令我敬佩的同学7
“加油!加油!”加油声此起彼落,响彻云霄,把天都快喊破了,一个黑影如光速般冲到篮框前射篮,欢呼声马上不绝于耳,因为那上篮的架势,实在是太完美了!身材高大的他,在阳光下更英俊了。他就是我最敬佩的——陈永浩同学。
“焦不离孟,孟不离焦。”我们俩在学校形影不离,只差没一起回家。陈永浩同学不但运动神经超好,而且又刻苦耐劳、热心服务。快要考试了,同学们埋头苦读时,陈永浩同学已经在操场上打球,打得汗流浃背、浑然忘我,好像忘了“考试”的存在,可是怎么成绩还独占鳌头呢?他总是一笑置之,要我们别“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被说的我们当然不以为然,其实,他说的是肺腑之言,要是我们平常就踏实、认真的复习,现在应该也可以像他一样,驰骋在球场上。
上了高年级,各班有不同的外扫工作,我们班是到垃圾场旁扫地,扫这难闻的垃圾,可是烫手山芋的事,人人避之唯恐不及!在鸦雀无声中,都听水滴蒸发了,突然陈永浩同学举手说:“我愿意!”天啊!他头‘秀逗’了吗?“吴衡也一起来吧!”于是老师任命陈永浩同学为队长。第一天,队员们夹着鼻子“开工”,没想到队长在我拖拖拉拉时,扫完了!我们目瞪口呆。连续几周,班主行夸奖队长,队长说是队员的功劳,我们也沾沾自喜!
自从那件扫垃圾场的事件后,我更加的敬佩、欣赏他——陈永浩,我能有一个这样文武双全、脚踏实地的好友,真是三生有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