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敬佩的同学4
我们班有位同学,虽然看起来弱不经风,其实他的心里充满了坚强,他就是我们班的刘华融。
三年级时,刘华融的右手不小心骨折了。几天以后,我见他的右胳膊用布挂在了肩膀上来到了教室。看到他受伤这么严重,我以为他不会来上学了,没想到他竟然来了,还做出了令我敬佩的事情。
那是一次听写。听写时我不经意间往后瞅了一眼,发现刘华融正支着胳膊,很艰难、很吃力的写着,但速度并不慢。可我还是看到他满头的汗珠。因为他是用左手写字,我就以为他写的一定是字东倒西歪。开始收卷子了,我在帮他收卷的同时,趁机瞅了一眼他写的字,心里想嘲笑他。可当我翻开他的听写卷子时,才发现刘华融的每一个字都十分认真整齐,并且是按时把所有的字写完。字体的书写几乎没有出格,就连那些笔画十分多的字,他写的也十分清楚。我又看了看自己的字,有的字大,有的字小,一点儿也不均匀。
我一个什么伤都没有的人,还不如一个用左手写字的“右撇子”,我该得意吗!这时,我把心中的坏念头立刻打消了,看了看闭着眼休息的刘华融,心想:人家写得这么快这么好,这么认真,我真应该向他学习,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想着便把卷子交给了老师。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刘华融在受伤以后,为了不耽误学习,一直练习用左手写字,难怪他的听写能写得这么好呢!
五年光阴,让我结识了许多朋友,其中就有刘华融,他那种坚强的精神将永远跟随着我,我也永远不会忘记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