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敬佩的同学10
多才多艺、文武双全,待人彬彬有礼、和蔼可亲,有着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头发,皮肤白晳,长得清纯可爱,个头长得跟我一样不高也不矮,还有着樱桃般的小嘴,说起话来,总是那么温柔甜蜜,她就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同学——叶一凡。
我和叶一凡是从四年级分班时“东拼西凑”凑在一起的,好像命中就注定我们就要同班似的,其实以前我就认识这号人物了,我想这就是所谓的“缘份”吧!
我们常常在一起彼此切磋课业,如果我在课业上有疑问或不懂,她都会毫无保留的倾囊相授。记得,有一次我和别的同学说悄悄话,一凡还以为在说她的坏话,结果我是和其它同学讨论分组报告的内容,但我转身看到一凡愁眉苦脸的,我忍不住的向前问她怎么了?她却含着泪水跟我说:“你们都在说我的坏话。”我便跟她解释但她都无法相信,最后我请组员向她解释,她才肯相信。我觉得朋友之间有误会时,就要解释清楚,不应该心中存有疑惑,这样才能化解一场争执,友谊才能长存。我虽然敬佩她,但她的多疑和猜心,却也是我不敢恭维的!但换个角度来想,也表示她对我的重视吧!
另外,在上语文课时,老师常常会出一些题目给我们做竞赛,每当我们抽号码用猜拳决定答题权时,一凡就像是传说中的猜拳大王,每一拳都轻而易举的猜赢,而且每一题都对答如流,题题得分,为自己的组别加分。要是我猜拳的能力和运气有她的一半强就好了,也为自己的组别得分,那我也就心满意足了。但我想,人总不可能十全十美,重要的是看见他人的优点,所以一凡还是我心目中敬佩的同学。
“十年修得同船渡”又是怎样的缘份才能成为同窗好友呢?我们俩在学校形影不离,在游戏场上,我们是最佳拍档;在课业上,她也可以说是我的良师益友。因为有她使我在学校学习的生活,更添加了几分乐趣和快乐;也因为有她培养了我乐观、积极的性格和做事的态度!我知道一凡一定会是我一辈子不离不弃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