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的作文
1令人敬佩的清洁工
清洁工是城市的美容师,是他们把城市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让我们生活在舒适的环境中,我们应该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
有一天,因为我值日,所以就很早来到了学校。那正是冬天,天刚蒙蒙亮,在路上我遇见一些穿橘黄色衣服的清洁工在扫大街。他们身后的路被他们扫得一尘不染,显然是扫了很长时间了,他们比我起得还早呢!我继续向前走去,我掏出中袋里的橘子,把橘子皮随手一扔。这时我突然感到我的脸上火辣辣的,又想起了刚才看到的。我想,清洁工辛辛苦苦扫干净的马路立刻就被我扔的橘子皮弄脏了,真不应该这样做啊,况且旁边还有垃圾筒,走过去扔了不就行了。我三步并做两步跑到橘子皮前,把它扔进了垃圾筒里,我又捡起旁边的小纸片扔进垃圾筒里。
通过这件事我想到:我们生活在干净优美的环境里是多么美好,所以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爱护环境,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
2我敬佩的清洁工阿姨
你们知道我最敬佩的人是谁吗?她不是明星,也不是富豪,而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清洁工。
她四十来岁,中等个子,抓着马尾辫,一张苍白的脸上嵌着一双明亮的眼睛。一天到晚骑着一辆清洁车,哪里有垃圾的地方哪里就有她的身影。每当我见到她就会远远的躲开她,因为我认为凡是捡垃圾的人都非常低贱,而且非常臭。
而有一件事情,却改变了我对她的看法。那是一个冬天,我正走在去表姐家的路上,突然闻到了一股恶臭味,原来是从下水道的阴沟里传出来的。这时,那位阿姨出现了。只见她掀开下水道的盖子,用铁锹把里面的垃圾挖出来,有些烂菜叶卡在里面挖不出来,她也顾不得脏,伸出她那红得发紫的手在里面掏。烂菜叶终于被掏出来了,阿姨的脸上布满了汗珠,看着下水道的阴沟终于干净了,她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脸。而我的脸一阵阵发烫……
从此,每当她从我身边走过,我都觉得她非常了不起,都会跟她打招呼。
望着她风里来雨里去的背影,我想起了罗丹曾说过的一句话:“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而这位清洁工,虽然她的工作岗位很少被人看得起,但如果没有她们,我们的城市就不会像现在这么美。她的这种高尚的品质,难道不令我敬佩吗?
3我敬佩的清洁工
大家敬佩的人大多是:鼎鼎大名的科学家、政治家或是人们眼明耳熟的明星。可我敬佩的却是那些默默无闻的马路天使——清洁工人。
以前,我没在意过清洁工人。他们上班穿着脏兮兮的工作服,手推着脏兮兮的工具车,污泥与汗水交融在一起满脸花样几米远都能闻道他(她)们的臭气。每每我遇见他(她)们我总是老悟着鼻子,闭着气,远远地快速夺路而逃。
但是,有一件事却改变了我对他(她)们的看法。那是一炎热的星期天夏天,我刚上完外语补习班已是正午时分,天空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水泥地板直冒青烟,脚下像踩在烧红的钢板上,双脚不愿落地。我热的满身大汗。真想乘火箭飞回家,躲在空调房凉快凉快!然而,我急步如飞,忽然,一阵恶臭风袭来,我忙不及提起用手捂着鼻子,拉长脚步飞离过事菲之地!就在我提步腾飞的霎那间,我的妤光发现一位清洁工正在敞开着的下水道地沟处,用手一点一点地往外掏,帽子上分不清是安全帽还是裹着纱布头巾,面庞分不清是男是女。由于我的好奇,被眼前的事感动了!捂着的手不知不觉地松开了,正在他手够不着的时侯,我凑上去方便了一下。可,得到了一声清脆的道谢!此时,我才知道她原来是一位年级轻轻的阿姨!
是什么力量支持着你,你为什么不退而守舍,过安逸的日子我如是问她:
然而,我意外得到的答复是:这是我的工作,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理所当然!
从此,阿姨的话,不时地在我的脑海里回荡!想想自己的所作所为,看看阿姨叔叔。伯伯们的辛勤劳动我是多么的妙小。
虽然,他(她)们的身上沾满了污泥烛水,然而,他(她)们的心灵是高尚的,是城市环保的工程师是他(她)们极平凡的劳动作出了极伟大的事业i!是他(她)们的无怨无悔换来了千百万人民的安居乐业!
我从心底里敬佩他(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