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4
我把你们的故事收入我的音筒,放在生活之上,我的记忆之下。有些人,在不经意间,就忘了,有些人,你想方设法,都忘不了。我用幻灯的方式一次又一次放那些照片,电脑一明一暗,我脸上一会亮起来一会暗下去,像是掠过云层的飞鸟。
朋友,友情,这个话题,无论是在何时,何地,无论过去多久,都是值得提起,谈论的一个话题。
我能在五年前遇到你,你陪我度过了我人生中最天真无邪的几年,还有两天就是我们在一起的第6年了。
从前有个故事,每个人都有一个一直守护着她的天使,这个天使如果觉得你的生活太过悲哀,你的心情太过难过,那么他就会化身成为你身边的某一个人,也许是你的朋友,也许是你的恋人,也许是你的父母,也许是你仅仅见过一面的陌生人,这些人安静地出现在你的生命里,陪你度过一小段快乐的时光,然后他再不动声色地离开。于是你的人生就有了幸福的回忆。
我很高兴,你没有离开过。我很高兴,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就坐在了我前面。
我在想,你是不是那个天使呢?你安静地出现在每一个清晨和黄昏,安静地陪我笑,陪我哭。
谁都会长大,谁没有经历过离别,只是长大了之后才发现小时候的友谊,实在纯洁实在难得,接着很后悔那时候没对你温和点,再温和点。
你是最后一朵盛开的玫瑰,是我唯一不愿意向这个世界妥协的东西。
黑暗,渐渐笼罩大地。漆黑的夜,一轮弯月悬挂在半空中,洒下点点荧光。轻倚窗台,抬头仰月,心中不仅怅然。这一夜,许是这盈盈月光,带给我这份不明的伤感。是寂静,是孤独,是怀念……注定不眠。想起了你,这淡淡的忧愁中,仿佛又多了些许欢乐。回顾那些有你在的日子,是怎样的幸福。
嘴角微微上扬,一抹笑容浮现我的脸庞。消逝忧愁,带来丝丝缕缕的欢乐。回顾往昔,那段有你在的日子,是我最幸福的时候。你总能带给我许多欢笑。记忆中,你永远是那个在我无聊时陪我一起疯玩的女汉子,那个会在我被欺负时挺身而出的英雄,那个和我一起与老师打游击战的同僚,那个默默听我诉说心事的姐妹,那个与我疯疯癫癫闯校园的二货……若说这世上谁最了解我,那你定是那不二人选,有时甚至比我自己还要了解自己。当然,我也同样的了解你。不然怎么能说是知己呢?你常用这个调侃,我们是彼此肚子里的蛔虫。这个说法虽然有些抽象,但却是一个很好的比喻。
我们的相识是我记忆最深刻的。小时候,我的性格偏文静,绝对是看起来好欺负的那种。因此,总会招来一些莫名其妙的挑衅。这事放在谁身上,应该谁都会感觉到不幸吧。起初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可后来,我却为此庆幸。不然,我又怎会与你相识呢?记得那天,隔壁班的男生看上了我手中的玩具狗,想要抢去。虽然已经习惯了这种场面,但我却还是很害怕,怕男生会抢走我唯一的朋友(当时没有人会想和性格内向的我做朋友)。红了眼眶,泪水在我脸颊迷漫。这时,你如超人一般出现在我的身边,保护我,帮我赶走了男生。记得你还臭屁的说了一句“哼,没用,以后姐罩你。”之后,我们就成了好朋友。
和一个人在一起久了,性格也会受到影响,这句话在我的身上完完全全的体现了出来,和你在一起久了,我也变得越来越Men,越来越2,越来越像女汉子……一个让人头疼的女子二人捣蛋组合就此出世。
这种现象一直维持到我们小学四年级,后来,因为你父亲的工作,你全家迁去了四川。就此分别4年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永远记得那一天,灰暗的天空,灰暗的世界,在一片灰暗中,送走了那唯一一份光明的你。“我们是永远的朋友。”这是你留给我最后话语,自此我依然清楚的记得。
即使你已不在我身旁,有你在的那些日子,注定是我永恒的回忆,今生,与你相遇是缘,与你相识是份,与你相知相交,乃我人生一大幸事。雨,做你的朋友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