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5
我的母亲本来生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可是这几年却长出了几根白发。她有一双大眼睛,长睫毛、双眼皮,还有一对迷人的酒窝。
在我小的时候,母亲总是宠着我,给我买我爱吃的东西,其中有葡萄干、猪蹄儿、羊肉串、香蕉、草莓、苹果……她每次都不吃,总是看着我吃东西,奇怪的是,她总是冲着我笑,大概是我吃东西时太可爱了。
当我做了什么事惹了祸时,母亲总是不舍得打我,通常只是和蔼地和我说道理。有时事态严重时,她也只是轻打几下我的屁股,让我自己待在小屋里反省。虽然待在小屋里,但我也有自己的办法,每次我只要说:“妈妈,我错了,我改了,我再也不敢了!”母亲总会软下心来把我放出来,虽然嘴上说改了,但随后不知什么时候又惹来祸端。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和母亲渐渐有了矛盾,而且每次总和她顶嘴,吵架时总是谁都不搭理谁,可每次总是母亲退让一步,等到我们和解时,她才向我说“大道理”。
母爱犹如阳光和空气,我们沐浴其中而常常不自知。回首往事,我才幡然醒悟,母亲做的件件小事,都蕴含着浓浓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