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7
我的母亲是一个坚强的女人,她从来就没有向困难与挫折低过头不管困难有多大妈妈总是面对它从未想过逃避,我想在妈妈的字典应该没有逃避与认输这几个字吧!
妈妈她是一个严厉的人,她从小就告诉我们做错事不可怕,因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当我们做错事的时候就要去想在家为什么会做错呢,以后应该如何去防止错误再次发生,每当我们做错事的时候她总是要我们想清楚后就告诉她自己做错了什么,从中得到了什么道理。
妈妈是一个十分看重尊严的人,她认为一个人可以失去钱财就是不可以失去尊严。她总是告诉我们说布朗的母亲曾经也是因为他因为偷了别人的东西被抓住了,那个人要布朗跪在地上等他父母来接他,布朗就跪下了他的母亲看到了这一幕后拉起了布朗家里后打了布朗她告诉布朗说:“你淘皮我是不会打你的因为那个孩子不会淘皮啊!但是你不可以轻易就跪下啊!你可知道男儿膝下有黄金啊,这关于你的尊严。妈妈告诉我每一个人都需要尊严,没有尊严的人就是一个傀儡。
除此之外妈妈还是一个善良的人,每当她看到乞丐她总会拿钱给他们的,这时我就会告诉妈妈说现在有很多假的乞丐叫妈妈不要这么轻易就给他们钱,可是妈妈却告诉我说宁可给错一个也不可不给啊!如果每个人都像是你这样的话乞丐又该如何生存,乞丐岂不是该饿死了。我们有能力就要帮我们虽不能帮助所有的乞丐,但是能帮一个是一个。就算我给的人是一个假的乞丐那我也不后悔,因为他可能也是有苦衷的啊!不然谁会愿意整天靠乞讨过生活。
所以如果我学会了一点点的坚强,如果我学得了一丝一毫的好脾气,如果我学会了善解人意、体谅人——我都得感谢我的母亲。这就是我的母亲,我的启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