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10
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无微不至的。母爱是任何爱都无法代替的。
有一次放学回家,那天下着大雨,我没有带雨具,别的同学都回家了,我的妈妈没有来接我。我十分着急。我在雨中隐隐约约地看到了一个身影,她离我越来越近了,我一看是妈妈,妈妈只带了一把雨伞,她毫不犹豫的把雨伞给了我,连忙把我背起,到家以后妈妈不停地打着喷嚏,我想妈妈一定生病了。第二天妈妈发了高烧还有点头痛。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晚上热得睡不着觉,我翻来覆去,我就让妈妈给我扇风儿,妈妈不停地摇动着扇子,直到我睡着为止。第二天早上妈妈的眼睛像兔子的眼睛一样红,我问妈妈,妈妈就说没事。我突然想起妈妈昨天夜里妈妈给我扇风,熬了夜。我看着妈妈,没有说话,心中只有感动,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妈妈为了这个家,什什么苦都吃过。妈妈一天早上很早就起来忙地里的活,妈妈每天比公鸡起得还早,比月睡得还晚,小弟弟晚上还总哭,妈妈从来都没睡过好觉。到了插秧的时候了,妈妈每天弯着腰,一步一步向前走。那天我看见妈妈的双手,我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我家一共六口人,这几口人中属妈妈最能干,就连家里的顶梁柱爸爸也没有妈妈能干。我有时候真心疼妈妈呀,我每天晚上都帮妈妈刷碗,我想我帮妈妈干一点,妈妈就少干一点,她也就可以多休息一会了。
花儿要歌唱太阳,小草要歌唱春风,而我要歌唱您,一位伟大的母亲。母亲的慈爱,就像春天里太阳的光辉。我真为有一个伟大的母亲而骄傲,自豪。
有一份爱,如纤纤细雨,若无不止;有一份情,是春遍拂风,情深意长。这就是母爱,人世间最无私的爱,最伟大的爱。儿女的目光总是向往五彩的世界,母亲的目光总是落在儿女身上。大爱如烟,母爱如水。如果世上只剩下一种爱,尚且存在的话,我坚信那种爱一定是母爱。
我会沐浴着母爱的春光,坚定走我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