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4
母爱是伟大的,她为我们付出了一切。母亲是一片蓝天,对我们有无限的宽容;母亲是一个太阳,照耀着我们;母亲是我们的启蒙老师,教给了我们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说起我的母亲,她就好像一颗糖,一颗有着酸甜苦辣的糖。
甜
母亲是颗甜甜的糖,每次见到她,她都笑得很灿烂,关心的问我这个问我那个。天冷时叫我多穿点衣服,快下雨时,让我带把伞……母亲对我如此关心,我真像吃了蜜一样甜。
酸
我有时很任性,会和母亲吵架,但母亲不但不生气,还跟我讲道理,母亲总是以理服人,我闹完后,母亲又笑着叫我去做事。顿时我的心酸了我想:母亲肯定会更心酸,她的女儿是这样无理取闹的人。想到这,我就像吃了一颗很酸的糖,咽不下去,还在嘴里打转儿。
苦
母亲也真够苦的,天天起早贪黑,早上给我做早点,然后叫我起来,吩咐我吃东西,才去上班。晚上又给我做晚饭,然后做家务……总之,母亲一天到晚都没有休息过,她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我又好像吃了一颗很苦的糖,但不管多苦,都比过母亲的苦有时候。
辣
在我屡教不改的情况下,母亲会狠狠的批评我,我就像吃了一颗很辣的糖,辣出了眼泪……
母亲一个很平凡的人,但在我心里她却是一个伟大的人物,一个我永远都不会忘的人。
母亲是一颗永远不化的“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