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2
在这个世上,有一个人,她不求回报,默默的为你付出着,只为你能幸福。在这个世上,有一种爱,她不求感激,无私的让你索取着,只为你能快乐。这个人就是——母亲。
我的母亲
对我这一个孩子来说,母亲就是我最爱的人,我的全部。 母亲,每天都在天刚亮的时候,把我喊醒,叫我披衣做起。我从不知她究竟坐拉多久。在我醒来的时候,当然早已准备好啦早餐等我开饭。也许人们都认为这是一个母亲应该做的,可我却不这样认为,这也这是每一个母亲天天做的最平常,可这最平常的事,却可以让每一个能观察这一切的孩子充满动力。
在一个完美的家庭中的我,也有犯错的时候。可总是在经过父亲严厉的教育后,而母亲还给我改正的机会,让我重新恢复动力。
说实话,我的母亲教给我的最重要的是待事的好脾气。我的大娘是一个比较自私的人,而且好像还跟我的母亲天生不和似的,一点小事就对我母亲大呼小叫,只有有事要我们帮忙时才会给我们个‘甜枣吃’。记得胡适先生曾经说过‘世间最可恶的是莫如一张生气的脸,世界上最下流的事莫如把一张生气的脸摆给别人看。这笔打骂更难受。’记得那时在大年初一,母亲到大娘家拜年,想借大年初一这个喜庆的日子,来缓解一下我们两家的矛盾,以为大娘在这个喜庆的日子会不提不开心的事,可是事事不尽人愿,没提是没提,可是那也不给母亲好脸色看一只摆这个生气的脸。虽然我母亲有心脏病,但母亲却一直保持着一个笑脸。想着用笑脸去掩盖这一切。可身为他的儿子,我可以很容易的看出她是多磨的伤心啊!
我的母亲始终也是一个女人,他也有脆弱的一面,在实在忍不住的时候,却也只是到我奶奶家哭一下,回来却还是对我说要我跟大娘家搞好关系,他们那不好那也只是他们长辈的事, 如果我有一点好脾气的话,我都要感谢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