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母亲作文800字
假如我是母亲,当我肚子孕育着一个小生命的时候,我会轻轻地抚摸它,让它感受到妈妈的手是多么慈爱;会让它着音乐缓缓入睡;会带它参加种产前培训班,会带着她与准妈妈们交流怀孕心得。不,其实我不会这样做,我做的只是好好的调养自己的身体,掌握一些孕妇的知识,照样带着它干活、逛街,带着它在公园里散步,让它经常听到我跟她爸爸的对话,很自然而然地,不会做什么太多的准备工作。
假如我是母亲,当小生命诞生的时候,我会特意地看看它是男是女,是男的最好;当她满月的时候会给她摆满月酒,我会给她买很多漂亮的小衣服;会宠她多于我自己。不,其实我不会那样做,我做的只是记住它的第一声啼哭,不管是男是女都会很开心。我会亲手终逢制衣服或小鞋,让它满世界地乱爬,等到她十个月的时候,我就要让她走出睡床,看看她能不能歪歪扭扭地跑到我这边来。假如她摔倒了,我不会去扶她,只会鼓励她站起来,继续走。
假如我是母亲,当孩子读幼儿园的时候,我会带她到麦当劳肯德鸡;会买许多可爱的玩具给她;会经常带她去游乐园。不,其实我不会这样做,我要亲手给她做美味可口的饭菜;会教她要珍惜粮食,给她念唐诗三百首、三字经;会细细地观察,她到底是好动还是好静,是喜欢动画片还是喜欢搞坏家里的东西。不会强迫她弹钢琴跳芭蕾,试着让她学习写毛笔字,让她与所有孩子疯玩。
假如我是母亲,我会在她读书的时候让她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考试一定要有几个一百分,一定名列前茅,在我开家长会的时候好让我的虚荣心得到满足,会因为成绩而满足她的所有要求。不,其实我不会这样做。我只要求她有八十分以上就可以了,因为她粗心,我不会发怒,耐心地跟她讲粗心的后果,如果她考得实在不太好,我照样会在家长会上微微地昂起头,面带微笑面对老师的斥责,这是我对老师的回应,没什么了不起的,考不好可以重来,好过那些成绩就是一切的孩子.
假如我是母亲,在她初恋的季节里,我会毫不犹豫地切断她与男生的来往,会让老师给她谈心,说早恋如何影响学业,如何给自己带来不幸的后果,如何前途堪忧。不,其实我不会这样做。我只是悄悄地关注着她与男生的进展,我会鼓励他们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仰慕,决不会翻看她的日记,决不会阻断她们正常往来,只要他们不超越底线,我会告诉她初恋并不是什么不告人的秘密,它是带着甜蜜回忆而略带青涩的情感,是一种最最纯洁美好的感情。等到大学吧,中学时适当保持距离,等到大学她们就会为这份情感做出或舍或保留或继续的判断。
假如我是母亲,我会让她选择热门的专业,不惜一切代价让她读重点大学,不,其实我不会这样做。我只会让她跟据爱好兴趣填报志愿,哪怕那是一所大专院校。如果没有什么爱好,成绩也不好,我不会让她选择复读,让她随便选一个专业,哪怕那是冷门专业。在大学里,我主张她多多参加社会活动,做义工,帮助行动有困难的老人和智力有障碍的孩子,多去捐钱,多走出社会看看,让她多看多写多思考,多做自己喜爱的事,爱画画就让她画吧,爱唱歌就让她唱吧,不会再管束她什么了。
如果我是母亲,当她要稼人的时候,我会带她相亲,主张门当户对,主张挑选有名望,有地位,有好前途的男士不,其实我不会这样做。只要随缘,双方感觉良好,对方老实有责任感,有上进心,不贪不赌不抽烟不喝酒就行了。对于婆媳关系,我主张她要更加孝顺她的婆婆,要把重心放在婆婆身上,不要再太多留恋家里我对她的宠爱,她长大了,要学会责任,要学会忍耐,学会包容,学会怎样处理微妙而复杂的人际关系。
不过,这些我都不可能做到,因为我还未成熟,生活中充满着太多的未知数,感情的起伏跌荡,命运的无情摧折。虽然如此,但我希望天下的孩子不要像我们的童年一样过着父母宠爱,学业为先,物质至上的生活,而缺乏了行动力和沟通能力,缺乏了责任心和爱心,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