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6
每当我唱起《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我就会想起我最亲最亲的妈妈。
我的妈妈胖胖的,1米63的个头。长着一头乌黑亮丽的长长的头发,弯弯的眉毛,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近视眼镜,妈妈经常面带着微笑,同学们都羡慕我有一个和蔼可亲的妈妈。
我的妈妈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人民教师。妈妈是一位数学老师,妈妈对工作兢兢业业,她对学生一定严格要求,爱生如子,妈妈每天都早出晚归,希望学生个个都成才,如果有某个学生不听话,我的妈妈就好着急,一定会想办法做她学生的思想工作。
我的妈妈不仅工作认真,对我也很关心。
记得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我爱漂亮就少穿了一件毛衣,坐在教室的窗口边,看着雪花一点点飘落下来,我感觉到好冷啊。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我高兴起来,我的妈妈给我送毛衣来了,我激动得抱住妈妈问;“妈妈,你给我拿毛衣来,而你自己都没加衣服,你看你也好冷啊。”妈妈笑着说:“女儿,我不冷,我就怕你冻着了,只要你好好读书,妈妈就高兴了”。顿时,我的心里暖烘烘的。
还有一个漆黑的深夜,我突然发高烧,妈妈好担心,一脸的焦急,妈妈抱着我就往医院跑,在路上时,妈妈不停地问我:“女儿,现在怎么样了”“女儿,好些了没?”我怕打针,是我妈妈安慰我,叫我要勇敢。有了妈妈的鼓励,我接受了医生阿姨的打针。回到家里,妈妈一夜没睡,不停的摸我的头,不停的给我盖被子,在妈妈的深切关怀下,我的病很快就好起来了。
我的妈妈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在学习也关心我。
每天下班回到家,妈妈的第一句就是“幺儿,你的作业做好了吗?”我每天放学回家就是做作业,妈妈在旁边看着我,如果我有做不来的题,或做错了的题,我的妈妈就会提出来,给我仔细的讲解,直到我懂了为止。妈妈还帮我辅导一些课外知识。每当我考得不好,我就很愿意和妈妈说,这时,妈妈总是鼓励我,“别灰心,这次没考好,好好总结,争取下次考好,妈妈相信你,你一定能考好的”,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对学习越来越感兴趣。
但是我的妈妈也好“啰嗦”。每天晚上一到9点,她就会说:“乖乖,该睡觉了,该睡觉了。”可这时我还精神着呢,怎么睡得着嘛!可是母命难为呀。每天早上我正睡得香,一阵“河东狮吼”便硬生生地把我从美梦中拉了出来。吃完早饭,妈妈总会送我到学校的大门口,然后对我说“女儿,读书要认真,要听老师的话,上课别搞小动作”,我一边答应妈妈,一边跑上楼去,妈妈看到我上楼了,才放心的离开学校。瞧,我的妈妈够啰嗦的吧!
不过,我喜欢这样一个让我喜,让我忧的妈妈。在这一“喜”,一“忧”中,我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我为有这样的妈妈而感到自豪,我心里深情地呼唤着:妈妈呀!您永远是我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