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作文
雷锋,每当人们听到这个响亮的名字,都会为之赞叹!而我们首先就会想到“助人为乐”、“好心肠”这样的词。雷锋虽然逝世了,可雷锋精神永远都在,在我们的身边,就有无数的“活雷锋”。他的名字就叫:孙福亮。
2013年2月1日,一对刚出生双胞胎兄弟患上了严重的肺炎,生命垂危,这件事一经报道,受到了很多热心人的帮助。亮亮见到这样一对双胞胎,特别感到同情,于是把自己所有积蓄都捐给了他们。当双胞胎妈妈看到那用袋子盛满沉甸甸的面值不超过1元的零钱时,十分感动,也对这位好心人充满好奇。于是,决心寻找这位好心人。
终于,通过电视台,找到了他,见到亮亮后才知道,原来他是先天性脑瘫,与父亲一起过日子,他们父子俩只能靠乞讨来维持生活。亮亮从小因为脑瘫儿被亲生父母抛弃在火车站,一位好心人将他收养,也是现在亮亮的养父,使出自己全部的力量来养育照顾亮亮。因为养父终将年龄会越来越大,那个时候就不能照顾亮亮了,于是他狠下心决定要让亮亮有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亮亮用了两年多才学会怎样拿杯子。刚开始,亮亮不愿意见记者,因为他害怕。经过邻居们的劝说,亮亮终于同意同记者见面。当记者和摄像机出现在亮亮面前的时候,他好像有意在躲避。记者问:“为什么不想让我们见到你?”他那吃力的话语,使我们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我就像个小丑,我那么丑。”就是他的这一句话,使我们每个人的心都揪了一下。因为双胞胎兄弟的妈妈知道了亮亮的处境,所以托记者把那袋钱送回去,可是当记者给亮亮钱的时候,亮亮却不断摇头,嘴里直说着:“你收起来,你收起来,求求你,不要谢我,要谢谢那些捐给我钱的好心人。”记者问道:“为什么要把钱捐给他们?”亮亮说:“想做一件有意义的事。”“为什么接二连三帮助他们?每次帮助他们都会有这种感觉吗?”“对。”就是这样几句简短吃力的话,我们却看出了亮亮内心的单纯、善良。亮亮为了能报答养父,不管心里的害怕咬牙离开了家,出来乞讨,虽然他知道,离开家就注定要受苦。其实,亮亮也不愿意出来乞讨要钱,因为每当别人给他钱的时候,他也会很难过,他也希望自己能自食其力。“别的小孩都骂我,我在那坐着,就拿我吓唬孩子,我就回家哭,很难受。我希望别人尊重我点,一点点就行”在说这些话的时候,亮亮的眼眶湿润了,说话哽咽了。亮亮说他现在最缺亲情,因为他想妈妈,每每受到别人冷眼时,他总是思念从未有过的妈妈的爱,他想得到安慰。当得知那对双胞胎兄弟的遭遇后,亮亮羡慕那爱他们不放弃他们的爸爸妈妈,羡慕那个有爱的家,也想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帮帮他们。亮亮没想到,因为这件小事,自己也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被尊重’的感觉。记者问亮亮:“别人给你钱和你给别人钱,哪种更快乐?”“捐钱更快乐。”亮亮还说只要有钱,我就会一直捐下去。亮亮也有梦想,一是希望等自己死去之后,能把遗体捐给需要帮助的人;二是希望自己的这个病,不要在别人身上有,因为很难受。而被人表扬的时候,他说自己帮助别人的力量有限。当问亮亮“想妈妈吗?”他说“想!”;“想要朋友吗”?“想!”“想要钱吗?”“不想!没用!”;“想治病吗?”“不想!治不好!”“想有份固定的工作吗?”“想!没人要!”……当看到这些回答的时候,我对亮亮有着深深的同情,不禁心里有很多心酸。
当我看完电视上那些亮亮的报道的时候,我不仅仅心里有一份难过,同时,也有反思与思考。我在反思我们这些正常人,虽然身体比亮亮正常,但我们有他的那一份爱心吗?他的思想与精神甚至比我们正常人的还要高尚得多。用一句歌词,可以代表我的心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就是从这样一件小事看出,雷锋并不难做,就是看我们愿不愿意做,只要心里一直想着:我要帮助别人,就一定会做好一名“小雷锋”。
除了这些,我们还要珍惜身边的人,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不要总是觉得不满足,比起没有这些的人,你已经非常幸福了,甚至那都是奢侈。
我们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并帮助别人去拥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