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趣的老师4
俺的名字就不告诉大家了吧,怕说了你们也记不住。你们就记俺的绰号好了,俺绰号叫“中老年妇女的偶像”。真的骗你是小狗,虽说俺活得很有勇气,可俺长得实在太遗憾了。就连俺的宝贝闺女都长跪不起的哭求:“老爸呀,长得丑真的不是你的错,可你千不该万不该,不该偷偷从家里溜出来吓人家小孩啊!”咳,瞧我这傻闺女,你怎么啥都实话实说呢?各位父老乡亲,俺这里有礼了,请大家多提宝贵意见,下次出生时俺一定及时修正!
你问俺是男的还是女的?炖母鸡(对不起)啦,这是俺的个人隐私,俺绝对不能告诉你。俺要是告诉了你,俺就不是男子汉大丈夫了。怎么着?你想打俺?打死俺俺也不说。你把俺打死了,俺还怎么开口说呀!下面就谈谈俺的年龄问题。俺闺女今年7岁了,俺只比俺闺女老那么一点点儿。这一点点儿到底是多少?嘿嘿,是32岁。
俺闺女老嫌俺个头长得矮。其实,俺只比闻名世界的篮球巨星姚明矮那么一点点儿。这一点点儿到底是多少?嘿嘿,是60公分。
你问俺有什么特长?不是跟你吹,俺的特长可多了,最让俺感到骄傲的是唱歌和100米短跑。
先说唱歌。俺的男高音那是贼好听,早已名扬全球啦!凡是常闹鬼的地方都纷纷高薪聘请俺去唱歌。俺只要开口唱上一两句,不管多恐怖的鬼都会立马口吐白沫栽倒在地——额滴神啊,那些可怜的魔鬼全被俺优美的歌声给吓死啦!
再说100米短跑。俺经常在东操场和两位世界著名华裔短跑女运动员进行紧张激烈的角逐,虽然累的俺左腿骨折右腿抽筋,可俺不畏强敌,咬牙切齿紧闭眼睛一路狂奔,每次都以优异的成绩一举夺得第三名!
你想知道都有哪些优秀选手跟俺同场竞技吗?在俺告诉你之前,你可要扶稳坐好喽,因为她们的名气实在是太大了,俺怕说出来把你给吓着。请大家前后左右瞧一瞧,看一看,还有谁没有扶稳?还有谁没有坐好?赶紧提醒他们,这可真不是闹着玩的,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大家一定要严肃认真地听,谁也不许笑。俺真的要说了,俺马上要说了,俺再强调一遍,谁要是被吓傻了俺可不负责任!那俺就实话告诉你吧,这两位著名运动员呀,一个是俺老婆,一个是俺闺女!! 在一些公开课上,我们常见到,课前老师与学生进行充分的交流、沟通;特别是借班上课的,老师与学生彼此都不熟悉,又是到了一个新的环境(如大会堂),心理难免有些紧张、恐惧或不安。那么作为教师又如何在短短的几分钟里,通过与学生的沟通,消除紧张情绪,使学生马上进入学习状态,营造一种宽松、和谐的学习环境呢?这个学期,笔者赴温州等地听了30余节公开课,各个名师在这个问题上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现将其中的教学片断摘录如下,略加评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