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趣的老师3
“叮铃铃!”上课铃声一响,众同学百般无奈的走向自己的位置,就像刚从床上爬起来一样,没精打采的。因为这节课是历史课,我们实在是对历史提不上什么兴趣来。
片刻,一个戴着黑色眼镜,衣着整洁,身材矮小结实的中年人疾步走上讲台,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个大大的“张”字。
“这是我的姓,我姓张!”他说,声音出奇的洪亮。
这声音震动了全班同学。原本萎靡不振的我们稍稍有了点精神,接着老师又开始介绍“张”这个姓氏。
“在古代有许多名人和我一个姓,比如说:张飞。”老师情绪高昂,似乎很喜欢这个姓氏,又接着说了下去,“张飞,就是那个三国时代,脸黑得像炭一样的刘备的兄弟,知道不?”
“哈哈!”全班哄堂大笑,张飞的脸跟黑炭似的,这个比喻太贴切了!全班同学被老师的幽默带动了起来,个个精神抖擞。
“好了,现在我们开始上第一课,原始人。”老师快速地在黑板上写下标题。教室里静极了,我们焦急地等待着老师的下文。
“你们玩过“泥巴坨坨”吗?”“没有,是什么呀?”同学异口同声。“就是泥巴啊!”老师答道,教室里发出低低的笑声,老师没有理会,继续提问:“知道“蒋光头”吗?”额…….“蒋光头”又是哪位知名人士?全班同学抓耳挠腮,怎么也想不起来,眼巴巴地望着老师。“嘿嘿,“蒋光头”就是蒋啊!”老师奸笑道。老师的话让全班同学笑的前仰后合,肚子都疼了起来。
“注意,你们把书翻到原始北京人的画像。”老师模仿着北京人的样子叫道:“看,北京人的前额是不是比我们凸得厉害,还有北京人的眉毛像不像一条黑色的毛毛虫?”原本看照片我们只觉得北京人长得与我们不一样,可老师模仿北京人的样子真的实在是让人忍俊不禁,大家弯腰,摇头,挤眉弄眼,一齐哄堂大笑。
我笑得泪流满面,我敢发誓:这是我在课堂上笑的最厉害的一次。
历史老师在同学们快乐得忘乎其形的大笑中结束了第一堂课。
哇,多么有趣的历史老师,多么生动的历史课,听他上课可真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