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日子8
今天正上着语文课,突然老师接到了一个通知,原来我们的李老师要外出学习几天,并希望我们能做到老师在和不在时一样。同学们满口答应。
老师走后不久,全班就沸腾起来了。有的在窃窃私语;有的在兴致勃勃地讨论,争得面红耳赤;有的手舞足蹈;有的更加肆无忌惮,还悠然自得地哼起了歌;有的屁股上像扎了针似的,离开座位窜到远方走亲访友去了。
我环顾四周,教室里每个人就像吃了似的,又像放了马似的,忘我地沉浸在欢乐当中。这时候,轮到班长大显身手了。他用力拍着讲桌,大吼:“安静!”可是大家不屑一顾,连看都不看他一眼,继续谈得热火朝天,不亦说乎,欢笑声覆盖了班长的吼声。没办法,班长使出了杀手锏,记名字。结果这一招也不管用了拍手声不绝于耳。这时班长手足无措,说去叫老师。说时迟那时快,全班霎时安静下来,怕被老师发现。我看见班长气喘吁吁地跑进教室,嘴里说着:“老师来了。”全班同学顿时安静了下来,立刻坐得端端正正,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得到。过了好久,老师也没来,全班虚惊一场,知道班长在骗他们,便又投入到“战斗”当中,班长也不动声色,全班就这样度过了整整一堂课。
突然,窗外一个身影出现,我定睛一看,啊?原来是一班的班主任。那些走亲访友的人,真是孙悟空大闹天宫,慌了神;那些说话的,赶紧乖乖地闭紧嘴巴;那些兴奋过度的,也手忙脚乱地坐好,一本正经的样子,一点声音也没有。一班老师看了我们一会儿便走开了,没过几秒,全班又洋溢着欢笑声。
哎!什么时候我们班能做到老师在和不在时一样的表现,那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