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日子15
“哦!哦!哦!”班级里整个乱糟糟的,那叫个震耳欲聋,锣鼓喧天!为什么?还不是因为班主任顾老师去外地参加比赛,班里的那些活跃分子真的是“老虎不在家,猴子称大王”!
这不,顾老师走了不到一天,班里就乱得不成样子了:扫地的人不好好扫,扫帚簸箕乱放一通。还有本来干干净净的水桶,里面也堆满了垃圾。咦?地上怎么黏黏的……“噗!”我忽然被喷了一身水,抬头一瞧,原来是“李猴王”在和他的“小喽啰”们“大闹天宫”呢!只见他们每人手上拿一个“饮料喷射枪”,正对着班上一阵“扫射”。
我忍无可忍,不得不“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安静!”可在这轰隆隆的声海中,总归有点力不从心,我几乎自己都听不见自己的声音。我又拿起木棍,在讲桌上猛敲一下,大家却依旧无动于衷。
唉!这么彪悍的声响都没能镇住他们,还有什么办法……我灵光一现,想出了一个“万全之计”,可我后来才明白,这只是徒劳。
“我扣!我扣!我扣!”我一边小声嘟囔着,一边“象征性”地给吵得声音最大的小组扣了分,还是平常的两倍。这下该有反应了吧?果真如此,可时间也太短了些——只有一秒钟!就那一刻,教室里安静了许多,很快又回归喧闹:别的小组庆幸没有扣自己组的分,而被扣分的小组也没有汲取教训,埋怨着别人,我甚至还得到了有些组员的一顿臭骂。
我无计可施,只得叫来帮手——班长和大队委。三人一起,我就不信压不住他们!但……神啊!救救我吧!快收了这些“妖孽”!
总算,“救星”——朱老师回来了,同学们安静了,我也虚脱了!顾老师,你快回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