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的小学生活一眨眼就结束了,漫步在校园之中,指尖轻轻触摸着饱经风霜的那面墙,心里怀念着一年级的纯真。走在校园的操场上,走到花坛旁,望着那一片片三叶草夹杂的四叶草回想起了体育课偷偷跑过来寻找代表幸福的四叶草,那是守护着的天真。走向老师的办公室,望着窗外的几株野菊,我又回想到了一到六年级教我的,我印象最深的老师。
方便面般的卷发,轻纱的裙子,大大的眼睛,一笑就露出来的大白牙……这是多么令我怀念啊!记得二年级的时候,父母都不知道我需要零花钱。我想他们提起,他们给我的很少,根本就不够我花。我懂了一个不好的念头——偷钱。刚开始,我只敢拿五块的,但是没有被发现,于是我越拿越大,知道被父母发现,我第一次犯错,父母只是说了我几句,原谅了我。这件事就一直藏在我家的陈年旧事中,但是过了不久,我仍去偷拿钱,越闹越大;最后被您知道了。父母来了学校,您教育我,我也懂了,眼泪流了下来,您又安慰我,还和我碰碰脸。那时候,我受了极大的震撼,下定决心,做一个好孩子。是您——在我犯下错误时及时教育我,否则我也不会有现在的好成绩。
慢慢地我长大了,也慢慢适应了在学校的生活,我一直努力着。但是四五年级的时候,我们都健康地学习,您却累趴下了。您的喉咙发炎了,需要动手术,您却一直不肯去医院治疗,我知道,你放不下我们。于是,你最后连话都说不成了,您才肯乖乖的去治疗。您知道吗?您走后,我们无时无刻都在想着您,我们天天为您祈祷,希望您能快快好起来!我亲手为您叠了99颗星星,让它祝福您。终于,您不负众望,在一两个月后回到学校继续任课。那一天,我看到您的眼里闪动着泪光,我们的心中多么激动啊!您终于回来了!
您和我们在一起的每天,现在都成了回忆。您不是我们的母亲却更像母亲!老师啊,你们都像人梯,落红,春蚕,蜡烛,园丁一样。如今我们毕业了,我们即将分开了。在未来,我会在人生的岔路口选一条自己的路,为这个目标努力着,一步一步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