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老师说心里话4
“老师……”望着慈眉善目的您,我有一肚子话要和您说……
那天,您上课时提问我,我惶恐不安地起立,呆若木鸡地站在那儿,对于您提出的问题茫然无措,这时我多么需要您的理解和安慰呀!而您却吼道:“这么简单的问题都不会!你不愿回答我又不逼你,你就陪着我站着吧!”说完轻蔑地笑了笑。您那不屑一顾的眼神,真像冰冷的锋利刀子刺着我的心。
接着,您扭头微笑着喊起全班的尖子生王红,想来一个“优差对照”教训教训我,谁知今天王红那脑瓜也不灵了,她也傻站着……而您吃惊地看着她,缓了一口气说:“先坐下吧!会想起来的!”您语气温和,和刚才对我的态度判若两人。
老师,您为什么要这样,同是您的学生,同样没答好题目,您为什么一疏一亲呢?您不觉得这样会给我,给所有的差生的心以莫大的伤害吗?
老师,我也知道您的苦衷,升学考试要分数……可是老师,我们也想抖擞精神,把成绩赶上去。我想跟您说句心里话,差生比优生更需要您的爱。把爱分一点给差生吧,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