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的作文
我有一个舅舅,一个很了不起的舅舅,在我看来,我的舅舅就是一个十分创新的农业科学家,所以我对他是由衷地佩服,他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我学习上的榜样,一直都引领我向前进步。
近一段时间,我都好久没见过我这一个伟大的舅舅了。为了能够抽个时间去看望舅舅,满足我内心深处小小的心愿,让我再一次见到我心目中伟大的榜样,我特意在"五一"劳动节的时候,独自一个人坐车到舅舅家探望舅舅一家人。在这之前,我是用了多少的心思才能把我那个啰里啰嗦的妈妈给劝服,让我独自一个人到舅舅家。起初,妈妈是不太答应我去的,总是一脸担心的样子,担心我会在这路程中出什么差错,最后,在我用尽了千方百计的情况下,才让妈妈答应了我这一个要求。所以,能够到舅舅家去探望舅舅,这是实属不易的,因此我也特别的珍惜这一次与舅舅见面的机会。虽然从小就与舅舅相处得十分融洽,我们的之间的关系也十分的亲密,是一等一的大熟人,但是,每一次与舅舅见面,我总是会带有一种莫名其妙的紧张,这一次也不例外。因此,对于与舅舅见面的这一件事,我是十分着重的,显得比平时的时候都要多了几分拘谨,害怕会在舅舅面前出什么差错。所以,能够与这样一个热忠于科学事业的舅舅,成了我生活当中一件十分隆重的重要的时刻。
五一的那一天,当天还没有亮起来的时候,我便早早地起了床,收拾了一下简单的行李,然后在妈妈的陪同之下,来到了车站,坐上了前往舅舅家的车。一路上,我的那紧张的感觉油然而生,想到就要与舅舅相见了,我的心情既兴奋又特别的不安。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了舅舅的家。我一下车,便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从不远处向我走来的是我的舅妈,妈妈在昨天晚上就给舅妈打了个电话,告诉舅妈今天我会到来,所以舅妈就提前在车站里等我了。在我问候了舅妈一下之后,我们便一起回到了舅妈的家里。然而,回到舅妈的家里后,让我感到有些许的意外,我竟然没有看见舅舅的身影,这让我感到有点疑惑了。于是我便问就舅妈,对舅妈说道:"舅妈,怎么不见舅舅呢?"我的话刚刚一落,舅妈就略带点生气地对我说:"你舅舅啊!现在可是大忙人来的,一天都忙里摸黑的,你想见他,那可要等到晚上了,我想他现在大概在田野里试验着他那些宝贵的农作物了。"听到舅妈的这一番话,我很理解舅妈为什么会略带点生气地回答我的问题,原来是舅舅整天都热衷于他的科学事业,进而疏远了和舅妈之间的关系。这也难怪舅妈会带点情绪说我的舅舅。这时,挂在墙上的一幅照片深深地吸引了我,帮我抬头去认真一看这一张照片的时候,我竟然大吃一惊了。这照片上和舅舅合影的人,全都是我们国家伟大的栋梁们,全都是大人物啊!照片里边有江泽民、朱镕基、李延青等国家人,看见这幅照片,我真是羡慕不已。只见照片上,舅舅穿着一件亮丽鲜艳的西装,那喉咙前边的领结打着正着,一副精神抖擞的样子在站着,还露出了他那少有的笑容。之后,我听舅妈说,原来这是舅舅和国家领导人在探究农作物生长的过程中所照的一张照片,国家领导人还给舅舅颁发了一些象征着荣誉的旗锦和奖杯,以此来奖励对农作物付出的贡献。
我的舅舅是一个出生在农村里的孩子,所以才会对研究农作物会产生这么浓烈的兴趣。在舅舅上完大学后,舅舅做出了一个果断的决定,毅然放弃了城里高薪的职业,选择回到家乡里对农作物进行研究,这也让他的家里人对他的这一个决定觉得特别的费解。多年来,舅舅一直都坚守在这个艰苦的岗位上,经过他细心的研究和没日没夜的努力,他所培育出来的农作物,让广大的农民深所利益,让农民们的收入得到了大大的提高,他也在这不知不觉中成了人民心目中的农业英雄。
当我看到舅舅的奖杯和旗锦的时候,我就感到了一种莫大的荣誉感,觉得舅舅是多么的伟大,而且还特别的为农民们着想。他用自己的努力,造福啦许许多多的农民,这一种高尚的品质真是让人值得学习啊!顿时,我的内心深处,对舅舅的那一种强烈的敬佩之情又油然而生了。
我的舅舅把他的一生都奉献在他的科学事业上,这是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和足够的耐心才能完成的一件伟大的使命啊!想到舅舅这非凡的一生,我便下定了决心,决意要做像舅舅这么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的人,为社会作出贡献,造福祖国,造福祖国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