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作文范文300字
哥哥很爱读书。他一有零用钱就买书,一有空就拿起书来读,家里人都亲切地叫他“小书迷”。记得有一次,舅妈有事要出门,叫我和哥哥在家呆着,嘱咐哥哥看着锅里煮的红烧肉。没想到他看书入了迷竟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直到屋里散发出一阵焦味,我叫他时他才回过神来。
别看他生活上大大咧咧的,学习却是一丝不苟,只要遇到不懂的问题,他都会查个究竟。课本上都写满了密密麻麻的笔记。由于他平时勤学好问,学习成绩总是在全年级名列前矛。当然,他的体育成绩也很棒,最出色的就是篮球了。只要他出现在球场,周围总会围满了观众。
哥哥还是我的好朋友,每到暑假,他都会带着我去游泳、打游戏、讲笑话和故事,和哥哥在一起别提多开心了。
哥哥不仅是我的好伙伴,更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我喜欢我的哥哥。
习作二:我的哥哥
我有个哥哥,他已经有十一二岁了。现在哥哥的话说起来粗粗的,像一个大人。
哥哥的饭量好大好大,吃饭的时候,他绝对“毫不留情”。能吃的都吃,牛肉、青菜都是他的最爱……哪管三七二十一,好像饿了几百年似的。
哥哥吃东西的样子,可真是好笑极了。他通常会把盘子端到面前,拿着筷子,飞快地把食物“丢”进嘴中,而且每次都不偏不倚,真好“击中”。哥哥做这一件事时,还会把头上下晃动,看的得一边的我眼花缭乱、忍俊不禁。
哥哥的学习成绩非常不错。尽管已经初一了,但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可是这次期末考试,哥哥语文的状态有些“反常”,但也是明星班级的第七。
听姑姑说,哥哥学习的劲头可足了,怪不得他到处都得奖。每次比赛,如果他得不了第一,心中都是“万分痛苦”;有的时候,一道奥数题难住了他,他连晚上觉都不睡,非想出来不可。哥哥这种可贵的学习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
……
这就是我的哥哥,我要时刻以他为榜样,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习作三:大方的哥哥
我的哥哥他在济宁上学,我常常想起他以前大方的样子,让人爆笑不已。
有一天我和院里的马晓奇和何旭月去照大头贴,我向哥哥要钱,哥哥说:“行。”
就把20元的大钞递给了我,我说:“靠,你哪来的哪么多的钱?”哥哥答道:“你别管了,是我的生活费,学费,书费行了吧!”我又说:“晕,你的生活费,学费书费就这么点啊?”哥哥又答道:“刚才逗你玩哪。”众人狂晕。
还记得的有一次,我饿了,哥哥说:“怎么办呢?我又不会做饭。”我灵机一动说:“干脆我们买东西吃吧。”哥哥说:“好主意!”哥哥递给我10元钱,让我去买东西,我用吃惊的眼神看着哥哥,又问道:“你又那来的这么多钱?上次你给我20元,现在又给我10元,你怎么净大钞票哪?”
哥哥说:“你先买东西去吧。”我买来好多东西,哥哥说:“你怎么买了这么多东西?”我说:“咱们硬吃也得吃完,呵呵”等我们真的吃完了,一个个肚皮圆溜溜的,站都站不起来了哪……哈哈。
习作四:我的哥哥
我有一个爱学习的哥哥,有的时候他能忘了吃饭,但他忘不了学习。
有一次,我在书房里看书,他也跑到书房里来看书,过了好一会儿,妈妈喊我们吃饭我听见了,跑到楼下去吃饭,妈妈问哥哥呢?我说:“在看书”,妈妈在楼下喊了三声哥哥好像都没有听见一样,我只好跑到楼上去把哥哥拖下来。你知道怎么了吗?他把书也带下来了。
吃完饭他又跑到楼上接着看看刚才的书,一会儿他放下了书和我一起出去玩,我知道了他在玩的进修也同样在学习语文,他把别人做的广告词语都记了下来,回到家他把词语一个一个地查了一遍。
还有一次,我到他家去玩,找了半天才找到他的人,我到书房里喊了他一声,他说:“吓死我了!”我哈哈大笑。这都是全神贯注惹的祸。我喊他去玩,他说:“学习比玩更重要,我不干。”我只好自己去玩了。
这就是我爱学习的哥哥,想知道更多,下次再和你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