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作文
父亲的背影总是那么宽大,厚实,给我以无限的安全感。他虽严肃深沉,不苟言笑,但他的背约恰似一道永不枯竭的瀑布,飞泻而下的永远是那最清澈,最深重的父爱。我便常常驻足欣赏他的背影,心中总荡漾着难以名状的幸福感。
那天晚补习后,我又问了老师许多问题,出校门已经9点了,我拖着疲惫的身子艰难地骑着车子。终于到了小区门口,忽见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眼前,是父亲!他见了我,像是吃了定心丸一样长吁了一口气,二话没说,卸下我的书包,背在自己的肩上,还赶忙帮我推车。他走在前面,黑暗中,我看着父亲的背影:宽大的肩上挎了一个与他极不相称的小书包,但却又那么安详而令人舒心,仿佛我背上所有的学业负担和精神压力都放在他身上了。我不禁感到一丝温暖,我知道,那就是幸福。
父亲打开车库门,催促我先上楼。我来到房间的窗前,借助微弱的光,只见父亲弯着腰,在给我的车胎打气,看着他那强健有力的背影跃动着带着手臂上下使力的样子,心中又一次充斥着温暖与感动。他不仅在给我的车胎打气,更是将他那深深的爱的气息汇入他厚实的背影中,传向我的眼眸,沁入我的心脾。而我体味到的,就是幸福的感觉。
从此,我的心里多了一盏明灯。每有伤心或难过,都打开它,心里便照射出父亲贮藏爱意的背影,用那源源不断的幸福来冲淡忧伤;每有迷茫或困惑,总在父亲身后欣赏他那坚强宽大的背影,为心中的灯充电,让那光芒四射的灯火,为我照亮幸福的前进之路。
那汩汩流出爱意的背影,就是我幸福的源泉。
父亲
有人说,母爱细腻如涓涓细流,滋润我们干渴的心灵,我说父爱沉沉,如浩瀚大海。爱得深,爱得无痕……
我的爸爸是一位税务官。爸爸张这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爸爸虽相貌平平,但在我心中,爸爸是一个正直又帅气的男子汉!爸爸工作很忙,每天早上七点半就起来了,收拾好后顾不得吃早饭,就去上班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爸爸经不住岁月的折磨,向“老”这个字屈服了。一丝丝白发就趁机爬到了爸爸的头上,皱纹也正在向爸爸进攻。每当看到爸爸又一次的不顾自己的身体去工作的场面,我就想问爸爸一声:“爸爸,您累吗?”记得有一天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吃完晚饭。我来到书桌前,打开作业本,准备做作业时,只见爸爸走了过来,我想:爸爸是来检查我的作业吗?于是,我对爸爸说:“爸爸,作业我还没写好呢,一会检查好吗?”爸爸对我笑笑,坐在了沙发上,随手拿起一本书认真的看了起来,还不时的作些笔记;哦,原来爸爸也学习呀!“铛铛铛”11点了,我准备睡觉了,可爸爸还在认真的看书,没有一点要睡觉的表情。我轻轻的走过去,为爸爸到了一杯水说:“爸爸,喝杯水吧!别太累了!”爸爸点点头,笑了……那天晚上,我不知道爸爸几点钟才睡觉。
爸爸不仅在工作上刻苦,对待我得的学习也是一丝不苟,我的学习成绩好了,爸爸喜笑颜开;我的学习成绩下降了,爸爸怒火升天。因为有这样的爸爸,才使我的成绩在班里算不错!
爸爸,我的好爸爸,我爱您!我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好让您永远拥有年轻的象征!
我的父亲
父亲是一本很厚的书,小时候我就很佩服我的父亲,但不懂其中的含义;随岁月的推移和一些事情的发生。我渐渐地了解了我的父亲,他像水一样,遇到障碍则气势更大,是一种遇到挫折则更加坚强的人。
小时候,由于家里只是靠农作为生,一家人除父亲会做家具外,都以农本,加上我们姐弟俩又上学,家里窘迫了。每次到学校交学费时,父母双眉都邹很紧紧的,但是他们并没有因为穷而终止我们的学业。这也许是“再苦不能苦孩,再穷也不能穷教肓”的口号发挥和功效吧。
记得我读小学四年级的时候,眼看就要开学了,父亲因失业留在家中种田。可上天偏偏又使我家荒年。这时父亲沉住了,把烟头丢掉,决心把他心爱的工具卖掉供我们上学。自从那件事以后,我开始了解我的父亲。穷人在没有病的年月还能过得去。如果一旦生病,谁都可以想象,那将意味着什么。在我上初二的时候家母不幸得了甲亢病,身体越来越差,但因为家中无钱,三餐不饱,就更不要提看病了,唯有相信那些神婆巫术所谓的神丹妙药。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三个月,母亲让人看到就心酸,瘦得皮包骨一样。一阵微风便可以把我心爱的母亲吹跨。父亲看到心急得要命。这如十万火急。父亲决心带着母亲四处求医。历经千山万水,终于找到可以救母亲的医生。那医生说再慢一点,你夫人可能就没救了。由于母亲的病严重,据医生计算,要治好母亲的病要过万。天啊!一下子让父亲去那里找这么多钱啊!这个数字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天文数字。好在吉人自有天相,父亲东借200元,西借100元,总算筹齐了药费。母亲的病日益好转了。但那天文数字又怎么样还清呢?姐姐看到这种情景就对父亲说:“我不想读书了,出外打工还债。”父亲大吼;‘’没出息,这点小事就不读书!只要我还没死,我总会还清。“看着将近半百的父亲,我难过得哭了。
皇天不负有心人,两年后,父亲在一间厂里当上了厂长,通过父亲的努力,终于还清了债务。父亲,你真的真的好伟大。能做你的儿子也是我唯一的骄傲!
父亲
但凡见过我和我父亲的,都说我和父亲像。每当这时父亲便会分外得意:我把你生得多好。
父亲懒,所以没遗传给我什么好的习惯。每当我成绩下滑时,他总是一收往日的样子,一板一眼说我学习不够认真。我听了后总想笑。父亲也不爱看书,但给我买书倒很积极。说是买,搬倒是更为准确。有时一次买了好几本,我问他为什么买。他有些迟疑,又略显慌张,一着急:“钱多了,没处花。”
曾在一本心理书中看见句话:青春期的儿子容易和父亲吵架。但父亲的脾气异常得好,兴许是我继承了父亲的脾气,从未和他吵过架。大概,这是父亲遗传给我唯一的好习惯吧。不过倒听说,班上女生和她那更年期的母亲吵得挺凶。
前几年的经济危机,席卷了大个地球。靠木匠吃饭的老本行靠不住了,于是父亲搁下了锯子,双手握住了方向盘,一天到晚载着客人四处窜。收入倒还可以,只不过父亲的肺病却因此加重了。开车的劳累让他时常咳嗽。有时咳嗽得厉害了,吐出的痰还带着些许血丝。我不敢看的时候,转过头装出一副安然自若的样子写作业。父亲便过来拍拍我肩膀:认真读书啊。我含糊地答应,声音小得连自己也听不见。
父亲从未对母亲说过一个爱字,也从没给母亲买过一件礼物。父亲常让母亲生气,母亲老是发火,父亲都知道自己做错了,便向母亲道歉。有时,犟脾气上来了,两人就背靠背,一句话也不说。但最终还是父亲低头,一向懒惰的他便会自觉地去洗碗,亲自下厨。饭菜做好了,好言相劝,母亲才板着脸去吃饭。而在吃饭时,父亲必定会打几个趣,把母亲逗笑。这时,方才紧张的气氛才得以缓和。
我长大了,父亲老了,原本比我高的他现在只能搭着我的肩。每次他总想说几句让我认真读书的话,但终究没说出口。我知道,父亲认为我长大了。每晚我做完作业睡觉了,他总是不放心,有时半夜突然起来看我,帮我捻捻被子,却常常忘记给自己加件毛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