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感恩父亲的作文1300字
每年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
说实话,不太喜欢过洋节。但是这个节日,不管是泊来品,还是土特产,都值得一过。对于父亲,内心太多太多的感慨,都深深埋藏于心间。多年以来,父亲给我的感觉是无言、深沉,也许还有男子汉的粗犷、淡泊,也许还有男人的骄傲、豪爽……然而,父亲的“背影”,最能触动我,最意味深长。
多年以前,拜读朱自清的《背影》时,内心的感觉并不是十分深刻,然而,几天前又重温《背影》时,内心的感觉却异常细腻,浓厚,感伤……泪,就在不经意间滑落脸庞。这泪眼迷茫间,仿佛看到了一位苍茫无力的父亲那萧瑟的背影,也仿佛看到了自己父亲脸上那日渐沧桑的岁月痕迹……的确,父爱是一种不能用只言片语便能随意囊括的深沉而伟大的感情。
今年的父亲节,想起我的父亲,虽距离父亲住的地方并不多远,随时可以见到他,感受到他。但是,依然愿意这样静静的回味父亲,那种感觉,暖暖的,酸酸的……儿时,父亲的怀抱可以撒娇的地方,父亲的怀抱是最温暖的地方,父亲的语言是最具威慑力的……儿时,父亲是我仰望的的阶石,是我嬉闹的乐园,是我病中的安慰……而如今,我已为人妻为人母,抑或是岁月的锤炼,我更懂得如何去做一个女儿,也越发体会到父亲的不易。父亲是全家的顶梁柱,是家里的一片天,是一座坚不可摧的巍峨的大山!多少日子,父亲为了我们这个家,勤劳着,努力着,奋斗着……有多少苦,父亲忍受;有多少累,父亲承受;有多少难,父亲挺住了;走来了;为了家,为了子女,或许父亲有过委屈,或许父亲有过无奈,但是父亲如山,他都挺过来了,原来,千难万苦都压不跨父亲那顶天立地的脊梁!每每看到父亲因爷爷奶奶操劳,每每看到父亲因子女奔波,每每看到父亲因工作愁眉,做子女怎会不心碎?
你或许有过失意,无助,千万别忘记父亲一直默默的站在你的身后;你或许有过伤心,绝望,也一定不要忘记父亲那深邃的温暖而慈爱的目光;你或许还有累了想歇息的时候,请你一定记住,父亲的爱是最安静的港湾,你可以将疲惫的心悄然停靠,父亲会用自己宽厚结实的肩膀为你抵挡一切,父亲的关爱和呵护会给我们撑起一把风雨无阻的大伞,一帆迎风破浪的人生之舟!
感恩父亲节,爱自己的父亲!让我们做子女的爱在父亲的心间流淌,轻轻的,静静的,淡淡的,如一缕拂面微风,驱散他心中的愁云,如一抹滋养面霜,淡去他眉宇间岁月的印记,如一曲经典老歌,带来久违的回味,舒畅和愉快……
百善孝为先!父亲的爱或许不需要太多的回报,但作为子女却要时刻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拿出全身心来孝敬自己的父母,因为当父亲一天天步入中年,日渐衰老时,他更需要的是作为儿女的支持和鼓励……
写在后面:这是去年父亲节写下的文字。今年父亲又显沧桑了不少,一年四季,寒来暑往,或是风霜雨雪,或是酷日当头,父亲总是终日奔波、劳累。前几日去看父母亲,父亲从外归来踏进家门换衣服的时候,看见父亲的胳膊、肩头、脖颈处被烈日晒伤的皮肤,黑红,脱皮,内心翻覆得厉害,似乎有一种东西模糊了我的双眼,背过身去又怕父亲发现,于是走到另一间房悄悄地哽咽、落泪……每次我们坐在沙发上,吹着空调,看到父亲匆忙的进门、出门的背影,总有一种不忍,一阵酸楚,一丝隐痛……每每都劝他、批评他说:“爸,该歇歇了,不要总是为工作拿自己的身体不当回事儿!"可是父亲总是憨厚的笑:“工作惯了,我坐在家里倒是闲不住,还不如出去活动活动筋骨呢!”其实,我知道,父亲是想我们姊妹们生活得更好,他就像一棵大树,时刻呵护着我们,我们一直在父爱的伟大绿荫下乘凉、避暑!
今天,又逢父亲节,放下手里的键盘,拿起旁边的手机给父亲通了电话,父亲正和妈妈在楼顶乘凉,内心一丝欣慰,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努力让自己成长为一棵大树,让父亲也能静下心来歇脚、纳凉……辛苦了,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