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感恩父亲的作文1300字
母亲孕育了我们的生命,哺育我们成长,我们说母爱是伟大的;在母亲节过去一个多月之后,迎来了父亲节。父爱如山,它是我们蹒跚学步时,紧牵着小手的那双大手;是我们将饭钱用来买辅导书时,那百忙中亲自送来的伙食费;是我们在回家时,老远就能望见那守候多时的身影。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最想说的就是感谢,感恩父亲。
母亲和父爱,在我们的心中,没有哪个多一点儿,哪个少一点儿。应该说是一样的,缺少任何一个都是不完整的。母亲节,父亲节虽然都是西方国家兴起的节日。但母爱和父爱是不分国界和地域的,是人类共有的情感。
我爸,像所有父亲一样,疼爱着他的儿女,疼爱我们兄妹三人。小的时候,因自私的原因,我曾傻傻的问爸爸,为什么有了我之后,还要妹妹和弟弟呢?记得爸爸笑着跟我说:为了不让你孤单。妹妹和弟弟比我小,爸爸告诉我要让着他们,不过每次买好吃的,他都会分给我们,不会有意的偏袒哪一个。其实为了我们家,爸爸和妈妈是比较辛苦的,比普通人要坚强,能吃苦。也许他们的观念比较传统,认为孩子多了是福,辛苦一点儿不算什么,能看到自己的孩子慢慢的长大,就很好了。爸爸曾开玩笑的说:等我和你妈老了,我们在这个儿子家住够了,就到那个儿子家住,闺女是父亲的酒坛子等等这些。小的时候,老是希望从父母那里得到更多的疼爱,所以不会理解他们的想法,但现在我们几个都长大了,觉得这样挺好的。
爸爸,是一位质朴、善良、和蔼、慈爱的父亲。儿时,因很多想要的东西无法得到,很多都是需要金钱需要买的东西,因为家境不是很富有。就经常幻想如果我爸是一个很有钱的人或者是一个当官的该多好啊,因为常看到有的小朋友经常有零食可吃,有玩具可玩。而自己兜里没钱,囊中羞涩,所以经常在便利店门前徘徊。但爸爸用他的方式告诫我不要和别人攀比,要想吃好吃的,等你自己长大挣钱了再说。虽然小的时候,爸爸从来没有给我买过玩具,但他常常给我做一些小玩意,让我玩的不亦乐乎,我也度过了属于我的欢乐童年。我为自己拥有这样一位父亲感到骄傲和自豪。
爸爸,是一个生活俭朴的人,能省的地方就不会过多的浪费。但对于我们几个,却使尽力气。我上学的时候,爸爸经常劝我要吃好。虽然爸爸没有上过大学,但却很有眼光,我还小的时候,就教育我们几个好好读书,将来走出去,在别的孩子都辍学后外出打工时,我的爸爸却在帮我收拾行李,乘车北上,走进大学的校门。因为他深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我非常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没有他们的辛苦,没有他们的节俭,我的生活境遇应该是另一番景象。所以在我读了一些书,懂了事儿之后,心里就非常的愧疚:如果不是我上学,我们家里的生活应该会更好一点儿。将来会努力回馈他们,给他们更好的生活。
就是在爸爸妈妈的影响下,我们兄妹几个骨子里都有着坚强、俭朴、善良的品质。我们不需要跟别人攀比,我们只有更加努力才可以得到我们想要的,所以我们努力做好现在的,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馈。
端午节的时候,我想回去看看,顺便帮他们在家里做点什么,一开始能够听的出爸爸很高兴,但是当得知我只放了三天假,就赶紧跟我说不用回来,我跟他们说我可以多请几天假。但他们却不同意,他们是很支持我工作的,他们希望我在这边好好的工作,回去一趟,两天都在路上了,我读到的是他们在心疼我。所以只有十一再回家了。现在家乡干旱了,已经好几个月没有下雨了,全国好几个地方都出现了旱涝急转的情况,真希望往我们家那块儿也下些雨,缓解一下旱情,因为现在爸妈在家里很辛苦。
父亲,一个伟岸的代名词,我知道将来有一天我也会成为一位父亲,肩负着很多的责任,有时也会难过,有时也遇到困难,我见过父亲难过时落泪,见过他遇到烦心事时不停的抽烟。这就是我的父亲,天下的父亲都是一样地,父爱如山,恩重如山。在今天这个日子里,儿子身在遥远的他乡,没有什么礼物可以送给父亲,写了一篇心情日志,谨以此文献给我质朴、善良、和蔼、慈爱的爸爸,再次说声节日快乐,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