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皮的弟弟作文
在我三年级时,我的弟弟出生了。爸妈给他取小名为“二毛”,我便一直喊他的小名,未曾叫过他大名。
二毛长得很可爱,比寻常女孩子还要好看。他不像我,一脸密密细细的雀斑,他的脸上连一颗痣也没有,肤色却与我一样,很是白皙。他的睫毛长而密,眉毛却与我一样清浅。他有着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看一眼,有种纯粹的灵动。他的头发也是又黑又密,不像我的又发黄又稀疏。
二毛很调皮,甚至是任性,或许因为他还小,是个孩子,不懂事吧。其实我也没资格说这些话,因为他现在所犯下的种种我不能容忍的事或许是我以前重复过的类似的情形。只是我还是抑制不住自己,会朝他发火罢了。
二毛总在家里呆不住,总要跑到别人家里去玩,这我可以理解,孩子贪玩的天性吧。妈妈就常与我说,我小时候要出去玩,在一个地方呆不了几分钟,就嚷着要换一个地方玩。
二毛极爱玩手机,这是我最理解也最不能容忍的一件事。我清楚,这是当今社会的普遍现象,无论男女老幼都沉迷于手机。只是我觉得这事发生在他身上就不好了。最不该把手机拿到餐桌上,这是爸爸在家时我时刻谨记的一句话。爸爸总要求一家人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不能跑到各自的屋子里去。其实我与二毛都喜欢待在自己屋子里,只要我们不去,爸爸就会生气。
爸爸就常与我说,他几乎没打过我,以后也不会打我,小时候会凶我多半是因为我不肯吃饭的原因。这我可以理解,二毛也正处于这个阶段,贪玩,好吃零食,不爱吃饭。
我自己却是很挑食的,青菜、白菜之类的蔬菜我一般都不吃,自记事起我就不爱吃它们,我觉得它们有一种奇怪的有些恶心的味道,吃了会让我想吐。有时不得已要吃时,我也只是把整个咽下去,不敢嚼上半分,尽量减少那令我厌恶的气味。
因为挑食,妈妈就常说我,这样不好,不好。其实我自是知道不好,它们毕竟是有营养的蔬菜。可是不吃它们,又不能全怪我了,这对它们而言,不是一种好吗。
现在我也知道,有好多人都不喜欢吃青菜,所以我就更不觉得有什么不对,什么不好了。妈妈还说过,现在还同弟弟一起说,我就是因为不吃青菜才长雀斑的。我不以为然,妈妈爱吃青菜,也不是满脸雀斑么,纯粹想哄我吃青菜罢了。以前,在有一次春节期间,我的一个表弟还说,吃青菜吧,吃多了会变白的。好吧,那时他的确是很白,却也是这个目的罢了。我就更不以为然了,我从不吃青菜,肤色还是那样,没变黑一分,却比寻常人白皙。
对于挑食这一点,二毛就很好,他从不挑食,该吃的他都吃,还尤其喜欢吃青菜。
只是他吃饭从来吃不多,通常只能给他乘小半碗,却很少能吃完。他就好几次把手机带到餐桌上来,爸爸就不止一次发火了。因此,二毛就被打过不少次。
便有这么一次,妈妈去上班了,只剩下我们三个在家中吃饭。爸爸烧好了饭便叫我们,我便去了,二毛却磨蹭好一会才捧着手机走出来,脸上还显出不情愿的神色。爸爸叫他把手机拿下来,吃过饭再玩,他不肯,居然还目光凶狠的瞪爸爸,仍摆弄他的手机。爸爸把手机夺过来。二毛生气了,小小年纪,竟为了抢手机,用拳头狠狠地捶打他爸,他亲生爸爸!爸爸却不反抗,脸上还挂着笑,无奈的笑!我按耐不住了,将手机拿过来,简单粗暴的把里面的电池卸了下来。爸爸没有阻拦,我想他也生气了。二毛尽力反抗,可终究奈何不了我,身高的差距,力气的差距。他只能又凶狠的盯着我。天哪!我当时只是这样想:这是一个六岁小孩该有的表情吗?
我将手机放在我房间床头的柜子上,放在我绣的十字绣钟后面,这样他既够不到又找不到了。可他还不死心,竟努力爬上了床头,拿着一根根长棍子想将它捣下来,捣了很长时间,虽然最后还是没能拿下来。
妈妈下班回来后,他就向她告状,我无奈只好将它拿了下来。也只能叹气:妈妈太心软!
其实这手机原本是妈妈的,只是妈妈为了工作,怕他来捣乱,只好将手机留给了他,让他在一边玩,这手机便完全成为他的所有物了。
在我上学期间,还是在一次吃饭中,这个手机最终还是被爸爸摔了,成了一摊碎片,垃圾中的一员。至于原因,还是老样子,也是他自找的了。所以我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对,妈妈却说,她为此还跟爸爸吵了一架,因为这原本是她的手机,是辛辛苦苦赚来的钱换的啊,就这样没了,还没到几年。我这样说,这手机被他玩游戏玩的也就跟废的差不多了。妈妈说,怎么会跟废的一样,这是好手机。好吧,或许的确如此。
只是我又觉得,这手机若一直呆在妈妈手中,寿命应该会很长,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