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弟12
两年前的十月十九日,我们家迎来了一名新成员。
他刚生出来的时候,还不及我的两个巴掌大。脸黑黑的,眼睛还没睁开,红色肉嘟嘟的小嘴巴,脸蛋又圆又软还特别滑,好像嘴里噙着半个馒头。最奇怪的是他扁平的鼻子上有好多小白色的点儿,跟阿凡达一样,说实话真不好看,一点都不像我!
他一动不动,就那么眯着眼,一直恬静,安适的睡着。他的呼吸很匀称,偶尔碰一下脸还可以动一动,所成一团,比严严实实的包裹在一张小毛毯里,远处看,还真像个小球儿。
渐渐地,他睁开了眼睛,皮肤白嫩嫩的,鼻子上的小白点儿也不见了。但还不会说话,饿了哇哇的哭,高兴了咧嘴呵呵咯咯的笑。后来几月,整天爬在床上滚过来滚过去,有时候一不小心从床上滚下来,摔的哇哇大哭,但只要有人抱起来哄一会儿就不哭了,而且一逗立马又笑了。有时候,大人们说话,他也不懂装懂,也跟着咿咿呀呀地乱叫,我们称之为“婴语”。
又过了几个月,他会站起来走了,自起来一晃一晃的,经常栽跟头,载了也不哭,站起来再走。他这个时期可调皮了,在屋里到处乱爬,经常爬到高的地方。有时带到外面去玩,更是撒了欢儿的疯跑,而且跑的特别快,有时连奶奶也追不上。
他的出现也给我带来许多麻烦,有时候我还得洗他的衣服,周末父母不在家了不能出去玩,得在家陪他,最要命的是遇上父母夜班,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家喂他吃饭,陪他玩,在等他玩累了哄他睡觉。当他睡着后,我也累趴了,可作为一个学生,一大波作业袭来!我的天哪!
但我还得照顾他,因为我们是兄弟,我应该尽到一个哥哥的责任。
这就是我家的新成员,一个调皮也麻烦的成员——我的小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