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弟5
我的小弟弟名字叫小顺溜,前几天刚刚出生,是我小姨妈的孩子。前几天,大人们去送米,我和妹妹也跟上了。
你们知道它为什么叫小顺溜吗?告诉你们吧,因为他是农历6月6日出生的,出生时的体重又恰好是6斤6两呢!正是太顺了,所以妈妈说,干脆叫顺溜吧。
我们到了小姨妈家里,小顺溜还在睡觉,睡得可香了,他黑黑的头发又软又密,皮肤稍微有点黄,看起来有点黑,大人们说那是因为出黄疸才会这样。小顺溜刚出生的时候,我已经在医院见过他了,那时候皮肤白白的、嫩嫩的,眼睛也大大的,还是双眼皮呢,可漂亮了!就连医院的医生、护士们都说小顺溜是个漂亮的小娃娃。这不,才一个星期没见,他又长大了不少,看上去就像两个月的小孩一样。
我听妈妈说现在的小顺溜还看不清东西,但是他的听力非常好,所以,小姨妈经常给小顺溜放音乐听,每次我们放音乐的时候,小顺溜的手脚就会跟着东,好像能听得懂音乐的节奏。每次睡觉的时候,小顺溜总是紧紧得攥着小拳头,好像在说:“我也是大力士!”。如果,你今天问他吃得好吗?他的小嘴就会嚼两下,意思是说吃得很好,等他吃饱了,喝足了,感觉很舒服的时候,偶尔还会笑上一下,那样子真是太可爱了。
小顺溜能吃能睡,就是不爱哭,只在感觉饿但是吃不上的时候,或者是感觉不太舒服的时候,才会哭上几声以示抗议。他饿了时候就张着小嘴往小姨妈怀里找,妈妈说这是天生的本领。我问小姨妈,他什么时候可以忌掉母乳呢,小姨妈说得到一岁的时候,看来这一年里,小顺溜只有这一种食物了,小顺溜真是太可爱了,我希望小顺溜快快地长大,我好领着他到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