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弟15
圆溜溜的眼睛,又黑又亮,好像一个小精灵,好奇地看着周围的一切,这是我第一次见我姑婆家的小弟弟时的场景,他可爱的样子就这样永远落在了我的脑海里。
不像小孩子那样,人长大了就会有很多事情缠身,没有空闲时间,一些时候也确实无奈,但我们也只能一步步的坚持着,对于我的小弟弟,我没有参与过他的“匍匐期”,想当初那个只会用圆溜溜的眼镜看不会走的小毛孩如今一转眼已经学会自己吃饭、叫人了。还记得,从第一眼起,我就喜欢上这个小孩子了,他很胆大,被别人抱着也不会矫情的哭,唯一、也是他最大的法门就是用他那动人而又无辜的眼神看着你,让你止不住心就被牵动了一下,单纯而又幼稚的样子更是让你忍不住吻上一口。
虽然我不知道他在经历走路的过程是怎样的,不过听她妈妈说,即使摔倒了,也很少听到他哭,就是总想要去外面玩耍,在家里面呆不住。但是,现今社会中,家家户户基本上都是“闭着门”的,几家人住在一栋楼里几年了或许连别人的姓名都不曾知道,这样的事也不是没有发生过,而且似乎还是经常出现,“远亲不如近邻”的神话已然破灭。
时代改变了,人们的思想也会不一样,不过从一个小孩子单纯的思想里可以知道,人类发展至今,就算有些东西已经改变,但是睦邻之间的相亲相爱是我们人类从最开始就存在于我们骨头里的,那是我们最原始的思想。我的小弟弟天生爱玩,而这其实这也是每一个小孩子的天性,所以,即使用厚厚的承重墙隔阻的情感也是我们人类天生就拥有的,我们不应该磨灭这颗赤子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