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弟10
老家院子里有好大好大一棵梧桐树。密密层层的枝叶向四面八方伸展,就像撑起了一把绿绒大伞。许多叶子向墙外生长,仿佛像树精灵在舒展着腰肢,在外面也形成了好大好大一片树荫。行人走累了,就在树荫下面歇歇脚,聊聊天。
院子里的树荫带给我们无穷的快乐。我们兄弟姐妹几个,常常在树荫下玩老鹰捉小鸡、跳橡皮筋等游戏,闹得乐不可支。平常太太也会搬一把椅子,坐在树荫下一边喝水,一边乘凉,我们围在她的脚边,问长问短,捶背按摩,享受天伦之乐。
有一次,我在树荫下面专心致志地看书。看到开心时哈哈大笑,看到难过时情不自禁地流下了同情的眼泪。小弟弟看见了说:“姐姐,你的书那么好看,借给我看看吧!”可他那么小,怎么看得懂呢?妈妈命令我,给他讲几个有趣的故事。我爽快地答应了。
我让弟弟坐在对面的椅子上,捧着那本书,绘声绘色地讲了起来:
从前有个流浪汉,他原本是一个王子,被一个恶毒的魔法师施了魔法,变成了一只猴子……
小弟弟听到这里,忙插上来说:“哇噻——那人真可怜啊!”
“可怜的还在后头呢!”我也附和着回答道。
他写得一手好字,被国王知道了。一只猴子竟然会写字,就让公主带来瞧瞧。幸好公主会点法术,就把他恢复了原样。
“变得好,变得好!”小弟弟听到这儿,再也忍不住了,从座位上跳起来尖叫道。
一个故事讲完了,小弟弟开心地说:“姐姐,你讲的真好!”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我又给他讲了:《海的女儿》、《十二只天鹅》、《拇指姑娘》……听得他连饭也不想吃,老缠着我讲故事。
一阵风吹来,树叶“沙沙”作响,树荫还是那片树荫,可我们姐弟俩因为讲故事,亲热得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