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弟14
我有一个一周岁大的小弟弟,长的虎头虎脑的。圆圆的大头,宽宽的前额,小小的眼睛,胖嘟嘟的脸蛋,可爱的小嘴巴一直撅者,像是在思考问题,又像是谁惹他生气了。他就是航航。
航航还很小,但他却很懂事。记得暑假的一天,小姨去买菜了,叫我帮着看小弟弟。我把他抱到他自己的数字垫子上,让他坐下,给他最喜欢的小汽车。只见他用那肥肥的小手指按着小汽车上的音乐键,当音乐起的时候,他就会用很得意的眼神看着我,好象在说:“哥哥厉害吧。”接着就眯起他的小眼睛傻傻地对你笑笑,摇者着头,啊---啊---咦地哼起来。看着小傻瓜陶醉的样子,想到今天的作业还没完成,我就拿来作业在他旁边做了起来。这时小弟弟看到我在做作业,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就立即转身倏地爬到我的身边。两个小手神速地拿起我的铅笔,嘴里还啊----啊----啊地叫着,仿佛在说:“我也要,我也要。”我赶快夺下下他的笔,可他还挺有劲,拿着就是不放,转身想跑,嘴里还恼怒的喊着:“恩—恩---恩。”我只好对小弟弟说;“哥哥作业还没做好,乖,把笔给哥哥,航航要受伤的。等一下哥哥作业做好了陪你好吗?航航真乖!”想不到还真有用,航航好象听懂了我的话似的,我一把夺下了他的笔,他也没哭,撅着个小嘴巴又爬到玩具堆里去玩他的鸭妈妈和鸭宝宝的游戏,小弟弟一会儿把鸭宝宝放在鸭妈妈的背上,一会儿把鸭宝宝放在地上,好象叫它们在水里游泳,他还把鸭宝宝放在手里让他们欢快的叫着,他在旁边流着口水又笑了。不自不觉已经过了很长时间,我的作业也做好了,小姨也回来了。
真是一个懂事的小家伙,下次哥哥陪你好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