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级作文
在不长的三年里,我家发生了很多令人难忘的故事。我将以几位家庭成员为例,把这些故事中的片断拣出来,组成生活的串珠,珍藏。
“小绵羊”和“欧巴桑”
这是一对黄金组合。故事发生在新生军训时。为了让刚刚组成的班级具有好的统一性,负责组织和喊口号的领操员就显得格外重要。经过一番小比试—比谁的口令喊得响亮,自荐班长时被误认作男生的伊佳和沉默者胡梅当选。众人皆知,军训苦啊!谁曾想,两个领操员更让大家大跌眼镜。假小子伊佳在训练时反而对同学们关怀备至,时时问大家累不累、渴不渴,十分细心;她还在休息时玩起了“环绕立体声”—她绕着队伍一遍遍喊口令,目的是使她的口令尽快与同学们的步调相一致。而胡梅恰恰相反,看起来她长得不那么可恶,可她却是个十足的“欧巴桑”。她总是在训练时挑大家的毛病,在休息时搞“单练”,即把训练时表现较差的人拉出队伍单独训练。她板着一副凶神恶煞的面孔在大家训练最苦的时候出现,实在是让人受不了。故此,依据她们俩对同学们截然相反的态度,“小绵羊”伊佳和“欧巴桑”胡梅的绰号便在同学们中间传开了。军训结束时,她俩被评为“优秀学员”,我们“宏志班”也被评为“优秀团队”,可谓大获丰收。大家一致认为,军训能够圆满结束,不仅归功于同学们的齐心努力,也与“小绵羊”和“欧巴桑”的默契配合密不可分,此乃绝配。
军训的苦与累暂且不提,我想说的是,陌生的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彼此毫不了解,一无所知,但每个人眼中都充满善意,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友好。正是这最初的信任,使得纯真的我们在仅仅一周的军训中相识,并且为以后的共同学习、生活和成长展开美好的一页。
“村长”赵利
前面说“小绵羊”自荐当班长,其实自荐者还有一人,这就是后来的“村长”赵利。管赵利叫“村长”,这要追溯到班干部民主选举时。赵利总是连任,因为他班长当得不赖,所以三年来,我们的班长就没换过。有人说,他就像咱村的那位老村长,打从咱记事起,咱村长就没换过。至此,除了老师们,没人再管“村长”叫赵利了。
想起“村长”赵利,我就想起了很多与他有关的故事。“村长”带领我们“全体社员”把高一足球赛踢得轰轰烈烈,我们的拉拉队声音震球场。每个人都觉得,咱班的队伍出战比中国男足出线还激动人心。“村长”和我们一起把高二运动会赢得精精彩彩,每个人都为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感到自豪。“村长”说义务劳动也要干得卖力,要让它热火朝天,如火如茶,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样想,这样做的。后来,咱“宏志班”有口皆碑。
当然,这些成绩不是“村长”一个人的功劳,而是缘于每一位成员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以及为之付出的努力。你看不到一个自私偷懒的人,看到的是足球场上集体的合作,是运动场上奋力的拼搏,是劳动场面中相互帮助与协作。所以,每一位成员,都在竭尽全力地呵护这个家。
伟大的“班爹”
“班爹”一词听起来或许没有班主任或者老师那样顺耳,可那却是我们对班主任郭老师的尊称。他可是咱“宏志班”的一家之长,是我们五十位兄弟姐妹心中共同的父亲。虽然我们从来没有当面叫过,可这个“爹”字他当之无愧。且从这个“爹”字说起,说说他是如何像父亲一般鼓励、宽容、信任、教育我们的。记得那时进“宏志班”后的第一次期中考试,它将第一次显示出我们每个人在这个班中的成绩位置。我却考得格外糟糕。这给一直自信的我以巨大的打击。一下子,我的斗志,我的理想全都飞走了,剩下的只是自卑与低落,我很难过。成绩出来以后的第二天,郭老师叫我到办公室去。我猜十有八九是关于期中考试的成绩。可是,郭老师让我坐在他对面之后,却问起我的家人好不好,我在新校的生活是否习惯。并且,他说他了解到我以前是个出色的孩子,也很有潜力,希望我能继续努力,在他心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好孩子……我们聊了很久,他却只字未提成绩。走出他的办公室,我很感动,也很沉重。我感激郭老师对我的关心,同时也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