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6
现在已经放暑假了,我感到非常轻松,坐在床上漫不经心地看着电视。这时,妈妈走进房间,对我说:“已经出梅了,今天我们打算大扫除,你参加不参加?”“当然了!”
说干就干,我和爸爸、妈妈商量好了,我负责打扫客厅、阁楼,妈妈负责厨房,爸爸负责卧室,不一会儿,我们就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我拿起扫把,认真地扫起了地。客厅还真大,我用了近十分钟还没扫完,但我没放弃。地扫完后,我又拖地、抹桌子、擦沙发,把客厅打扫得干干净净。轮到阁楼了。阁楼聚集了我家的陈年老灰,是“四大脏乱房”之一。我先把阁楼上的东西整理好,然后使出“天女散水”与“疯狂乱扫”的绝招,不一会儿,阁楼也OK了。让妈妈清理厨房简直是小CASE。她先冲刷窗帘,接着洗碗,然后让抹布在厨房“漫游”……爸爸做事总是一丝不苟,连大扫除也一样,不出我所料,卧室变得更整洁舒适了。不知不觉大半天过去了,虽然我觉得很累,但是望着焕然一新的家,我不禁笑了,从心底感到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