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5
农历八月十五是万家欢腾的中秋佳节,是家家户户团圆的节日。我们家也不例外,中午,我们一家三口兴高采烈地到了奶奶家。吃饭时,哇!好丰盛的饭菜呀!有香喷喷的米饭、有鲜美的小母鸡、有香辣的土豆丝、有爽滑鲜嫩的鱼香肉丝、还有爷爷亲自钓的野生鲫鱼呢……
真是美味无穷,看得我肚里的馋虫咕咕直叫。吃完奶奶做的山珍海味、色香俱全的美味大餐后,一大家子就围在客厅谈天说地,或看电视。而我们小孩则在一旁娱闹嬉戏。爷爷感慨万分地说:“你们真是生在好年代啊,我们小时候过年过节能吃上一顿白米白面就不错了,当年地主家都吃不到这样的饭菜……”
晚上,我们一同在院子里赏月。只见那圆圆的月亮像一位羞答答的小姑娘从云层里慢慢露出了脸,过了一会儿她才完全走出来。月光柔和,凉风习习,吃着甜甜的月饼和水果,听着奶奶讲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我不禁陶醉了,仿佛自己也飘向了月宫,桂花散发出浓浓的香气,玉兔正绕着我的腿在跑来跑去……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就这样愉快地度过了,我盼着来年的中秋快些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