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7
今天是我们中华民族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同样也是千家万户亲人团聚的日子。因为受热带风暴“凡亚比”的影响,气象部门预告今晚的月亮要比通常晚一些时间露脸。夜幕降临了,这正是百姓万家灯火的时候,但是月亮却迟迟不见出来,使人不禁有些心急起来。
我的奶奶和妈妈正在一起忙碌着准备各种拜月亮的供品,洗提子,洗苹果,刨沙田柚……其中我的任务就是沏茶,在一切准备完毕,直到了晚上九点多钟的时候,那朦胧的月亮,犹如一位让等待着急的观众平静下来才姗姗出场的仙女似的,她凝视大地,被冷淡的光遮着,时有时无。月亮的强度也应一会儿强,一会儿弱。啊!我看见月亮了。我情不自禁地问爷爷:“月亮里有一块浅灰色的影子是什么呢?”爷爷说:“这就是传说中的嫦娥姑娘。”我又问:“旁边那一小块浅灰影呢?”爷爷说:“那小的是玉兔。”我真想和她们会会面,可惜那只是神话中的人物,我们是不可能会面的。
在中秋佳节的今晚,月亮是清淡而温柔的,就好像一位正在翩翩起舞的婀娜多姿的少女,连闪烁着迷离光点的星星也在她周围伴舞,她无时无刻不透露出内心的善良和可爱。
过了一会,我家的阳台中央,摆放着一桌子各式水果点心。还有“七星伴月”的月饼。奶奶宣布:“现在可以赏月啦!”妈妈和我不约合同地合掌仰望明月,保佑国泰民安,人民安居乐业,爷爷奶奶长寿安宁,爸妈工作顺利,我在学校学习天天向上。加油!接着爸爸切开沙田柚,妈妈打开月饼,我一时深有感触:妈妈在澳门工作,难得在中秋节前夕赶回来跟我们团圆,真是辛苦了。爸爸在单位工作,经常出外勤,东奔西跑,工作压力很大,再加上要供新房子,肩上的负担也很重,希望爸妈能够顺利通过难关。迎接新景象。就好像今晚的月亮,吹走了浮云,现出月亮之光爷爷给我削好苹果,奶奶也给我切了哈密瓜。
此时此刻的我喝了一口茶,然后就幸福地笑了。我正期待着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