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作文
19号请假回家三天,早早的就踏上了回家的公交车,由于是中秋佳节,车上人很多,我也不由主张的看了看大家,脸上都带有迫切希望快点到家团圆的神情。因为人太多,我也就没有坐到座位,辛苦的站了一个多小时,但感觉这都是很幸福的。
下了车,背着我的背包,站在马路上我看了看不远处的小屋,全部都依山而建,小道曲折向上,刚走进入就看见有人在小溪边洗衣服,这小溪是我们村的人修的,大家洗衣服都在这里洗,几个人聊着天说说笑笑,旁边就是一颗琵琶树和一颗李子树,微风吹过树梢就会拂动出莎莎响,我以前跟奶奶在这洗过衣服,奶奶在一旁洗衣服,我就在旁边洗脚(其实就是玩水),听着知了的歌声,那种感觉现在想起来那叫一个安逸啊!!
我还没走动呢,就被这小溪勾住了这么久。回家感觉真是不一般啊,处处怜小芳草勾勒出我小时候的足迹,我也就慢慢的走,走过了小弯,走上了小坡,然后走向了我家的小屋。
刚到我家草坪前我就看见了我妹妹,她很激动的说着:哥哥回来啦,!我回答道:是呀,有没有想我呀?:有有有,我和爸爸妈妈都很想你呢!
看着这个可爱的小家伙,真是越来越会说话了呀,我牵着妹妹走进了家里,家人看见我都很高兴,我拿出买到的吃的,弟弟妹妹们都高兴的跑到一边去了,三下五除二就分了好几份,(真是只认吃的不认人啊!)我可爱的弟弟妹妹们。
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老妈拿了个大柚子切了开来,柚肉看起来就又嫩又甜,老妈说要边看月亮边吃,说这样人能够更聪明,可那时才晚八点多,月亮都还被很伟暗的山给挡住了。谁还管那么多,直接开吃,不一会,那个大柚子就被我们一家人
给装进肚子里去了。(我心想,柚子,虽然你就这样消失了,但你也应该很满足吧,被我们吃的时候你可没有说不乐意呀。)至于桌子上的月饼,嘿嘿,那就不用多说啦!!
我还在吃着昨天那个大柚子,好甜呐,好幸福呀! :军军,起床啦,干活啦。
我呼呼的被惊醒,看一下手机,才六点多啊,被我老爸就这样吵醒了我的美梦啊,但随之的我才知明了一个现象,为什么现在有很多年轻人都不愿回家的缘由了,那就是 干农活!
不过我还好,干农活可以锻炼身体,老爸带我去田坎那边收稻子。由于在赣州总是八九点才起床,六点多干活就有点不习惯,朦朦胧胧的走在去田野的道路上,乡村早上的露水很多,而且我们家那边的屋子全是在山坡边,雾和露我已经分不清了。走在路上六点多的太阳也很温和,偶然间看见太阳和雾气阻隔在一起,朦胧间又透着一丝光线,隐约可见的远山,和近处清晰的香蕉树。仿佛就是我置身在人间天堂,但这般景象也宛如仙境了。我想起一句歌词,“这种感觉,让我很好”
到了稻田,看见已经有割好的稻穗放成一片谷扎在哪里躺着,我爸说今早只要帮他递谷扎就可以了,这茫茫一片啊,啊啊啊啊啊!
我一颤,抖抖的问了一下:为什么不叫收割机来割稻谷呢?老爸他冷冷一笑道:你有多久没递过谷扎了???
好吧,我认了,依我矫健的身手快速的搞完应该也不用多久吧!咱终究还是练过的。
果不其然,也就是咱当年一节课的时间,递完收工。走你!:
:嘿嘿,没门。帮我把这麻袋的谷子搬上车子上去!
(啊,老爸,我是不是你亲生的啊)
我心想,就当是锻炼身体吧。
回到家,肩膀已经酸痛,(痛的我要死啊)但我怎么会说出来呢!!切———接下来的下午,家人全都去了,这次可是割稻子了,那长在禾苗上的稻子被风略过,就弯腰哈背拂动着,好像在欢迎我们来收割它!但它的“母亲”禾苗不让啊,总用它那刀片一样的叶子来反抗我这个新手,我当时没有察觉到它那细微的反抗,割完全部稻子之后。。。
哇哦…我的手臂上怎么那么多被开刀的印记啊,我才领悟到禾苗有多么高深的功夫了,我又想起了一句歌词“啊,多么痛的领悟”。
为了这一百多块钱,我的手已经有不少于五十条小口子了,收割机啊,你可知给你修五十多天的幸福!!
终于可以回家了,回家的路上我妈问我辛不辛苦。我没多想的就说不辛苦。我妈呵呵一笑,没说什么了,摸了摸我的头,但在我心里想起来,除了国破家亡,还有什么比您们的辛苦更苦的呢?
晚上,我在楼顶看着月亮,像往年一样,虽然已过中秋,但16的月亮依然和15的景色不分轩轾,望着夜空,我也像朱自清在荷塘边的月色下一样,可以什么都想,什么都不想,便觉得自己也是个自由的人了。
相聚时光荏苒,第三天一大早老爸妈就去南康了,可稻田里还有一些谷子没打完,就只有我和爷爷奶奶一起去完成这光荣而又艰巨的“使命”了,快速的吃完早饭走徒步向稻田,工具都还放在田边,还是早上,穗总是被晨露所依偎着,慢慢的又辛苦了一上午,这在家手机没信号,没流量的日子过的很充实,在家可以随意夹菜,随意打赤脚,随意支配时间,~~这种感觉,让我真的很好~~
相聚的时间总短暂,今天一个早,连早饭都来不及吃,我就要赶来九点半前到赣州上班了,奶奶帮我煮了几个自家鸡下的蛋,每一个在我都在心里都印有无私的爱,爷爷把我送到车站,说了一句好好努力。然后转身回去了。看着爷爷的背影,我心里默默地流着泪,表情目送着他回去。再见了,我亲爱的家人,再见了,美丽的小溪。
又坐上公交车,只是这趟是往家背道而驰,我想起网上的一句话,它说世界上并没有通往幸福的道路,自己选择的路本身就是幸福。
(幸福就在身边,它喜欢捉迷藏,时隐时现,但它一直就在你道路的身边,从未离开)
我也希望这就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