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夜晚作文4
今天是中秋佳节,中秋的夜晚赏月是我们民族的习俗听说中秋节晚上的月亮又圆又大,我恨不得时间老人赶快把钟拨到晚上,好让我早点赏月。
盼星星 ,盼月亮,好不容易盼到了傍晚好不容易盼到了黄昏,我搬了条凳子在阳台上,太阳下山了奇怪!月亮怎么还不出来呢?我就一边品尝月饼一边等月亮出来一眨眼,月亮出来了,瞧!它怎么还害羞呢?月亮像个熟透的大石榴挂在树梢上接着,月亮又躲到云里“打扮打扮”呢!没想到月亮也爱美嘛“好了,让它去打扮吧!”我自言自语道。
不一会儿,经过月亮的精心打扮一番,一轮圆月冉冉升起那银色的月光映着几丝羽毛般的轻云,格外美丽。月亮从东方天边悄悄地露出笑脸,她像一个文静的妙龄少女亭亭玉立地站在前面天上,把柔和、皎洁的月光洒向人间月亮也把月光洒向河里,瞧!有两个月亮了,哈哈!一阵微风吹来,我感到神清气爽顿时,河水里泛出一圈圈美丽的涟漪,“月亮”摇晃着,河里似乎铺了一层碎银,变得波光粼粼一般了。望着“月亮”,它又似乎听了什么笑话,笑弯了腰,眨着诡秘的眼睛。
渐渐地,月亮越升越高,像个玉盘,高高地镶嵌在夜幕中我看着它,又想:“月亮中有个黑影,然道嫦娥姐姐也在月宫中赏月吗?”想着,我眼前呈现出一处景象:嫦娥做在月宫中,抱着小玉兔,在吃月饼。
哎,是真的就好了,我长大一定要像杨利伟叔叔那样登上太空,去月球上看看。
我想着,忽然抬起头望望月亮,它快要走了,我默默地说:“月亮呀,你别走呀!”月亮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有走出云层,向我们告别:
“我们来定个约定,明年的中秋夜晚我们再相会,你一定能看见圆圆的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