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夜晚作文10
“弯弯的月亮,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儿两头尖……”一想起这首歌,我就想到了中秋节那圆圆的月亮。
中秋节那天,家家要吃月饼、团圆饭,也是每年的月亮中最圆的,我也很喜欢这天的月亮。
人们都在看月亮,月盘是那样明亮,月光是那样柔和,近看像一个烧饼,远看像一个圆盘,它的上面有什么?是绿油油的翡翠,还是有外星人,还是有夜明珠,还是稀有玉石等奇珍异宝。
据说有个传说,在古时候一个神仙给了嫦娥一颗仙丹,吃了它可以变成神仙,嫦娥就把仙丹吃了,他感觉自己轻飘飘的,于是,嫦娥飞到了月亮上,在月宫上跳舞,我希望有一天我也到天宫去看看,见见那转说中的嫦娥。
七点钟左右,我们一家就开始吃团圆饭,饭局间姑姑说:“我们来玩带月的成语接龙吧,先说的是妈妈,妈妈说:“众心捧月”爸爸说:“月光如水”姑姑说:“水中捞月。”我最后说:“月明星稀。”
吃完饭后,我们一家人去赏月,看着晶莹剔透的月亮,我很想知道有没有宇航员在月球上,我也希望更多的中国宇航员飞上月球。
我也希望有一天,我也登上月球去探索,我也希望月球会成为人类另一个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