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夜晚作文5
夜晚的中秋,宁静而安详。
傍晚时分,我和家人吃了月饼,来到了院中坐在长椅上,望着这中秋的夜色,谁也不说话,就只是静静地看着。
远处高楼林立,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家家亲人阖家团聚的情景,到处是喜悦与幸福。马路上,或是匆匆忙忙向家中赶的车辆,或是悠悠闲闲赏月散步的行人。近处,树木摇动着枝叶沙沙低语,轻声赞颂着这美好宁静的中秋夜晚。清风拂来,带着雨后的清新与秋天那份特有的凉爽转过脸庞,却似吹入了心间,整个人都焕然一新了。这时,再深吸一口气,一股清流渗入心脾,似乎身体都轻盈了起来。
夜空中,皎洁的月亮高悬在那里,将银白色的光芒洒满地面,好似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银色的绒被。天气格外好,没有乌云的遮挡,明月将它的全貌展现在人们眼前——中秋的月亮,竟是这么圆!难怪诗人李白会将它误作白玉盘。它本天然生成,却似能工巧匠精心雕琢;它光芒皎洁,却不凛冽逼人;它白中泛着微黄,给人以亲切而自然的感受。月影斑驳,看着它,小时听来的神话故事又浮现在眼前,令人遐想万千:吴刚是否还在伐着那棵桂树?广寒宫内还住着哪些神仙?又有时,会思念起远方的亲人,他们过得还好吗?“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中秋的夜晚,宁静而又安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