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夜晚作文6
烟雨蒙蒙的下午,却是在美好的中秋节。观赏不了明月,只能单调地吃着月饼。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人们对中秋节的热情。虽然在下倾盆大雨,大街上仍然热闹非凡,菜场人山人海,超市的工作人员忙得乐不可支。
爸爸妈妈邀请了十位亲戚来我们家,爸爸说:“中秋节是传统节日,一定要过的热闹、开心。”妈妈又说:“你在家里看书,我和你爸爸去买瓶红酒还有你喜欢吃的所有菜。”“太棒了,谢谢妈妈!”我欢呼起来,心想:今天又可以美吃一顿了,我的小肚子你准备好吧。
过了一个多小时,爸爸妈妈满载而归。这是艳姐姐发来消息说,还有四十分钟到我家。妈妈进了厨房,把准备招待客人的菜都洗干净,放在一个个篮子里。我安静地看着书,眼睛却不时往门外看。终于,一阵阵敲门声在我的耳朵里响起,他们来了。果然,不一会儿,楼下便听到吵吵闹闹的声音。
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我高兴的走下楼, 看着这么多人,我都不知道应该先叫谁。一看,桌上光凉菜就有五盘,热菜四盘、诱人的三文鱼、香喷喷的花蛤……摆满桌子。我们这些小孩仔细地品尝里面的味道,男人们滔滔不绝地讲着自己的家事,女人们拿着手机比谁抢的红包多。吃完饭,大家一起吃月饼,姐姐和我挑了两个抹茶红豆味的,表妹挑了一个豆沙味的。。。。。。大人们仍然在谈事情,我打开湖南卫视和其他人一起看中秋之夜。是陈乔恩和何老师主持的,TFBOYS唱了新曲:小精灵。有表演魔术的,有跳舞的,这个中秋之夜的节目丰富多彩,我很喜欢。看完都已经十
一点多了,大家都回家了,但是今天我过的很快乐。
我爱中秋节,我爱抹茶红豆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