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夜晚作文8
我的盼望中,一年一度的中秋节终于盼到了。吃完晚饭,爸爸妈妈带我和弟弟出去玩儿,我们一边散步,一边赏月。
“今晚的景色太美了”。我情不自禁地叫道。可这月亮躲在云里不肯出来,不一会儿她才露出半个脸,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又过了一会儿,月亮终于出耿了。它给大地披上了一层轻纱,这个今晚便变得更加浪漫了。
这时,从远处传来一阵呼喊声:“一帆,吃月饼啦”!
我馋得直流口水,像箭一样冲进家门。一到家,月饼已经端上桌了,我们选了一个最大最圆的月饼分成了9块。大家说说笑笑,幸福甜蜜地吃了起来。
“是啊,”我想:“没有爸爸妈妈的中秋节,怎么能感觉到幸福呢。”
“你错了,此刻有千千万万个家庭在关爱他们,有千千万万个父母在牵挂他们。他们也是幸福的。”妈妈深情地说。
祝灾区的小朋友们也能中秋节快乐!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这一天的月亮非常非常地圆,真像一个白玉盆。
在农历八月十四时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家友超市买月饼、水果和零食,哇!来家友超市买月饼的人还真多呀,形形色色人头传动,大家都忙碌着挑选月饼,月饼的形式多样,有大有小、花纹不一、形状各异真漂亮。八月十五日放学后,我兴高采烈地回家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吃完晚饭后天刚好黑了下来,我马上拿出我的望远镜对着“白玉盆”望了起来,我看见了月亮上的许多黑色的阴影,真像神话故事中的吴刚砍桂花树的传说啊!
我拿起了一块月饼吃了起来,我发现月饼里的豆沙馅还很好吃呢,我想起了一个神话传说,传说古代的时候,嫦娥下凡时在天间撒下了无数的月饼,而那天正好是农历八月十五日,所以就有了八月十五中秋节吃月饼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