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中秋作文
每逢中秋来临,赏月谈月便成为人们久谈不衰的话题。
今年于往年不同,姥爷不在了,妈妈没有来回跑。奶奶生病在医院,妈妈带我去看奶奶。我还的上课,尽管这样,我还是盼望着全家赏月。欢度中秋佳节。
天黑了,我和妈妈往家走。呦!月亮升起来了!只见月亮像一位羞答答的小姑娘从云层里露出脸,圆圆的明亮的挂在天空。看着月亮,我不禁浮想联翩。
小的时候,我爱听月亮的故事。很久以前月亮也想穿漂亮衣服。于是它去找裁缝,初一的月亮弯弯像月牙,裁缝说它真苗条,过几天来取。过了几天月亮去取衣服,裁缝说几天你怎么胖了?我给你重新做吧!十五这天月亮有去找裁缝取衣服,裁缝一看月亮圆圆的,吓跑了。这个童话让幼时的我知道了月亮的变化规律。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圆圆的月光之下,圆圆的月饼,苹果熟了,鸭梨,葡萄,也纷纷上市。月光下品尝着节日的美食,一边赏月,一边思念身处异乡的亲人。北京上大学的姐姐中秋快乐!实所谓:“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妈妈每年给我们做月饼吃。妈妈做的月饼外观像大饼,很厚实,新鲜的面,新鲜的馅。很爽口。
不知不觉到家了。我迫不及待的拿出月饼,有豆沙的,有肉松的,有蛋黄的……切好摆上,把水果洗好,叫上爸妈,坐在阳台上看着月亮,刚要吃。妈妈提议:“我们来说带月的诗句吧,说出才可以吃月饼,”“同意我先说”“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妈妈说:“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接下来爸爸说:“海上生明月。”……我突然想起《中秋月》中的一句“中秋月,月到中秋偏皎洁。”于是大家把掌声送给我。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瓦蓝瓦蓝的天空像洗过一样明净,棉花团似的云朵就像绣在蓝色绒毯上的大花。下午,我和妈妈去超市购物。我们一走进超市,首先就来到了水果区,一只只红通通的苹果,绿油油的西瓜和带有淡淡清香的水蜜桃琳琅满目。…
今晚是中秋节,可是月亮好像不见了,是不是今晚有些冷,月亮姐姐被冻回家了呀,还是她和我一样想妈妈,窝在家里不愿出门和小朋友玩呀?爸爸说爸爸的工资只能维护一家人的生活,所以妈妈要到有钱的地方打工要钱。
今年是中秋节,一大早,我就和妈妈去收拾屋子,妈妈擦玻璃、拖地,我呢?我擦擦桌子,洗洗碗,我们不一会儿,就把屋子整理好了,妈妈再把我们昨天买的那个香喷喷的香炉点上,整个客厅一股清香味。
《诉衷情丙申中秋》原文素衣苍狗不成妍。何意妒婵娟。不知高处难掩,终自十分圆。涵万象,独当天。照无边。乾坤呈露,何况人间,大地山川。《诉衷情丙申中秋》作者简介丘崈(1135-1208)南宋将领。字宗卿,江阴(今属江苏)人。
《古诗十九首明月何皎皎》这首诗写得非常好,字里行间透露着诗人丰富的情感,我们先一起来看看这首诗的原文是如何的。《古诗十九首明月何皎皎》原文明月何皎皎,照我罗床帏。忧愁不能寐,揽衣起徘徊。客行虽云乐,不如早旋归。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而中秋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赏月、吃月饼都是必不可少的事。瞧!我们家早早地在阳台摆设了一个宴席,上面有月饼、橘子、苹果等等。
八月十五是中秋节,所以被称为中秋或仲秋。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的满月还要圆,要明亮,所以又叫做“月夕”,“八月节”。中秋前夕,人们都尽可能和家人团聚,取人月双圆的意义,八月十五又叫“团圆节”。
小时候在农村长大,总盼着过节。春节和中秋是家乡最受重视的两个节日。或许是因为那时候生活水平比较低,只有过节时家里才会改善一下生活;或许是一到过节就放假,总会搞一些娱乐活动,自己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场;或许两者兼而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