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作文
翻阅着消瘦的日历,看时光,走过了春,走到了秋,看中秋从岁月的轮回中,踏着月色一路走来,不觉月缺月圆又一载。
--题记
桂香袭人,撩拨着人的心弦,恍惚间,又是一年月圆时。遥望月夜,夜凉如水,月光拉长了思念,又把你醉人的笑脸拉到了我的眼前。月色迷人,宛如你的温柔,将我包围。月已满,心已盈,何以寄托相思情?月无语,人无声,今夕思念可否有归期?
明月如故,静静地守着无边无形寂寥的夜空,见证着人世间所有的悲欢离合。月光溶溶,漫如云,淡如烟的岁月里,有谁懂得它那幽然千古的心事?中秋夜的这轮月,寄托了多少美好的心愿?催生了多少缠绵的情思?勾起了多少无尽的思念?人们总是盼望花好月圆人更圆,可是红尘之事,如天上这轮盈缺变换的月亮,似是而非,无人明了。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自古这个惹人多情的节日,纠结着太多的不能圆满。
漫步在清辉冷光中,拾起岁月留下的痕迹,一笔一划刻的全是你。徘徊在望穿秋水的路口,轻轻掬一捧被相思涂满的月光,不知该寄向何方,今夕,你在何处?日子一天天瘦去,你我也渐行渐远,无数个夜,梦中紧紧拉着你的手,醒来一切却是惘然。一次次,重温当初万般的缱绻;一次次,回味昔日甜蜜的瞬间。牵着你的影子,走过清晨,走过黄昏,梦里梦外一遍遍把你找寻,相识的画面犹在眼前,那人已远在天涯外。
今夜,月色如你一样柔美,在这美丽如斯的夜晚,抖落柔肠百转的痴情于杯盏,独醉在倾城的相思中。一丝柔柔的情愫抚动着心中最柔弱处,隐隐的伤感悄悄爬上眉尖,不知道,是景与物触动了心绪?还是思与念凄美了心境?你,在我的生命里客串了一场绝世的美丽,我倾尽所有的热情之后,却一生囚禁在回忆的牢笼,独守着寂寞的空城。总是无法抗拒对你的渴望,总是不能逃出旧时的记忆,总是搁浅不了对你的依恋。我知道,我不该贪恋你深情的凝眸,我不该登上你华丽的舞台。时光太瘦,相遇太短,一场繁华散去,一切跌入尘埃,如花落尘泥。轰轰烈烈过后,彼此悄无声息地冷对,如爱之弦上跌落的休止符。弦已断,难再续,即使续上,任如何弹拨,也难弹出昨日的悠扬和原有的情调。
夜,越来越深;月,越来越圆;念,越来越浓。遥首茫茫的远方,你的中秋,是否依旧?中秋月已圆,情深人孤单,一个人的世界很安静,静的能听到月光流动的声响。思绪踏浪于寂寞的岸,攥着你的影子,闭上眼,静静的回味你的笑,你的泪,回味着昨日你遗留下的点点滴滴,为你喜为你愁,为你欢为你忧。想念依旧倔强的沸腾,想你已成为我活着的理由,我终是离不开你的温暖,就让我留你一袭亦近亦远的身影在我的生命里,躲在旧时光阴中,想象着你就在我身边,足矣。
远方,灯火通明,欢声笑语惊落了天上星,千家万户团圆时,有多少人与孤独相守?又有多少人月下孑然徘徊?岁月无情,掩埋了多少的情深意浓。然,没你相伴的路程,遇到无数的人,都只是用来证明昨日痕迹的深度,清晰昨日记忆中的你。天上的明月依旧,我的眷恋亦如这轮明月,即使飘零了时间,腐朽了行舟,也如影随形,隔着时空温柔的把你守候。此时,你是否也会想起你我那些西窗共剪烛语的时刻?是否也会想起你我那些花前月下甜语呢喃的日子?是否也会如我一样寻觅曾经走过的踪迹?是否也会如我一样月下翘首将相思遥寄?灯火阑珊处,想象着你的幸福与快乐,只是这一切都与我无关。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人的悲欢离合如月的阴晴圆缺,冥冥之中皆有定数。这红尘宛如一梦,梦醒时一切成空。芸芸众生,谁能许谁一世繁华?谁又能许谁地老天荒?今夜,无论你身在何方,无论谁把你相伴,我的祝福都随了风去,围绕在你的身旁,不会走远。而我,只能独自温一壶中秋夜的月光,醉在来时的路上,醉语零落成满笺凄婉的诗行,给记忆残留下一地的相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