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李白的诗句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们赏月的时间又到了,我非常的兴奋。
难忘的中秋
夜幕降临,一轮明月挂在空中,犹如一面明亮的镜子,照耀着夜空,美丽极了。很快的,爸爸妈妈把各种各样的水果,美味的月饼,好喝的饮料端上了楼顶。而我,开心地提着妈妈为我买的小灯笼,和表哥、表姐、表弟、表妹……一起玩耍。然后我们一家围坐在一起,一边高兴的聊天,一边赏月,吃着又圆又大的月饼。表姐们跟我说了中秋节的故事以及趣事。
相传,月亮上有一个广寒宫,宫前有一棵茂盛的桂花树,树下常常有个人在砍它,但每次砍下去后又会合拢起来,就这样多少年来都没有成功。据说他叫吴刚,他被贬到月宫,天天做苦工以示惩处。我津津有味地听着故事,明白了:“每做一件事都要开动脑筋,细心对待,不要白费力气。”原来中秋节还有这么有趣的故事呀!
“十五的月亮圆又圆……”我高兴地哼着小曲。今年我不仅能和家人朋友吃团圆饭,还听了关于中秋节有趣的故事。今年的中秋节真是令我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