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3
今天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中秋节,今天还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爸爸的生日。在这喜庆的日子,我首先深深地祝爸爸生日快乐,也祝愿天下所有的人团团圆圆,和和美美地过上一个中秋节。
一大早,妈妈便买回了许多新鲜的菜。经过妈妈一番忙碌,到了中午,一阵阵香喷喷的菜香味扑面而来。哦!原来是妈妈把做好的可口的饭菜端上了饭桌,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餐厅。啊!全都是我喜欢吃的菜:清炒西兰花、糖醋大虾、板栗烧鸡……好菜真是应有尽有,看得我垂涎三尺。我拿起筷子,和爸爸妈妈吃了起来。妈妈做得菜真是色香味俱全,真好吃,撑得我直摸小肚子。我们一家人边吃边聊,屋子里洋溢着幸福。
自古中秋节就有吃月饼、赏月的习俗。中秋节亲人团圆是相沿已久的习俗,故又称“团圆节”。晚上我们早早地吃过饭。大约7点左右,月亮露出了可爱的笑脸。今晚的月亮真是又大又圆啊!我和爸爸妈妈站在阳台上边吃月饼边赏月。此时我感觉到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啊!好一个月圆之夜!我望着空中的圆月,情不自禁地低吟起一首诗:“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