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7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我也随父母回到了家乡卢村,和爷爷奶奶团聚,开开心心地过中秋节。
傍晚,吃好饭,我们便在家中的小院子里摆好椅凳准备赏月。这时,天空上布满了云,月亮已“偷偷地”从东山上升起,散发出黄黄的光晕,在黧黑的群山与浅黑色天空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皎洁。突然,我发现西边的天空中有一颗星星,与东边的月亮遥遥相对,好像一位孤独的游子,在遥远的异乡,望着月亮……一股对亲人的思念之情油然而生,情不自禁地与远在上海的两个姑姑通电话,亲热地交谈。
微云渐渐散去,月上中天,它仿佛一面瑶台镜嵌在深蓝色的天宇中,散发出清冷的光芒。银白的月光就像一道道瀑布,凭空飞降;又像一匹匹素锦倾泻而下,犹如轻纱一般,铺盖了整个大地,到处朦朦胧胧,显得宁静而美丽。我们一边欣赏着这皎洁的明月,一边吃着美味的月饼。这时,飘来一片云彩,月亮一把扯过,就像蒙着面纱的少女一样惹人喜爱,“呵呵,原来月亮也会害羞呀!”
我们吃好月饼,便去河边散步。此时,月亮丢下了云彩,又跑到河里去了。我拂起阵阵涟漪,顿时,水里的月亮碎了,浮光跃金。“妈妈,水里的月亮碎了!水里的月亮碎了!”妈妈笑着说:“是啊,月光不仅给大地披了件银色的纱衣,还给小河撒满了碎银子!你瞧,河面波光粼粼的,疑似银河从天而降,多美啊!”
我仰望这朗朗明月,月亮也边陪我散步,边深情凝视着我,好像在向我诉说它的传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