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5
每当我听到“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这首诗,我就会想到中秋节。中秋节代表着全家团圆,月圆人团圆,所以我比较喜欢中秋节。因为中秋节是一个合家团圆的好日子。
记得去年中秋节,住在海口的大姑姑和二姑姑一家子都回来与我们一起过中秋节。吃过晚饭后,月亮渐渐升高,她身着白色的纱衣,娴静而安祥,温柔而大方,她那银盘似的脸,透过树梢,留下温和的笑容。看到升起的月亮,我们都激动不已,连忙搬出了桌子,摆上月饼,准备一起赏月。只见表弟二话不说,连跑带跳的来到了桌子底下,由于他才两岁多一点儿,身高不够,急得他在那嗷嗷叫,那样子别提有多可爱了,逗得在场的家人哈哈大笑。
不一会儿,天色已暗,小吃已经全都就位了,我们一家人也都围上了桌子,在月光下,我们吃着香喷喷的月饼,说着说不完的话。在皎洁的月光照耀下,大家脸上的笑容清晰可见,说话声,我和弟弟妹妹的玩闹声,大人们的欢笑声响成一片,变成了这个夜晚最和谐的交响曲,我们边吃月饼边唠家常,别提有多开心了。
我抬头望着天空,夜空中镶嵌着一轮圆圆的明月,好似一个大玉盘,月光皎洁明亮,看着看着,我忽然想起了嫦娥奔月的传说,又仿佛看到了嫦娥正怀抱着一只雪白的玉兔,在向我们频频招手。
夜深了,周围变得格外寂静,而月亮依旧明亮,大家的笑声依旧爽朗,这真是一个愉快的中秋之夜。有时候幸福就是这么的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