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11
我盼望已久的中秋小长假终于向我走”来了,这让我迫不及待地跟妈妈开始计划这个美好的长假了!不过,这是个秘密”行动哟!
中秋这天早上,我和妈妈起了个大早,准备一起去给外公外婆买礼品。走到客厅时,我听到了一连串的呼噜声,嘻嘻”爸爸还在睡觉呢!我笑了好一阵,因为我看到他的肚子一起一伏像一个气球一样。我和妈妈买完礼品回来时,爸爸已经坐在车上等我们了。出发喽!”我高兴的叫了一声,车就开了。
终于到外婆家了,外婆和舅妈已经准备开始做饭了,正好妈妈也到了。她们在厨房里一阵忙活,而男人们呢,则是在旁边帮忙摆碗筷和已经做好的饭菜,而我们小孩呢,任务可就大了,那就是玩!玩!玩!我和两个表弟一起追逐打闹,有时还被厨房里散发出的香味吸引过去,看那些可口的菜看得流口水呀!
饭菜终于做好了,我和两个表弟见了,以奥运会短跑冠军的速度扑了上去。
吃饭时,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哎,我们来玩诗词比赛吧!接不上的人今天必须要吃6个月饼!”他们连着点了好几下头。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起了个头,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爸爸摇头晃脑地说出了这句诗,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妈妈边说边做动作地说出这句诗,嗯”到了大表弟这里时,他突然忘词了,这可得想一阵了,啊!我想到啦!”他忽然说了一句,露从今夜黑,月是故乡明。”他自信地说出这句诗,顿时,全世界人都笑了,舅舅嘴里的啤酒喷了出来,舅妈嘴里的米饭喷了舅舅一脸,我把自己的肚子笑痛了
啊!这真是个难忘的中秋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