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8
我期盼的中秋节终于到了,学校也放假了,真开心。可是今年的中秋节与往年都不一样,受台风莫兰蒂”的影响,中秋那天下起了狂风暴雨,我都没法和爸爸妈妈出去玩了。
到了晚上,雨还是下个不停,月亮姐姐躲在云朵后面不露面,像是跟我们捉迷藏似的。凭经验,我知道中秋的月亮肯定是胖胖的、圆圆的,像一个大大的月饼。我对着天空淘气地喊:月亮姐姐,你今晚是最漂亮的,我好想见到你,快出来啊!”但是任凭我怎么喊,月亮姐姐愣是不露脸。
妈妈笑着说:傻孩子,中秋晚会开始了,我们到电视中去看月亮吧!”于是,我们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面观看中秋晚会。爸爸拿来很多大大小小的月饼给我们吃,其中有苏式的月饼,有港式的月饼。我们就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月饼,一边兴致勃勃地看着中秋晚会。
看了一会儿,爸爸说:孩子,我给你出几道有关中秋的题目,看你会不会。”我说:好啊!”爸爸问:玉盘和乌金哪个是对月亮的别称?”我脱口而出:当然是玉盘了。”好,再考考你。”爸爸又问,传说中的月宫中的桂树有多高?”这可难倒我了,不怕,我拿出手机一查,大声地说:500丈。”爸爸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说:现在的孩子真行呀!”
唉,你们知道吗?今年的中秋节对我们中国人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有着重要的意义!是什么呢?就在当晚22:04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发射成功!这真是个难忘的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