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14
中秋节是国家规定的特殊的日子,上班的人们和上学的同学们都放假了,他们全部都回家团聚。
中秋节有很多美食可以吃,月饼是必不可少的美食。月饼像一个圆圆的月亮,有各种味道:五仁的,豆沙的,莲蓉的,蛋黄的,水果味的……各种口味应有尽有。我也特别喜欢吃月饼,因此,每年的中秋节,妈妈都会帮我报名参加“吃月饼大赛”。
比赛时间到了,我看到刘超和他叔叔也来了,看着他们我暗自高兴,刘超可是从来都没有赢过我的,今年的冠军是我的了。
可比赛一开始我就开心不起来了。我的第一个对手居然是刘超的叔叔,这可怎么赢过他?前面两个晋级的名额我是拿不到了。
比赛开始,我不管对手是谁,拿起月饼就猛啃,第一口我就把嘴张的超大,像可以吃一头大象一样。我一口咬下去就吞掉了一半的月饼。我快速地嚼着,第一口还没有吞下去,就开始吃第二口了,我两口就吃完了一个月饼。直到满嘴都是月饼,什么也塞不下去。我妈看了,赶紧把我叫了下来,把满嘴的月饼吐了出来。
真是个难忘的中秋节,难忘的吃月饼经历。通过这次吃月饼大赛,告诉了我做事不能太心急,能吃多少就吃多少,要慢慢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