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6
每年的中秋节,我总会想起张九龄的诗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原本是家人幸福团圆的日子,可是今年的中秋我却独自度过。
这天早上,因为公司有事,所以爸爸妈妈赶回去加班了,留下我一人还沉醉于睡梦之中。
一轮明月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如水的月光倾泻而下,在大地撒下一片清辉,月光下的大地朦胧而美丽,仿佛人间仙境。“中秋节快乐!”我揉揉眼睛,迷迷糊糊地转身一看,只见一位貌美如花的姑娘婀娜地站在我的身边对我说。我定晴一看,咦?那不是嫦娥姐姐吗?“请跟我来吧!”她一边说一边引领着我往前走。于是,我就跟着她的脚步来到了金碧辉煌的月宫,和她一起品尝了甜美的月饼和可口的桂花酒……
“叮铃铃……”我被一阵清脆的闹铃声吵醒了,发现我孤身一人在家时,一种悲伤之感油然而生。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来年的中秋节,我多么希望我也能像别的孩子一样,跟家人们聚在一起吃上一顿团圆饭,拿着月饼,望着月光,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