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15
盼望已久的中秋节终于到来了。我家里可热闹了!大姑、二姑、小姑都来了。傍晚时分,我们相聚一堂,吃着爷爷奶奶做的山珍海味,开心地聊着天。我们表姐弟几个在一旁打闹嬉戏,家里一派欢乐安详的气氛。
晚饭过后,我们几家人在我家的大阳台上赏月。我看见了月亮从楼角慢慢上升,好像害羞的小姑娘,升到楼顶时,月亮似乎胆子更大了,一下子跳了出来,顿时,月光洒满了大地。月光照在我家阳台上的月季花上,洒在了我们每个人的脸上。我呆呆地瞧着月亮,仿佛看见了正在砍桂花树的吴刚,美丽动人的嫦娥,活泼可爱的玉兔……
过了一会儿,妈妈提议:“我们举行赛事会把!”我们一口答应了。妈妈给我们说了赛事会的规则:每人只能说出带“月”字的诗词,谁接不上就算谁输。我们三姐弟满口答应。
比赛正式开始了。弟弟一马当先,念起了《静夜思》,“举手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也不甘示弱,就背起了《古朗月行》,“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姐姐这时也等不及了,背起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当姐姐背完后,还挑战的眼光看了我和弟弟一眼。我们沉思了一会儿,还是一个字也吐不出来。这时的姐姐得意极了!妈妈最后宣布,姐姐赢了。
今年的中秋可真是又高兴,又有意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