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秋节8
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妈妈告诉我,中秋佳节是个全家团圆的日子,家人要在一起吃月饼,吃团圆饭,一起赏月。吃完早饭,我和爸爸妈妈就一起往外婆家赶,因为我们要到外婆家去和外婆一起过中秋节。
来到外婆家,外婆拿出一盒包装精美的月饼,要我们一起品尝。我打开精致的月饼盒,里面躺着6个月饼,月饼圆圆的,软软的,上面印着很多漂亮的花纹,每个月饼的小包装盒外写着各自不同的口味,看起来很精致,吃起来也相当好吃。
中午时分到了,随着外婆一声“吃饭罗”,大家纷纷坐了下来,一起吃团圆饭。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菜,非常丰盛,其中有我最喜欢吃的酸菜鱼、螃蟹。大家吃饭时有说有笑,气氛非常热闹。
晚饭过后,我们到阳台上去赏月。看见天空中挂着一轮又圆又亮的月亮,我不禁想起了古诗《古朗月行》中的诗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今天,我过了一个非常快乐的、有意义的节日,我喜欢过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