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秋节9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体秋节,八月节等,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节日。在这一天大家会赏月,吃月饼,但这次中秋节我们过得并不简单。
早上妈妈教我和妹妹做包子,糖卷,也许你想问中秋节不做月饼吗?我也问了妈妈,妈妈说不管做什么,自己做出来的就都有家的味道。我的理解是不管中秋节干什么都会有家的味道。我一边捏一边想,突然我发现自己把面团捏成了一只小巧玲珑的小白兔,我想起了白兔捣药成,问言与谁餐”这句诗。接着我又捏出不同样的形状,又想到了许多关于月亮的诗句。
吃过午饭,大家把买的月饼拿了出来,我跟妹妹玩月饼味道”的游戏。首先妹妹随手拿了一个白兔月饼,妹妹自信地说一定是我最喜欢的莲蓉月饼,她都把头抬到天上去了。哼哼哼,是谁给他的自信,她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口。哈哈,不是莲蓉月饼,是蔓越莓的。她生气地嘟起了小嘴巴,我连忙安慰她不要生气了,下次再努力哦!接着我又吃了很多个月饼,谁叫我猜地那么准。
晚上外公帮我们煮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虽然这次中秋节没有吃到美味大餐,没有赏月,但是有家人在一起团圆,我就很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