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秋节10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中秋节。我国民间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亦称仲秋节、秋节、团圆节、八月节等。中秋佳节素有全家团聚,品尝月饼,喝酒赏月的风俗。但在我的记忆里,中秋是和月饼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圆圆的月饼和圆圆的月亮有很多的相似哦!
今年中秋节我和家人吃了团圆饭后,来到阳台上,准备边赏月,边吃我喜爱的月饼。可是,天公不作美,只见天空中乌云密布,月亮不见踪影,我们只好边等着月亮的出现,边聊起了关于中秋的话题。我眼馋盘中的月饼,竟等不到月亮的出现就开始品尝起来,甜甜的月饼真是美味极了!
虽然今年的中秋节没有看到圆圆的月亮,但吃到了好吃的月饼,也挺高兴的,我盼着明年的中秋节能看到又圆又亮的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