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秋节15
今天是中秋节。听说,从前,有一位名叫后羿的英雄他从王母娘娘那里得到了一种吃了能升天的药,他的妻子嫦娥拿出药一口吞了下去。嫦娥吞下药,身子立时飘离地面、冲出窗口,向天上飞去。人们为了纪念她把这天定为中秋节。
趁着中秋节放假,妈妈打算带我去浙江省博物馆玩。那里我以前去过一次,那里可以现场打印自己喜欢的书签,我上次就打了一张,非常漂亮。坐了半个小时的车,终于到浙江省博物馆了,博物馆里展示的大多是陶器和瓷器。陶器是按古代的朝代顺序排列的,我和妈妈都看得津津有味,有的陶器还是用碎片拼起来的呢!通过博物馆里的电脑介绍,我还明白了陶器和瓷器的区别,了解了它们的文化。博物馆真是一个让人收获知识的地方,也让我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
晚上,我们全家一边吃饭、一边赏月、一边听爷爷讲关于分月饼的故事,大家其乐融融、团团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