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秋节11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傍晚,夜幕开始慢慢降临,开始,月亮的颜色很浅,接着,变得深起来。柔和的月光犹如一块透明的纱笼罩着大地:“真美啊!”我不惊的赞叹道。
这时,妈妈已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有月饼;有桂花汤圆,还有桂肉面包。大家闻着都流口水,更别说吃起来有多香。酥酥的月饼里,那甜如蜜的桂肉,犹如沉静在梦里。大家吃着笑着共赴赏月。
一颗颗小巧玲珑的星星,亮着淡淡的光,似无数颗钻石,星罗棋布地镶在一块硕大的蓝宝石上。在群星的簇拥下,“月亮公主”走上天幕,它步履轻盈,体态端庄,像一位羞答答的少女,用白纱遮住了自己秀美的脸庞。玉盘似的满月在云中穿行,淡淡的月光洒向大地。这蓝蓝的天幕是那么迷人,那么神秘。
月亮在云中舞动,时而给大地洒下一片银辉,时而给人们丢一首诗。我竟吟起了李白的《古朗月行》;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妈妈接下去说:“仙人垂两足,桂树作团圆。白兔捣药成,问言与谁餐~~~~~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它每每都给我带来新的感受,新的体验,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