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作文
愚人节还未到,商家已经借着这个节日,叫卖起自己的愚人玩具来,想发一笔“愚人财”。在商家的煽风点火之下,“愚人节”这个曾经离我们很远的节日,如今也越来越有过节的气氛。有人觉得愚人节开开玩笑是幽默感的体现,有人觉得有些玩笑不能接受,有人简单用“无聊”二字蔽之。你会在愚人节开开玩笑、凑凑热闹吗?你有被人“愚”得哭笑不得的经历吗?
被骗得心痛我不要
□Trey25岁公司职员
有一年男朋友居然在愚人节跟我说要分手。他深情并茂地说,他现在碰到了一个没有办法解决的困难,为了我好,还是分开一段时间吧。
当时我脑子里飞速转过N个可能,他是在骗我还是说真的,他生病了还是家里出事了,或者前女友来找他了。他说着说着哭了,我也跟着哭了,心想怎么电视剧里的情节居然也会发生在我身上。眼泪掉下来,便止不住了。等到我哭着说爱他,他抱着我说也爱我,祝我愚人节快乐,我才知道原来受骗上当了。我当时被他弄得哭笑不得,眼泪一下子收不住,但知道原来分手是假的,又打心眼里高兴。
后来男朋友为这个愚人节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我剥夺了他再说“分手”的权利,以后再说分手我全当作骗人的假话处理,他不得不把我娶回家过一辈子。第二个后遗症,是我有一段时间,都可以拿这件事情牵他头皮,他说的话必须用十二分的证据来证明不是骗人的,来挽回他急剧下降的诚信度。尽管事后看来,那年的愚人节我收获颇丰,但是被“愚”的愚人节我再也不想过了。那一刻被骗的心痛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愚人节分享免费的晚餐
□徐先生28岁公司职员
我生性爱开玩笑,好朋友们都知道,跟我在一起玩需要提高警惕,即使在非愚人节我也常常愚人没商量。比如:我会针对某人贪便宜的爱好,发条打折消息给他或是中奖消息给他。
有一年愚人节前,我登陆我们班级的校友录,把我的网名改成我A同学的名字,然后在校友录上留言:同学们好久不见,大家4月1日聚聚,我请客吃饭。大家看到这段盛情邀请的落款显示A同学的名字,纷纷打电话联系A同学,回应他的邀约。A同学是我的死党,班中著名的“小抠”,那么多同学突然潮水般涌来要求他请客,弄得他非常紧张,大喊校友录密码被盗,可是其他同学听说有饭吃异常兴奋。我说:你平日欠的人情太多,现在一块儿偿还,划得来。A终被说服请同学们吃饭,酒足饭饱后我解开谜团,是我假冒A同学发言而不是密码被盗。其实,细心的人只要点开名字链接的身份资料,便会发现我的诡计。同学们恍然大悟,感谢我为大家谋了一次福利,还教会了他们一招。A同学由此摘掉了“小抠”的名声,事后看到我哭笑不得。
我愚人有原则,仅限好朋友之间,不做人身攻击、不牵涉名誉损害,以娱乐为主,传授“识骗技术”为辅。被人愚,往往是观察不够仔细的结果。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突然掉下来的馅饼十有八九是有问题的。我的朋友被我开玩笑开多了,都慢慢精明起来。
要幽默不要愚弄
□老许65岁退休
我对愚人节这种舶来品没好感,尤其是有人掌握不好分寸,玩笑开过了头,会造成意想不到的恶果。
我不是没幽默感,也并不刻板保守。没退休前,手下的年轻人开玩笑,只要无伤大雅,我都会一笑了之。记得每年4月1日,总会有一、两个老实人到我办公室来问,主任您找我有事?我一听就明白,他们肯定被人“涮”了。这样的事每年都发生,我已习惯了,反过来也逗那些恶作剧的年轻人。我对被骗的老实人说,谁跟你讲到主任办公室来的,你就告诉谁,主任找他,要给他“发奖金”,叫他马上来。等人真来了,我就装没这回事,让骗人的人也尝尝受骗上当的滋味。
可是有一次4月1日我发火了。早晨我和一个项目负责人小C等班车,他有个很重要的项目那天要接受上级专家组的审评,八点半在公司开审评会。正要上车,突然后面来了一个同事叫住小C,说他孩子好像被烫伤了,很严重。小C当然很慌乱,什么都顾不得马上跑回家去。我一看,也着急起来,孩子烫伤是件大事,项目审评也是大事,没有合适的人能代替小C,我得马上找到解决办法。车开了一段,那个小伙子憋不住乐起来,说是愚人节开小C玩笑呢。我一听顿时大发雷霆,训斥那小伙子怎能开这种玩笑,小C的项目审评至关重要,耽误工作就会影响这个重点项目的顺利通过。我马上让班车掉头回去接小C。虽然最终事情解决了,但我对愚人节的玩笑已经很反感。
幽默感体现的是一种自身对生活的态度,而不是故意戏耍别人,自己取乐。所以,我建议大家开玩笑要分场合,要适度,愚弄别人的时候当心自己变成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