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的作文
不知道是不是现在的人需要一个借口,一个让自己放松和纪念的借口,总之现在的节日是越来越多了,要是你觉得自己还算有耐心,你可以试着去找世界上所有的节日,弄不好一年365天天天都是节日呵。其实这样挺好,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负担似乎也越来越多、越来越重,让人喘不过气,感觉都快要窒息,甚至随时都会崩溃的样子。有个节日,就有了让自己放松和寻找快乐的借口。
随着全球一体化,越来越多的国外节日也在国内流行起来,情人节、母亲节、父亲节、圣诞节啊,还有愚人节都被国人所追捧,很受国人的欢迎。我们传统的春节也让外国人所知道并接受。通过节日,我们更加地了解各国的风俗、人文,也让外国更加了解中国,互通有无。
昨天是愚人节,一个很有意思的节日,名字听起来就让人觉得很快乐。大概深受孔子的儒家思想的影响,我们国人对于愚人节还是众说纷纭的,议论比较多,有接受的,有反感的,有无奈的,也有积极参与的。
虽说我是80代的孩子,但是由于家庭的影响,自己算是个传统的人,对于洋节,虽不排斥,但也不谈不上喜欢,除了父(母)亲节,还有感恩节外,其他节都没有什么兴趣,觉得这三个节很温暖,能让人常念感恩。更多时候,节日对我来说只是对日子多了个称呼。愚人节对我而言也是这样的一个节日。
知道愚人节,还是在高中英语的课文里。那时候觉得这个节日很有意思,可以光明正大地在那一天作弄人。不过,始终都没有过真正意义上的愚人节,没有作弄过谁,也没有被人作弄过,平平安安地过了好几个愚人节。总是在听朋友说他们的愚人节,很有意思。
直到有一年的愚人节,我经历了一天真正意义上的愚人节,被作弄的不是一两个人,而是一群人。那是大一的时候。那天是星期天,下着蒙蒙春雨。因为是周末,不用上晚自习。我们正在寝室谈天说地说笑话的时候,隔壁班有个同学过来说晚上系里要开会,全系同学都去礼堂集合。听到这个消息我们还觉得奇怪,星期天开会是没有惯例的。我们还说是不是骗人的啊,今天是愚人节呢。后来想想开会这种大事,不至于拿来骗人吧,这要骗的人太多了。就纷纷动身去礼堂了。
等我和好朋友赶到礼堂门口的时候发现门并没有开,前面也聚集了些同学,大家吵吵囔囔地说,到底是不是真的要开会啊,还是骗人呢?谁也不知道。等了会,见还是没有人来开门,就都散了,我还嘟囔着说,这玩笑开点也太大了吧?就回去看书了。到寝室后,大家还说了一顿才解恨,不过,谁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个提出这个整了全系同学的建议的人。真够狠的!
第二天,我们照常去上课,谁都忘了这件事,也没有放在心上,愚人节么,呵呵。刚好上午有班主任的课,班主任问我们,昨天你们为什么没有去开会?开会?!昨天说开会的事情不是骗人的吗??我们说,去了啊,礼堂没有开门,我们以为是骗人的呢。班主任说,谁说是骗人的?昨天系里有点事情,就忘了找人去开礼堂的门了。我们老师全到了,却没有等到你们一个学生,还以为没有通知到你们呢?!天底下,哪有老师等学生的,而且还没有等到?!啊?啊?一片哗然,原来开会的事情是真的,不是愚人节的礼物啊……
据说,系领导对这件事情真的很生气,不过鉴于那天是愚人节,而且法不治众,就不了了之。后来我在学校的几年,愚人节那天再也没有开过会,也没有过任何活动,呵呵。愚人节呀,有的时候真的给人带了了些不便。
这就是我经历的愚人节,很搞笑也有点无奈。还好我的朋友都不是很调皮,也知道我不喜欢被作弄,一直都安安静静地度过。只是觉得适当地让朋友开心很好,但是玩笑有的时候不要开大了。否则,有些后果不是我们所能想像的。
愚人节过去了,依旧祝大家快乐!就算今天不是任何节日,我们也要开心。开心过好今天,今天也是一个美好的节日,属于自己的节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