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作文1500字
晚上7点多钟我们打的到了水街附近,那儿人山人海,还没到水街站台,交警就不给往前开了,我们只好下车步行,过元宵节的作文。走了好远才到了售票处,一看傻了眼,那排了五、六条长长的队,都在等着买票,还好老爸机灵三下五除二就买到了3张票,我激动地抱住了老爸的脸亲了又亲。
进了水街,我好像身处灯的海洋里,水街处处都是喜洋洋的灯笼和彩灯,让人们提前感受到了元宵节的热闹气氛。我们首先看到了代表盐城的各个景区――丹顶鹤、麋鹿的灯组,我们继续向前走又看到了一组龙凤花灯。随着人流我们来到了一组代表着地方戏的淮剧灯组面前,看着淮剧灯里栩栩如生的人物,让我们立刻有一种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责任。就这样我们边走边看,忘情地徜徉于灯火辉煌之中,不知不觉我们开到了最后一组灯面前:这组灯生动形象描绘了我们盐城人过去晒盐、卖盐的场面,我立刻为有这样勤劳勇敢的祖先而感到无比自豪。爸爸说:“现在我们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也都在追求更高的精神文明生活。”
今晚虽然没吃到元宵,但是我已经提前过了元宵节。
春节就快过去了,元宵又悄悄地来到了。虽然已开学,老师却出人意料地放一晚上假,没布置任何作业,让我们尽情地去看花灯。我当然是求之不得了,吃完晚饭就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大街上。可街上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热闹,除了川流不息的车辆就是那三三两两匆匆路过的行人,与往日那种人山人海、张灯结彩的场面相比,逊色多了。从那一扇扇亮着灯光的窗户我找到了答案,如今的人们白天上班,晚全多是宅在家里与电视电脑为伴,哪里还会有兴致出来看花灯呢?我失望透了。
随着浏览器上跳出的一行行文字,我的思绪被牵到了遥远的大唐。
我漫步在长安街,街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猜灯谜的、摇花船的、唱大戏的、踩高跷的、舞龙舞狮的……人们走在大街上,相互抱拳,乐呵呵地互道祝福,就连那卖棒棒的小贩也不甘示落,大声地吆喝着。
最抢眼的是一簇簇正在猜灯谜的的人,他们一个个摇晃着脑袋,眉头紧锁着,有的已急得满头大汗,好像胜利就要被别人抢走了一样。
一艘花船迎面摇了过来,一位“仙子”一样打扮的姑娘,站在一艘满是鲜花围起来的船中央,双手抬着花船在摇来摇去,旁边还有一个小丑一样打扮的人,手中拿着一根竹竿来回跑着,似乎在撑船前进呢。
听,前面什么声音?哦,原来是一群唱大戏的。台上的演员一个个画着浓浓的脸谱,留着一大把长长的胡子,一边唱还一边摸着自己的胡子,吸引了不少戏迷,我也跑去凑热闹,可惜不句也听不懂,只得无奈地走开了。
看,对面来了一群巨人。我瞪大了眼睛,原来是“八仙过海”中的八仙踩着高跷来了。曹国舅、吕洞宾、韩湘子、何仙姑……他们带着各自的法宝,在高高的竿上来去自如地表演着绝技,有跳跃、有空转、始终让人悬着一颗心,生怕他们一失手摔下来。最有趣地就是张果老了,他悬空坐着,还退着走路,稳得就像坐在毛驴上一样。他们一边走,一边向路过的行人点头、微笑、打招呼,一点儿也不显得自己高人一头。
走着走着,前面传来了一阵热烈的掌声,我挤进人群一看,原来里面有一红一黄两头狮子为了挣抢一个绣球而闹得不可开交。两头狮子两双大眼睛扑闪扑闪盯着对方,他们随着一旁的锣鼓声一会儿高高地直立着,一会儿趴着转来转去,他们忽上忽下,跳跃着,打斗着,谁也不相让。经过一番激烈的争斗,终于,红狮子率先抢到了绣球,他高高地昂起了狮头,庆祝自己的胜利。场下又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一声巨响将我招回了现实,透过窗户望去,原来远处有人燃放一了颗烟花,可街上仍然空无一人,我回忆着刚才梦境般的经历,心中感到有点可惜,好想再回到那条充满活力的大街。忙碌的人们啊,为什么不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放一放手中的工作,从那紧张的生活节奏中解脱出来,释放一下自己,将古代人那种充满激情、沌朴的风俗延续下去,那该有多好啊!
胆子大一些,你在街上看见李白了吗?看见皇帝和贵妃了么?看见你的老同学了吗?每一个活动都写得很具体,这很好,但一定要写场面,写观灯的人群,热闹才能表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