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元宵节的一天作文800字
哇,终于等到了2月17日了,也就是元宵节,这天吃元宵,晚上看花灯是我们中国人的习俗。
上午,爸爸带着我和妹妹去看耍龙的,我们见街上有很多人,都是看耍龙的,我们先看了扭秧歌的,还有一个老奶奶装成了电视里的济公,头上戴了一顶小帽子,身上披了件土黄色的大衣,手中还有一个大的烟嘴和一个装酒用的葫芦,真是既滑稽又好笑,还走了一圈又走到我们面前扭了一小会儿。我多么想让这个老奶奶在我们面前多停一会儿呀,可是根本不可能,因为还有其他游人要看呀!接着,又是学校同学们表演的悠跳绳,只见同学们在长长的跳绳之间,欢快的奔来跳去,动作娴熟的如同鱼儿在水草间嬉戏追逐,却丝毫不碰到绳子,表演的真是精彩。一个节目紧接着另一个节目,看得我眼花缭乱,快到中午时分,我们才尽兴而归。
晚饭时分,我的耳边早响起了看灯进行曲,我和爸爸、妈妈、叔叔、奶奶、妹妹六人迫不及待走上大街,观花灯,看礼花,我见有人在卖气球,有小狗,小羊等等,有的小孩在大人身边,边走边吃手里的棉花糖,有大哥哥在卖孔明灯,有大人们在一起放孔明灯,那灯缓缓升起,越升越高,孔明灯又叫许愿灯,大概人们是想借孔明灯来寄托自己的心愿吧!只一会儿功夫,灯已经变成了一个小亮点,飘向远方……哇,天上的礼花可太美了,有的像小羊,有的像花朵,还有的像大圆盘……它一炸开,一个个小纸片落下来,就像天女散花一般,美妙极了!之后,我们又开始看花灯,瞧,今年的花灯更是五花八门,姿态万千,有宝塔灯,鱼灯,鹰灯……而且五颜六色,流光溢彩,我的眼睛都不够用了,真是目不暇接,我在一个大灯前停了下来,给叔叔和妹妹照了个像,又给自己照了一个大头照,虽然礼花已接近尾声,灯也观了又观,但我们还是意犹未尽,兴趣盎然。
今年这个元宵节过的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