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的作文
我知道自己正发着烧,但那绝不是凌晨四点还睡不着的理由。翻遍了抽屉,除了经常吃的几种抗生素外,没有感冒药。冬天的夜很冷,我没有勇气外出。终于决定惩罚一下这个经常背叛的身体,让丫难受好了。电脑虚伪地发出光亮,相对于无力的手指,那么强大,我怀疑她正在嘲笑我孤独的无助。但我并不恐惧,我的心里还有温暖。在每个时光交替的时候,总有一些东西在我们心头游走,我只能记录,却无力解说。
我的新年是从去年的12月20几号开始的。在无耻地挥霍了一年的时光之后,我开始去一个朋友那里上班。我明白这违背了自己一贯宣扬的原则,可生活总是无情嘲笑我们的所谓原则,我正在学会习惯。忙碌的工作从来都乏善可陈,值得感怀的是她之外的美丽。30号下午,沉寂许久的电话响起,一个素未谋面的姑娘让我帮忙联系另一个不曾见过的丫头,两人都是我的网友。接到电话的瞬间,被信任的喜悦充盈心头。闹市深山,人情冷暖,早就习以为常,却在不经意间品尝到久违的快乐。优裕的生活过于平淡,小丫头尝试离家出走的感觉,却在这个城市和她的网友姐姐失散。找到她之后,我曾经试图以长者的身份责怪她,但后来发现,我的义正词严源于妒忌,娇纵任性,挥金如土不是她的过错,生活的确给了她那么多,她有这个资格,生命本身岂不就是一次挥霍?
晚上为新老板讨债,在酒桌上蹂躏自己的胃肠,不辱使命的代价就是烂醉如泥。我的朋友兼老板开车带我去见念叨了半宿的两个女网友,我已经不能很从容地站立,但没有关系,见到就已足够,何必在乎姿势?在朋友楼下的洗澡中心过夜,他为我找了个姑娘,很敬业,我也很努力,但还是没有成功,我知道这是因为什么。那个远方的女人,她是别人的妻子,但却在某天成了我的爱人,网络总是粗暴地改变我们的生活。我开始恐惧,我曾一度果决地以为,自己再也不会有爱的勇气和能力,但我又一次错了。洗澡中心不够热的空调终于让我感冒,或许还有身体对不成功性生活的失望?
31号中午是公司聚餐,菜很丰盛,每个人心情都很好。一年悄悄溜走了,生活还得继续,苦涩永远属于过去。可未来一定就是甜蜜?做梦是弱者唯一的慰籍。昏昏沉沉回到了凌乱的窝,陪伴自己的只有寂寞,在这个注定有很多人欢笑的夜晚。我最好的朋友打电话感谢我给他发的黄色短消息,我理解他的良苦用心,可我没有资格再去打扰他甜蜜的二人世界。他们两口子已经给了我一个不孤独的平安夜,我不应该那么贪婪。楼下有零星的炮竹声,还有孩子的欢呼。但这些快乐都和我无关。强打精神给远方的母亲打了个电话,除了问候,一无所有的我还能拿什么报答她的白发?头被烧的很疼,我感觉到自己的虚弱。我曾经默默无语地,毫无指望地爱着你/我既忍受羞怯,又忍受着嫉妒的折磨.....我想起了她,别人的妻子。我知道她有个幸福的家庭,我知道我根本不配拥有爱情,可她为什么偏偏走进我无奈的生命?
清冷的冬天是对床依恋的最好借口,我的元旦在床上静静度过。《现代启示录》那激昂的音乐和密集的枪声给了这个白天一点生气,但绝望就象与生俱来,在心里流淌。晚上一个在浙江出差的网友打来电话,新年快乐的声音里透出忙碌的疲惫,我很羡慕。另一个网友在二号清晨来到北京,在网络里他是我的前辈,在生活里却是个小弟弟。地坛门口的每个人都行色匆匆,不知道他们是在追逐还是逃避。我那长发飘飘的学长兼网友依旧神采飞扬,从山西来的小弟弟和网络里一样,憨厚平和。兰州风味的火锅给了我们温暖,但更温暖的是那令人不再寂寞的友情。为了迎接山西来的朋友,我的一个小兄弟从河北老家仓促赶回来,多一个人,饭桌上便多一分欢笑。
啤酒没能治好我的感冒,却化做了眼泪。晚上我终于拨通了她的电话,我泣不成声,哭得无所顾忌。她温柔的声音悠悠传来,所有的郁闷都交给了夜空里的星星,剩下的只有柔情。我知道她的胸膛足够宽容,可以给我力量,但我却不能靠航,因为她是别人的妻子,所有的梦想都是奢望。我善良的小兄弟想帮我治好该死的感冒。他笨拙地摆弄空酱豆腐瓶子,在自己肚皮上学习拔火罐的技巧。火罐太深奥,他最终煮了一锅姜汤。感动这个词汇太浅薄,配不上他,所以我选择沉默。
如果可以选择,我不喜欢快乐如同排山倒海的来去。我宁愿把他们积存,在苦闷的生活里一点点品味,但生活有他自己的风格,从来不给我这个机会。三号,另一个至交网友和他女友返京,还是地坛门口的饭馆,还有很多久违的朋友。快乐不是弓筹交错,但一杯杯的酒后面却隐藏了多少重逢的喜悦?出租车上的肆无忌惮,歌厅里的鬼哭狼嚎,仿佛还在眼前。
这个冬天我穷困潦倒,这个冬天我和寂寞为伴,这个冬天灯红酒绿的过往在悄悄走远。我以为我注定孤寒,我以为没有人能听见我心中孤独的哭喊,我以为这世界冷漠依然。我试探着伸出手去,却惊喜地触摸到温暖。爱情虽然无望,可我把明天揣在心间。朋友还会分别,可我知道自己从来不曾孤单。
感谢网络,感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