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作文
真快啊!一眨眼又到了我14岁的生日。虽然由于上学的缘故,只能在家里举行简单的生日派对,但家里做的丰盛的生日晚餐,亲人们的祝福以及切蛋糕、许心愿的浓浓生日氛围也足以让我感受到生日的特别喜悦。而且,今年的生日虽然只是一次小小的聚会,倒令我感慨万千。
很小的时候的生日情形现在已经记不太清楚了,我只是从爸妈的口述和照片中获取那时的回忆。小时候的我每次过生日的时候,大人们都会请一些亲朋好友和他们的小孩来参加。那时每次过生日都要在肯德基或麦当劳过,似乎没在这两家店过生日就不叫生日(不过那时它们才来中国没几年,几乎人人都是这样,倒也情有可原),生日派对十分气派,基本上要包上两个桌子,头上还要戴上纸“皇冠”,整个餐厅的人们,认识的或不认识的,大家都非常友爱地一起祝福我生日快乐,加上美味的食品,那时我感觉就像是当上了皇帝,在接受朝圣一般。
接下来,那些和我一起过生日的孩子们都随着年龄的增大而离开了,生日也变成只有家人来庆贺,趣味自然少了许多,但是场地换了。我最喜欢的就是在乡下老家过生日,在那里,有许多新朋友陪我玩,平时在城里不能玩的花炮这时也能玩了,而且是在他们的带领下到镇上买回来在空阔的田野里燃放,寂静的乡村,墨黑的夜晚,花炮燃放自然是特别艳丽,特别响亮,特别引人驻足观看,与长沙城里的感觉大不相同。农村的老人们听说我要过生日,都要给我塞零花钱,这时我爸妈或爷爷奶奶就要与他们展开一番激烈的“推拉战”,我那时不知是怎么回事,也帮着大人们附和着,于是生日又增添了一些新的乐趣。
这样,一年又一年过去,在生日的欢乐中,我从幼儿园进了小学,又从小学进了初中。学习的课程自然是越来越多,学习的压力也相应地越来越大,渐渐地对小孩子过生日的那些玩意儿也不再有很大的兴趣了。今年过生日转眼从童年步入了少年,更是多了对往日过生日的留恋和思考,我从此知道了什么叫做日月如梭,也知道了什么叫成长的烦恼。不管怎样,我还是要珍爱每一次生日的经历和感受,它是我长大的线索,也是我人生的轨迹。
珍爱生日,就是珍爱过去的美好时光,就是珍爱心中的那份亲情,就是珍爱每年都有一点进步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