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生日作文
就像患了强迫症一般的,喜欢在黑暗无人的角落里舔舐自己的忧伤。喜欢夜,仿佛我是太阳下就会原形毕露的妖,而在夜的亲抚下,积聚已久的力量便会喷薄而发。
关掉寝室的灯,甚至关掉自己的小台灯,等到万物寂静下来了,我才能与我的文字缱绻缠绵——体会一种娇羞,一种对文字的占有。
刚刚室友跟我说:“生日快乐,你21岁了哦!”说实话,如果没人跟我说我有多少岁,我就永远只有18岁。我不记得我18岁时在哪儿,和谁,干了什么?或许,在苦逼的背书,准备某场突如其来的考试;或许,在为某场或者友情或者爱情纠结;又或者,只是众多日子中最普通平凡的一天。所以,并不是18岁有多好,但是,我就是这样固执的喜欢18岁的轮回。
是的,我很固执。
那么固执,不喜欢,给的越多,煎熬越多。手机在震动的那一瞬间,下意识的瞟了一下时间。没错,是12点,不知道是我迁就别人,还是别人迁就我,12点的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成为了一个约定俗成。不出我所料,还是那两个人。记不清有多少年了,他们两总是那么准时的,连秒都被精确到了。一直以为他们这样做的时间不长,可是算算也有几年了。其实,人生又有几个几年呢?几年,说长不长,总是在我们眼睛一睁一闭中就消失无踪了;几年,也说短不短,有多少人愿意为你耗费时间,你又能为几个人这样磨尽岁月,尤其还是在这样的青春之中,或许也就只有青春,才会经得起这样的耗费吧。我想,我以后应该都遇不到这样的人。可是,我仍然还是那么固执的不愿意去珍惜。一眼真的可以万年,初见时你们就已经落下马来了,以后的日子也只剩下彼此漫长的煎熬吧。不用问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或许只是现在的我还在青春中放肆,只想去寻得一场粉身碎骨,而你们给我爱的时候我还没有成熟到懂得珍惜。
还是那么的固执,那个给过我温暖的人,我却总认定她给的伤痛更。,虽然总是沉沦在她的一切当中,但总也带着自己的伤痕累累去沉沦。走在大街小巷,她的发像你,她的衣服你也有,她的鞋子曾经在你脚下,她走路和你如出一辙,她……就这样,像被施了魔法一样,所有的人都成了你。所有的像你只因我在想你。你给我打个电话,就算是为别人而打,接之前我的心就已经不是我的了;你叫我一声乞丐,我便听不见任何其他的声音了;你说你要来找我玩,我的世界就开始疯狂——整天整天的想着我要怎么带你玩,吃饭时想你,走路时想你,睡觉时梦你……我说过你是我比爱情还纠结的友情,有时候纠结到不得不怀疑自己是不是有倾向性问题。
总是那么固执,维持着一份不尴不尬,不暧不昧。你来给我过生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的生日中就没有缺少过你,应该就是从我们初见开始吧。高中三年,大学一年,我把青春埋藏在对你的暗恋你。一直以为,我不是单恋。每一个我们在操场上的散步的晚上,每一次考试你给我的鼓励,每一个周末的一起学习讨论,每一次放假前的留恋,到最后一刻我才知道一切都只是一场暧昧。表白——失败——表白——成功——分手——朋友——是一如从前还是“异”如从前。觉得我们就像两个小丑,在一场荒唐的缘分中痛到了自己,愉悦了他人,却还是不愿放手,从不尴不尬,不暧不昧开始,也是从不尴不尬,不暧不昧结束。中间经历了什么,只有心知道。
依旧那么固执,说好了不要,却还在期待。“我不要你的东西,我也不要你了。”信息发出去了,眼泪也决堤了。第一次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哭的这么大声和以前那个即使要哭也是晚上一个人让被子将眼泪捂热的我,那个才是真正的我呢?不要你,起因就是一场小题大做的固执;而不死心,亦是一场自欺欺人的执着。从圣诞等到第二天,再等到元旦,然后从元旦等到我的生日,其实你从来就没有记得过我的生日,去年你陪我过生日也是在我厚着脸皮的要求下。其实,我只是在等待一个解释,一个可以让我原谅你的解释。有人问我我要等到什么时候,我说等到我死心的时候。可是什么时候我才会死心呢?大概天知道吧,我反正是无从得知。
仍然固执的忽略。我可以跟别人幸福的炫耀:你是我的青梅青梅——一个比青梅竹马更有诗意的关系;我可以在你需要我的时候义无反顾的陪在你身边;我可以宽容你的一切小任性小无理取闹。但是,我知道,我始终欠你的,而且我也不想偿还——我始终给不了你你想要的在乎。我可以年复一年的忘记你的生日在哪一天,我从来没有向你表示过任何在乎,我的主动从来都不会吝啬给你。刚刚惊奇原来已经有三年了,你在这一天躺在我的床上,只为做第一个和我说生日快乐的人,也是我生日那天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人。
或许固执是留给18岁的,选择18岁,我便走向了固执。或许有一天,等我不再18岁,我就会懂得,有些固执是那么的可笑。可是那一天,什么时候回来呢。刚刚又收到一条短信:“生日快乐,又老了一岁哦”我的回复是:“我过一次生日就是一次18岁的轮回,等我过80岁的18岁生日你还得祝我生日快乐。”
收到了那么多的祝福,那么多的生日快乐。最后,生日快乐,我对自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