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一天3
周六,我和爸爸妈妈、妹妹一起过了我的十三岁生日。
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这蛋糕有四种颜色,也是四种不同的口味。当家人一起将生日蛋糕送给我的时候,我觉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啦!接着,妈妈打开蛋糕,妹妹帮我一起插蜡烛,妈妈和妹妹一起唱生日歌,爸爸给我们拍照,我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被他们感动了。
当我和家人们一起其乐融融地分享蛋糕时,妈妈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大宝,我买这个蛋糕时有深层含义的哦!”每当妈妈这样亲呢的口气称呼我时,她自己的脸上也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我冥思苦想,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蛋糕的四种口味就意味着人生的酸甜苦辣啊!世上只有妈妈好,何况我的妈妈还这么细心,我真是又幸运又幸福啊!
到了晚餐时,爷爷奶奶也来我家了,我们一起吃着我最爱的羊肉火锅。当我们吃得不亦乐乎时,我才发现长辈们吃的大多是青菜,而大部分羊肉都被我和妹妹吃了。我不禁鼻子一酸,长辈们宁可自己不吃也要把好吃的让给我们。这个场景让我感到了家人的温暖,我真不愧于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晚上九点多,我们开始榨果汁。妈妈负责切水果,我和妹妹负责榨汁,这时,我回头往妈妈那边看了一眼,妈妈正在非常熟练地切梨、橘子和苹果,接着又神速式扒开柚子,那手法如此娴熟,突然想起几乎我回家就有果汁喝,顿时,我恍然大悟:原来妈妈经常榨好果汁等我回家!我的眼角湿润了,加快了我榨汁的速度。终于榨完了,我品尝一口果汁,感觉浑身充满了能量,那酸酸甜甜中夹杂着的香味,觉得真好喝——那是爱的味道。
我问妈妈为什么要用这几种水果,妈妈说柚子去火,橘子补充维C,提高身体免疫力,苹果和梨不但口感好而且营养丰富,你现在长身体的时候,学校的饭菜营养跟不上啊!
我哽咽了许久……
啊!我度过了一年中最幸福的日子,我真不愧于是最最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