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一天2
我曾在某本书上或广播里得知:欢乐和忧愁能把人们联系在一起。当然,使人快乐要比人烦恼难得多。可是,我任然决定先做使人快乐的事。
幸福的一天
如果没有放假,那我一定要做件不可能做到的事:几何的一个4分。数学老师说,我对数学没有一点天赋,他甚至将此情况写信告诉了爸爸。要是我突然得了个4分,爸爸和妈妈一定会高兴的吻我,然后他们在相互亲吻。但,这是不可能的,因为现在是暑假。于是我决定打扫房间。
可是,爸爸妈妈晚上回到家里,并没发觉地板已经干干净净的了,只发现我身非常肮脏。
“我打扫过房间了!”我说。
“你能帮妈妈做事,这很好。”爸爸说,可并没有往妈妈那儿看。
妈妈吻了我一下,摸摸我的头。
第二天,虽说是在假期里,可我早晨7点钟就起床了,打开收音机,做广播操,这是以往没有的事。
“爸爸也能这么做就好了。”妈妈说,可也没看爸爸一眼。爸爸只抚摸了一下我的头。我差点要哭了。
总之,欢乐并没有把他们连在一起。于是,我决定用最痛苦的方法使他们和解。
最好的办法当然莫过于生病。我愿意整个假期都躺在床上,叫我吃什么药都行,只要爸爸妈妈和好如初,重新说话,那一切就能和以前一样了……是啊,最好的办法就是能装出生病的样子,而且要病得很严重,几乎无法医治。可是,真遗憾,世界上还有体温计和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