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作文
最近天气转凉了,大家做事有些拖拉,懒洋洋样子。与往日不同,那晚特别热闹,而且空气中到处弥漫都是苹果的气息。
平安夜,一个特殊而又有意义的一晚。
大家都说,平安夜都要送苹果的,因为那样,如果送给了身边的同学或者朋友,那样的话,就会给他们带来快乐和平安。
20xx年12月24日,那是我第一次过平安夜,也是第一次收到那么多的礼物。
平安夜晚上收到的第一个苹果是舍友送的。当时,我在洗衣服,由于我没有苹果送人了,所以我那晚有些拖拉,还不想上教室那么早。忽然之间听到有人喊我名字。
“心怡!心怡!”当时还以为是我想苹果想得出现幻听了,没搭理。之后又听到有人在叫我,抬起头寻声望去,看到黄善婷在向我这边来她问:“你要苹果吗?”
我当时就很高兴,“那必须要,谢谢啦!”
“喏,给你!”她说。之后我就让她放在我床上。之后等她放好了,转身要走之际我又叫住了她:“等等,你忘记了一件事!”
她疑惑不解的看着我:“你不要吗?”我调皮的说:“你还没有和我说祝福语呢,就给苹果我了!”之后,她突然醒悟的样子“呃呃——那祝你平安夜快乐!”
夜幕降临了,整个天空像笼罩着一层层厚厚的黑纱,每个学生都笼罩其中。我拉着同桌,最快的速度跑上教室。走廊上站满了人,男同学、女同学观望着,他们像在等待什么。仰望天空女学生像是在对天空祈祷,又像是有什么心事。其间,有几个男生经常说笑话来挑逗这些人,之后又是一阵大笑。穿过人群,天空上现了火花。一些女同学指着天空跳个不停地喊着:“快看!烟花!烟花!”确实,天空上的烟花一朵接着一朵绽放,很漂亮,受之吸引,我拉着同桌返回,我们又跑下教室,到离烟花最近的地方聊天。同桌说:“诶,如果10年以后我们还在一起,我会给你一个苹果手机,怎么样?”也不知道当时她是不是乱开玩笑随便说说,但是,听到她这么说,我难免也有一丝的高兴和说不出的喜悦。
“你确定180年后我们还会在一起?”我也跟着说。
“你有没有听我说话,我是说如果!”同桌拍了一下我脸说。
“诶,好好好,如果10年后还一起,我送你满屋子的苹果!苹果醋,苹果派,苹果拼盘……没办法,当时只能说好听的话来哄我同桌开心啦。
“同桌,好无语啊!
“……”
我们还摆了个爱心的造型,然后,同桌迎上前来,亲了我脸蛋。“哈哈哈!同桌你又上当了!”
“哼,调戏良家美少女!”我愤愤不平的说。
后来到教室,韦本松也送了礼物。里面嘛,实在是很丰富美死我双眼了:七彩棒棒糖、干吃汤圆、还有一个礼物盒装的一个苹果。当时把它们全部放在书桌上,前后桌眼馋了,都来询问我,然后借机拿走一个干吃汤圆还好啦,他们都说要学会分享,我没话说了。
接着又是毛青浪送,不用说,就是苹果啦。
还没有玩够,监考老师就拿着试卷进教室,让我们做好考试的准备。大家也就散了,该做什么就做什么。
我后面那桌的小陈没给我苹果,由于迫不及待,我吆喝:“你现在给我苹果会死啊?”
“没有,等下不行啊!”
话虽说等下,可是他还是拿出来送我了。诶,当时还在想着感觉是我强求他给我一样。
考试结束后,我离开教室要回宿舍,之后发现没有带饭票,我以最快的速度跑回教室,途中一人拦下了我,然后往我手里推送东西——一个礼物盒,一根花卷棒棒糖。我疑惑:“谁送的?”当时以为是他受什么人委托送的,现在回想觉得自己有些天真。
他说是他送的,没等到我回话,他转身走人了,后来我还在怀疑他是不是认错人了,我想,不过还是庆幸的。回到教室,还没走门口,又看到两个人笑着说:“刘心怡,平安夜快乐!”我点了下头,感觉太棒啦!
我也没有想到居然连半年都没有和我说话,往日那个同桌他也来找我,还和我说什么平安夜快乐的话,递给我一个大大的纸盒,顿时感觉一切好美啊!还有小银受之影响,给我买了好个的干吃汤圆……
背着满满的一书包,我想,我背的不仅仅是收到的苹果和礼物,也是同学之间浓厚的友谊和暖暖的关怀。踏着轻快的步子,我离开了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