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作文1400字
母亲是我避风的港湾,遮风挡雨的保护伞,驱赶寒冷的暖炉……在母亲节当天我真想说一声:“妈妈,我爱你。”“妈妈,您辛苦了。”然而,那个母亲节却过得十分不愉快。
那天,我早早的起来,看了会儿电视,然后去写作业了,妈妈买菜回来时,我正好背出(大江保卫战)的背诵部分,就继续在那看电视了。这时妈妈似乎很生气,走过来说:“你作业全写完啦?一大早就在那看电视!”“写完了。”我边盯着电视机边漫不经心地说,妈妈想了一会说:“那你书背出来了吗?”“背出来了。”我不耐烦的说,“那背给我听。”“我不想背。”“哼,我看你是背不出来吧?”妈妈说,“还在看电视,背书去!”我只好到一旁装模作样的“背书”。5分钟不到,我又去看电视了,妈妈见了十分火,本来想打我的,但是又忍耐住了带着火药味说:“你书背好啦?背给我听听!”我讨厌背书给妈妈或爸爸听,我也不想做无谓的解释,走到房间里躺在床上睡觉,可我总睡不着……
不知过了几分钟,我被拉了起来,还没看清是怎么回事屁股上就传来一阵火辣辣的疼,我叫了一声,原来是妈妈拿着衣架打我屁股,妈妈很生气说:“你这个败家子儿,让你背书就睡觉,我还督促你三次了,你还是这样!”“我没有。”我反辩道“没有那你在干嘛啊?”“我背出来了,你不让我看电视,我连睡觉都不可以,我一点权力都没啦,你打你打打死我我也说背出来了!!”我这句话在妈妈的怒火上浇了一大盆油,妈妈的小火山终于爆发了!妈妈拿起衣架往我身上抽,我也没有愣住,赶忙拿起我边上的被褥往身上挡,正在熟睡的爸爸也被我的哭声惊醒,鞋都没顾得上穿,把妈妈拉开,不知道当时我是怎么想的,是哪来的勇气“离家出走”我带好钱,带上小灵通,一个人坐着十路车,到松陵公园。来到公园我发了一条短信给爸爸来倾诉心中的不满信的内容是:“爸爸,我现在在松陵公园,您不要担心,也不要出来找我,我带了午饭钱,到下午我就会回去,您知道吗,自从来到吴江我发现妈比以前更加爱我了,但是我也发现妈妈比以前更加不信任我了我今天之所以一个人来到吴江,是因为被妈妈今天的动作,今天的行为感到痛心,想一个人散散心,所以您不要担心我……”我在公园里一个人晃悠,看到一个小男孩在画一张贺卡,贺卡上还写着歪歪扭扭的八个字:“妈妈,母亲节快乐。”有几个字还写错了,但是我想他的妈妈应该会很开心吧。此时我不禁想起了妈妈,眼前浮现出妈妈的着急和忧虑,我的眼睛充满了思念和后悔的泪花。
过了几分钟姐姐找到了我,并把我带到她花店里去,我一个人依靠在那楼梯的一个角落里,想起今天所发生的一切,突然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无知,竟然因为那么一点小事而一个人出来!花店阿姨拿了一支康乃馨给我说:“小朋友,你妈妈虽然打了你,但是她也是为你好,再说了妈妈打你,你痛妈妈的心更痛啊,你知道吗?来,把这一朵康乃馨拿着,回去给妈妈说妈妈我错了。”其实我真想立刻拿着这朵康乃馨,到妈妈面前说:“妈妈我错了。”可是我又不好意思,所以就愣在那里了,阿姨似乎也明白了我的心思就走了。
午饭过后,我一个人在店里面晃悠,这时我的三个同学来了,我感到很吃惊,他们说要买花送给妈妈,还让我帮他们还还价,最后我让我姐给他们挑了一束,他们说还要买一个娃娃给妈妈,这时刚刚才平静的心,这时又是一股酸痛,“诶,你给你妈妈买了什么?”一个同学问,“我啊,保密。”我笑笑说,可在我心里我哪里还笑的出来啊,刚刚那个笑是我勉强“挤”出来的……
他们走后,我又一个人依靠在那个角落里,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来到了我的面前——妈妈,我见到妈妈有点不好意思,妈妈也没有说什么,拉着我的手,给我去买鞋子、衣服……
回到家,我拿好钱去买礼物送给妈妈,给妈妈最难买了,因为妈妈只要些她用的着的东西,我走遍了整个庞山湖,终于找到了——一个家有儿女的杯子,画的很精致,我把它悄悄地拿回家,不料被爸爸发现了:“送给妈妈的?”我说:“不是的,我自己用。”我躲进房间里,拿了两张彩纸一张写上“妈妈,母亲节快乐!”还有一张是道歉信:“妈妈,对不起,今天是我错了,我不应该一个人出去的,让您担心了。”我把这两张彩纸塞进礼物里,放到妈妈的床头,然后去睡觉了。第二天早上我发现我的床头也有一张纸,上面写着“儿子,昨天的事情妈妈我也有责任如果我当初相信你就没有那样的事了……”
从此以后,我更爱妈妈了,妈妈说我我也接受,而妈妈也更加信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