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母亲节的作文3005
上周,音乐课上老师教我们《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并且告诉我们,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就是母亲节了。想到妈妈每天为了养育我而辛苦操劳,我心里暗暗决定:一定要在母亲节那天为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妈妈好好休息一下!
转眼就是周末了,母亲节到了。我起了个大早,先来到后院打算喂牛,平常这些事都是妈妈做的。可到牛槽前才发现,料槽里的料都是新换的,水槽里也倒满了水?我晚了妈妈一步。我有一些沮丧。忽然,我想起妈妈每天早上都要打扫院子,这个我也可以做啊,于是又兴冲冲地来到前院。可是,院子里也是干干净净,所有的物品都摆放的井井有条,我要帮妈妈做点事的愿望又落空了。
吃过早饭,妈妈说要去地里锄草。我要和妈妈一块儿去,可妈妈怎么也不答应,说:“你去写作业吧!”我边做作业边想,这么热的天,妈妈在地里干活太辛苦了,一定很渴,不如我帮妈妈晾一杯水等她回来喝。想到这里,我赶紧起身倒了一杯热水。我又想起以前妈妈帮我倒水时都会加些糖在里面,甜丝丝的,很好喝。于是我也在水中加了一勺糖,然后轻轻搅拌直到糖完全化开。
妈妈回来后我把糖水端给她喝,妈妈高兴地接过去尝了一口,说:真甜!看到妈妈满意地笑容,我心里比吃了蜜糖还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