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母亲节的作文3004
世上有种爱,它可以使人感到温暖,可以使人感动得泪如雨下,也可以使人久久难以忘怀—那就是母爱。世上有一个人,她会在你寒冷时送上温暖,在你饥饿时送上食物,为了你,她宁愿牺牲自己的一切,为了保护你,她甚至可以舍去生命—那人就是母亲。
你可曾想过,可曾观察过,母亲为我们做了多少事情吗?你可曾留意过,母亲的额头是否多了一条皱纹?你可曾帮妈妈分担过一件事情吗?你给过妈妈一件礼物吗?可能你没有做到这些,那么,在母亲节这天开始做起吧!时间一天天过,母亲也日渐衰老,母亲不可能永远都陪在我们身边为我们做这做那,我们应该为她分担一些了。而往年母亲节,我总是很天真幼稚的给妈妈一张亲自画的贺卡,虽然礼物很微薄,可妈妈总是很高兴。我知道,妈妈看到我这片心意就很开心。而今,我长大了,总觉得自己对不住妈妈,亏欠妈妈的太多太多了。妈妈平时总是舍不得自己吃穿,看到适合自己的化妆品,妈妈总是犹豫再三才能买——还是便宜的化妆品。今年母亲节,我一想起妈妈舍不得自己吃穿的情景就不禁心痛,于是,我拿出平日里我积攒的500元给了妈妈,让妈妈添置一套新衣服,买一套化妆品。可谁知妈妈却不要,在我百般央求下,妈妈才勉强收下。我想:我光给妈妈一些钱也远远不够妈妈给我的爱,于是我便自己刷笔袋、自己擦鞋……做了好多以前都是妈妈帮我做的事情。关键一点,我没用妈妈督促就自己学习,妈妈高兴地表扬了我,说收到了最好的礼物。看来,我找到了我应该送给妈妈的礼物啦,那就是——让妈妈高兴!以后,我会让妈妈天天都过母亲节!
妈妈在夏日犹如一把大伞给我遮阳,在寒冬犹如一团温火给我取暖。妈妈,我永远忘不了你那日夜操劳的身影,妈妈,我爱您!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