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母亲节的作文30010
我的妈妈中等个子,身材略胖,常常留着一头短发,穿着朴素大方,走起路来很有精神,显得十分干练和坚毅。一双笑眯眯的眼睛,洋溢着聪慧、豁达和善良。妈妈不仅对我和姐姐在学习上严格要求,在生活上无微不至,他还常常乐于助人。
记得那时我们还未搬家,在村子里居住。一天下午放学后,妈妈和往常一样,照例骑车接我回家,可刚走到家门口,隐约听见从对门邻居家传来微弱的声音,妈妈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急忙闸住车,来不及对我说什么,慌慌张张地向对门家跑去。原来是常年生病的张奶奶脑溢血复发,突然栽倒在地,由于长时间无人发现,当时已尿了一裤,两腿冰凉,不省人事。妈妈赶紧倒水让她喝下,然后打电话告知她的儿女,又和她女儿一起为张奶奶换上了干净的衣服,并把她抬到了床上。目送着救护车拉着老奶奶呼啸着走开,妈妈才不安地离去。后来妈妈去医院看望她,张奶奶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已醒过来了。看到妈妈,她颤抖地抓住妈妈的手,久久不愿松开,泪流满面的对妈妈说:“闺女,你可真是俺的救命恩人。”她的儿女也是千恩万谢,感激不尽。妈妈笑着说:“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换了你们,也会这样做”。
妈妈原来当过小学教师,我东邻居家有个哥哥叫程铖,每当放学做作业遇上不会做的题,都会跑来向妈妈请教,每当这时,妈妈都会连忙放下手中的活,热心而有耐心的给他讲解,从不厌烦。而他在学习上也每每取得一点成绩就会第一个跑来向妈妈报喜,妈妈总是叮咛他不要骄傲,要继续努力。
妈妈,平凡中透着伟大,朴实中不失美丽。妈妈,在我的心目中是全天下最美的母亲。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在这五月特别温馨的日子里,我要把最美的赞歌送给您,把儿子深深的祝福送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