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作文1200字
教师节,像一根长长的蓝丝带,把悠长的二十四年串了起来。荣耀的九月十日,把我的思绪带回到二十三年前的这一天,那是第一个教师节,如一朵绚灿的芍药,开放在收获的金秋九月,也开放在每一个教师生命里。这一天照亮了一个季节,让金秋亮丽。
第一个教师节时,我还是初一的学生,学校隆重地庆祝了这一节日。学校的大礼堂布置一新,欢快的乐曲在校园里回荡,有很多老师戴着大红花在主席台就坐,同学们把最热烈最长久的掌声送给了自己最敬爱的老师。然后是学生表演节目,我和另几个女生表演第一个节目,是每人捧一块一米见方的装饰得很漂亮的正方形纸板,每块纸板上写一个字,我捧的是一个“师”字。十块纸板十个字:热烈庆祝第一个教师节。从那时起,正是这个“师”铸就了我平凡的一生,“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八年后的九月十日,那天,阳光明媚,秋风送爽,一整天我都被祝福和笑脸包围着。学生的祝福、家长的祝福、社会各界的祝福。更有学校领导、上级主管部门领导亲自送来礼物,一句句“恭喜你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祝福你从此成为受人尊敬的人民教师。”那是我第一次作为教师过自己的节日。我激动、我自豪,我庆幸自己选择了教师作为自己终生的职业。
时光荏苒,我在蓉芙区浏正街小学迎来了我过得最开心的第二十四个教师节。这个节日的种种情境用一个词可以概括:隆重。
教师节的前几天,校工会就开始策划节日庆典活动,各工会小组积极准备节目、大队部开始准备蓝丝带活动、少先队代表的神秘礼物、全体教师的开心party、教育局的亲切慰问、与退休老师联欢活动、新老师的亮丽登场……这一系列令人神往的活动使得繁重的教学任务变得轻松。大家兢兢业业工作,中午休息时排练节目,焦急而有耐心的期待着九月十日的到来。
九月十日,晨风拂,朝阳暖,人逢喜事精神爽。我在上班的路上,一路看到的、听到的是整个城市洋溢着节日的浓烈氛围。全社会的祝福迎面扑来。刚到校门口,只见大大的心形门上满是艳丽的百合花,喜庆而热烈。二十名大中队干部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穿着洁净的校服、脸上挂着甜美的笑容,每人手里一枝美丽的太阳菊花,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早早的在迎接老师们来校。我还未进校门,孩子们就迎上来了,“老师,节日快乐。”悦耳的童声,灿烂的笑容,美丽的鲜花全属于我,操场边的蓝丝带上,挂满了卡片:形状似风铃,似树叶、似云朵。。。。。。五颜六色的贺卡上是朴素的语句,可传递的却是最深最纯的祝福,读着一张一张溢满了祝福的贺卡。一年的辛劳全在这一刻远离。
退休老师到齐后,庆典开始。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全体少先队员向所有老师行队礼,一声真挚而又甜美的“老师您辛苦了,节日快乐”响彻了整个校园。然后是精彩纷呈的节目:几个新老师意气奋发地站在舞台上表达他们对浏小的美好祝福;孩子们的精彩节目;肖校长和几个教师代表对同学们的祝福表示感谢,还给学生代表送出了精美的礼物。全体老师合影留念。老师们年纪最大的已九十多岁,最小的才二十岁,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定格在浏小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
学生爱老师,老师更爱学生。教师节有法定的节假日,可我们没有休息,用我们本该休息的时间依然给学生上课,用知识浇灌学生的心田,我们用心培育着这些花朵般的孩子,我们用这种朴素的方式表达对学生的爱。
教师节似加油站,在这个光荣的日子里,我们储满了祝福,储满了爱,像开足了马力的四驱车将欢畅地驰骋在浏小这方充满希望的地方。
浏正街小学是一个最温馨的家,老师是家长,学生是孩子,孩子们在这个幸福的大家庭里茁壮成长。浏正街小学是瑰丽家园,她唱响长沙文明,在探索中甩掉困惑,健美社会、幸福生活;在奉献中忘却收获,她唱响国强盛歌,和谐自由、安然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