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作文
除了父母之外,对于我们人生道路影响最深的人应该就是老师了,老师给了我们最起码的启蒙教育,他们教给了我们最起码的认知,他们给了我们解决问题的一切源头。
他们是领航的海燕,引领我们到达目的地。时刻保持着高度警戒,以防我们的航向错误,如严父般纠正我们的放纵随意,如慈母般呵护我们的每次摔倒。清楚地告诉我们,哪里有可餐的食物,哪些是不可入口的毒药,哪里的狂风可以躲避,哪里的暴雨必须穿越。因为有了他们的领航,我们无所畏惧地遨游无边的海洋,飞越入云的高山。于是,我们成长了,成了各行各业的合格者,甚至是领航者。一部分人更是成为另一批领航的海燕。
他们是出色的工匠,不拘一格地雕刻着所有雕像。雕的不只是我们充实的知识,更是我们方正的品格。他们是世上最勤奋的工匠:一个字一个词,一条公式一个道理,孜孜不倦,精雕细刻,默默无闻。工作时比罗丹还要细心,比鲁班还具匠心。世上每一个道理与现象,每个人的品格与个性,最初都是经由那双勤劳的手。所以说他们塑造了这个世界一点都不夸张。
他们是报晓的公鸡,时时激励着我们早起。时日苦短,路途遥远,闻鸡起舞的人才能有所成就。有了他们的声音,我们才知立志发奋,我们才不会惰意顿生。新的一天从公鸡的报晓开始,它给了我们无尽的动力,给了我们时间观念,给了我们生命的效率。
他们是一流的演员,三尺讲台是发挥的阵地。纵然没有霓虹般闪烁的灯光,没有惟妙惟肖的道具,他们依然充满激情,滔滔不绝地畅谈古今,动作熟练的摆弄着一寸粉笔。他们深情的声音,播撒着爱的温暖,倾泻着智慧的甘霖;他们马良般的板书,处处显示着点石成金的想法。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其师”,老师永远是我们崇敬的对象,永远是我们需要感谢的恩人!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司长王定华26日表示,教育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对媒体和群众反映的有毒的塑胶跑道进行调查核实,经过核实后会公布结果。
针对近日在苏州、无锡、深圳等地出现的“毒”跑道伤害学生健康的事件,王定华做出上述回应。
据了解,教育部对塑胶跑到建设有明确要求,20xx年与国家标准化委员会研制了中小学场地的标准(GB19851),对运动场地铺设的面层技术都有要求,这个标准一些地方没有完全执行,随着情况的变化,教育部正在修订完善这个国标。
王定华说,发生这类事件,原因虽是多方面的,但主要原因是监管不力。目前,对有质疑的体育场地立即停用,并通过专业机构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采取相应措施。对正在和即将建设的体育场地,及时提请有关教育部门和学校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建设,主动配合有关监管部门。
未来,对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在体育场地建设中因徇私舞弊等行为造成不合格的情况,教育部将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责任人要严肃处理,绝不手软,并通过多种手段加大监管,确保学生的健康安全。
我们常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发现美,不光需要一双敏锐的眼睛,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充满爱的心。我想说,感谢爱你的人吧,他们的关心、鼓励和支持让你感到了生活的温暖和充实;感谢讨厌甚至恨你的人吧,他们让你的生活曲折多彩,让你面对挫折时变得更坚强。爱就是一种感恩,爱世间万物,感激世间万物,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打量”万物,那上面定有细微之处让你心怀感恩。
对生活感恩,其实就是善待自我,学会生活。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次,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家失盗,被偷去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忙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朋友的回信这样说:"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失盗绝对是不幸的事,而罗斯福却找出了感恩的三条理由。 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见到一些不停埋怨的人。好像这个世界对他们来说,永远没有快乐的事情,高兴的事被抛在了脑后,不顺心的事却总挂在嘴边。每时每刻,他们都有许多不开心的事,把自己弄得烦躁,把别人搞得不安。 其实有些事情是无力改变的。能补救的则需要尽力去挽回,无法转变的只能坦然受之,最重要的是要做好目前应该做的事情。 同样的一枝玫瑰,有人说:“花下有刺,真讨厌!”有人说:“刺上有花,真好!”看到刺的人,挑着毛病、盯着不足,他们注定是不快乐的。而那看到花的人,则有着感恩的心,尽管刺扎手,但那些刺上却有着芬芳的花朵,于是他能感受到幸福。所以,拥有感恩心的人是幸福的。
感恩大千世界的丰富多彩,绚烂多姿;感恩洒在我们身上的每一缕阳光,感恩路人投来的每一个微笑,每一注眼神,感谢这一切的存在让我体验到了真实的美好;我们还应该感恩生活带来的挫折与磨难,感恩生活带来的挫折与磨难,更应该感恩于我们的父母和亲朋好友。生活中我们常常对我们最亲近的人的照顾不以为然,觉得父母照顾我们,朋友关心帮助我们都是理所当然的。但是,我要说,你错了,错的一塌糊涂。我们应该感谢父母带给我们的们生命,在生活中给予我点点滴滴的关爱与照顾;感谢朋友带给我们真挚的友情,在生活中给予我一声声的关心和鼓励,感谢生活让我们得以享受这样的温馨。 是的,停止抱怨生活、工作或是身边的人吧,当你真正怀揣着感恩的心去生活,你会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感谢亲爱的父母给你做的早餐,感谢大自然给予的阳光和雨露,感谢老师教会了你知识,甚至感谢你的对手让你克服了又一个困难……
在水中放进一块小小的明矾,就能沉淀所有的渣滓;在我们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思想,则可以沉淀许多的浮躁与不安,消融许多的不满与不幸。 怀着感恩之心,投入沸腾的生活,可以消除烦恼,使生活变得美好。如果说,明矾是水的净化剂,那么感恩的心,便是生活的净化剂。
学会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学会感恩,黑夜就不再漫长,学会感恩,幸福快乐就时刻与你我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