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作文
他总是悄悄的来,悄悄的走开,从来也不打扰我学习的时间,在我的面前,他,是一个严父。他总是用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咬牙切齿的对我说:“要是我能代替你读书,我就帮你读了,想我们那个时候,想读书家里也没有能力读啊,你现在不好好学习,你对不起我你知不知道。”我们总是会争论不休。吵个不停,我也从没认为有什么不对。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和他相处,可惜,这却让我们越离越远。
我和他的关系一天比一天差,每天,争吵就像家常便饭。稍微长大一些了,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再也没和他争吵过了,但这不代表我们的关系变得融洽了,只能说明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差了。曾经,他的问话总是令我们争吵的理由,我们总是将对对方的不满发泄出来,我也总是与他争论不休,从就没觉得有什么没大没小。现在,我们不会争吵,但是父女的关系却犹如陌生人一样,只是一个同住一个屋檐下的陌生人,我们之间有着不可斩断的血缘关系,却只是偶尔说上两句话,每次谈话还都是以争吵作为结尾的。
每次回到家,从不会与任何人打招呼,只是一个人回到卧室,将电脑打开上上网,写写作业,看看书,然后就睡觉,每个晚上都是这样过去的。我从来都认为母亲是不知道我们之间的争吵的。说来也很巧合,每次我们争吵时,母亲都不会在家,母亲在家时,我们就永远是那副陌生人的样子,我本就和父亲不是很亲密,从小就爱粘着母亲。也许小时候还是对父亲有很深厚的感情吧,也许是对父亲很是敬畏。我还是偶尔听会像父亲撒撒娇什么的,慢慢我懂事了,对父亲感情也一天没有一天好了,我也记不真切是什么时候开始与父亲争论不休的,但是,应该是从上初中开始吧,我的学习成绩开始下降,开始注重外表的细节,虽然不是很过分的那种,但是我也不会随随便便的穿犹如父亲所说的那种衣服,我真的觉得很是怪异。说句不好听的,就是一个字,土!而他也开始对我的所有否定,我喜欢看文章,喜欢文章中的意境,父亲虽没有反对我,但也没有让我看这些,无论我要什么书,和学习没关的,他总是说,把成绩弄好了再来看这些有的没的。其实我的书也并不是与学习无关的,都是一些很好的文学性小说,散文,可是他却以我没时间看而否决了。他总是要我学习,其实我并没有多好学习的天分。
想去问问父亲对我为什么这么不公平,就听到里面有些谈话声,我靠近门,听着。“他的学习成绩这么差,怎么办啊,真是,别的亲戚的孩子们都学习成绩那么好,现在就剩我们家孩子了。”这是父亲的声音。“没办法,他对学习也没有多大的兴趣,我算是看出来了”母亲有些叹息的声音发出。听到这里,我的想法变得很是极端:“都是为了面子吧,怕我给你们丢脸吧,要怪就怪是你们生的”可是,接下来的一句话却让我全身僵硬,血液停止流动了一样。“唉,她不懂你的苦心,要是懂了怎么会继续与你争吵呢,的确啊,我们家亲戚以前都不错啊,现在都变了啊,要是她比不上他们的孩子,不知道又要受什么委屈呢,我知道你是为了他好,怕他以后受欺负,受鄙视,受侮辱,可是你们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啊。”妈妈柔柔地声音传出门外。“就这样吧,我们的关系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希望他能为自己想啊,明天多帮他去买点她喜欢吃的菜吧,我去帮他买他想要的书,你送去吧,就说是你买的”爸爸有些无奈的声音传出。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样行尸走肉般回到的房间,也不知道是怎么样入睡的,但是我却深深的领悟到了一个事实:原来父亲对我这么好,我冤枉他了,怪不得每次我想要的东西,第二天母亲都会买给我,原来这是真相啊。
后来,我和父亲的关系还是不冷不淡的,虽然争吵少了很多,但是我的心结并没有全部解开,我还有很多很多疑问,等着我去探寻,我知道自己有些任性,但是我却无法再与他亲近。
父亲,你的爱,很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