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作文
父亲节马上就要到了,总觉得该为父亲做点什么。可是隔家千里,既不能为父亲倒一杯水,也不能为他做一顿饭。虽然经常通个电话但是短短的几句却怎么也表达不了对父亲的敬爱,只好用这朴实的语言来略为表示一下。
父亲的童年很不幸,我的亲生奶奶在他五六岁的时候就因病去世了。没有妈妈的孩子那种生活可想而知再加上生活在那种年代父亲所吃的苦不必言说。有些与我家相近的老人经常会给我们讲述父亲小时候的境遇,说到动情处常常会潸然泪下,我们虽不能完全了解,但也可大体想象,对于那些的遭遇会觉得很心疼。不幸中的万幸,后来我现在的奶奶嫁了进来,总觉得这个奶奶是我们家的幸运神,她对父亲如同己出。从此父亲也同别人一样有了自己的母亲。
父亲十几岁的时候做过木匠,做过售货员,后来又做过小学代课老师,做老师的时候,父亲十八岁。从此在老师这个岗位上一做就是四十多年。从开始的每个月几块钱,到后来民办老师时每个月二百多块,一直到后来转正后每月的两千多块。如今父亲已经快六十了。我的父亲从当初义气风发,到如今的花甲之年,一辈子的青春献给教育事业。虽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也一辈子兢兢业业为了他的学生付出了许多。
我不是个争气的孩子,无论在哪个方面。我在各个方面没有。突出的地方。曾记得父亲说的一句话:你哥读书的时候,我总是在主席台上坐着。因为哥哥读书好,经常在全校前几名。那时的学校会请学习好的同学的家长坐在上面,以示对他们的鼓励。那时候每个家长会以此为荣,可惜我从来没有让父亲因我而占上这样光荣。初中毕业时,我考上中专,但是是委培的,需要拿很大一笔钱。我至今记得当时全部费用需要八千四,1996年的时候,这些钱对于我们这样的家来说,绝对是一笔庞大的费用。父亲没多说一句,没有埋怨我考得不好,东拼西凑,凑够了费有。看着他忙碌的身影说不出的心疼。
哥哥后来从师范学院毕业也做了老师,20xx年成了家,嫂子同样是老师。父亲很满足,每每有人夸奖地说:你们家在咱村里真是属得上的。父亲虽然嘴上谦虚一番,但是从他那幸福的脸上却泄露了他的秘密。他就是这样地容易满足。而我却让他操心不少,在工作上,高不成低不就。感情上不成熟,总之我不是个称职的女儿。磕磕绊绊,终于找到属于我自己的幸福,结婚是在20xx年11月1号,那天家里一片忙碌,爷爷奶奶非常开心,因为觉得在他们的有生之年终于可以看到孙子孙女成家立业,非常安心。母亲也是,发自内心地高兴。父亲的脸却有些落寞。当时,没太在意,后来在看结婚录像时看到镜头中的他眼中的眼花,我的泪瞬间决堤。父亲当时在想什么呢:女儿今天成为别人家的人了?还是以后女儿再不能回家与他一起过年?我不知道,但是,我看到父亲眼中的感伤,同时也有真心的祝福。
如今我的孩子已经快五岁了,渐渐地也体会做为父母的心,天下的父母都是如此,只要孩子过的好了,自己无所谓。他们的伟大便在此。每次回家看见父母与我的侄子还有我的儿子其乐融融的景象,从心底便会有幸福的感觉,从心里也会对他们充满感激。
我喜欢听那首《父亲》,每次听都会泪流满面。有人说父亲是女儿上辈子的情人,因为没能在一起,所以这辈子就用一生的爱来守护女儿。我不知道这话是否正确,但我知道我父亲是用一生的爱来守护我,我哥哥还有我的家人们。
回想父亲的大半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静地像一湖水。而我的的讲述也只是平铺直述,没有可圈可点的地方。可我知道只有这一篇是我最用心写的。没有华丽的词汇。只有一个女儿对父亲的思念与敬爱。这是心与心的交流。一天的辛苦劳作,千里之外的父亲也许此时已经进入梦乡,而我的关于父亲的文字也将要进入尾声了。
谨以上面这段拙劣的文字献给我的父亲,也献给全天下所有的健在或已然离开的父亲。爸爸,父亲节快乐!还有,老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