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作文
公元20xx年1月25日,农历腊月二十六,惊闻父母同时住院。1.26凌晨6点,接到母亲在病床上给我打来电话,心里更是着急,母亲一向很少打我电话的。跟公司请好假,1.27急匆匆驾车往老家赶。1.28上午一到医院,看到病床上的父亲。没想到父亲病得如此严重:整个人十分瘦弱,眼眶严重内陷,双眼无神,鼻孔插着输氧管,手背上也插着两条输液管,同时输着好几种药。此刻父亲被病魔折磨得太累了,轻轻叫了一声父亲,父亲只是轻轻的点了一下头,并用十分微弱的声音叫着我的小名。大姐离开后,我不敢离开父亲半步,就是去探望住院的母亲也不敢多呆片刻。好在母亲的病情有所好转。我望着父亲,爱莫能助,真不敢相信父亲的病有如此严重。不是说好人一生平安,我的父亲是多么善良多么慈祥的一个人,却要受病魔的如此折磨。
当天下午,医院给父亲换了急救病房,父亲的病情又加重了。父亲很少跟我讲话,当父亲主动问起子立是否回家,跟我说起关于火葬的问题时,我一直紧绷的心却莫名的舒缓了一些,竟错误地理解父亲缺乏的是战胜病魔的信心。我不断给父亲鼓气,希望父亲能够站胜病魔,希望父亲能够跨过这一道坎。傍晚正播天气预报(这是父亲生前最关心的节目),父亲示意想看天气预报,我感觉父亲的病情似乎有所缓解,心情也随着轻松了一些。医院的夜晚,有时静得让人发慌,望着病床上双眼紧闭的父亲,我却片刻也睡不着。
可是第二天主治医生的会诊,却得知父亲的病情实在是太严重:由于感冒未及时治疗,加上父亲劳累过度,体质太虚弱,竟引起好几种并发症。1.29上午,父亲的精神状态好像下降了不少,当天有亲戚来看望病危的父亲,父亲只能轻轻的点头示意。下午,发现父亲开始有点腹胀。医院一再暗示我们姐弟要准备父亲的后事,可是我们根本不愿就此放弃。当天傍晚,父亲接上了心电监护仪,医生要我们时刻关注父亲的血氧饱和指数,常人都是90以上,可是父亲却只有80多一点,还很不稳定。晚上9点,我回家看看当天下午勉强出院的母亲,留下弟弟两人守护父亲。等我再次回到医院已是晚上11点多了,当时叫了父亲几声,父亲没有点头回应,血氧指数也下降得厉害,很快低到只有50几,自己的心便像是突然被什么东西缚住,整个人绷得紧紧的。父亲喉咙像是有一口痰堵住,呼吸十分困难。便找护士给父亲清理那一口痰,可是刚吸几下,父亲脸色很快暗了下来,呼吸也断续间隔好长。父亲真的快不行了,父亲仰着头,嘴巴张得很大,深陷的眼眶里有着不易觉察的泪痕。我顿时感觉空气凝固了般,五脏六腑像是突然被掏空了一样。来不及痛哭,来不及悲伤,还要尽快把父亲平安带回家。叫来救护车,通知两位姐姐已经是午夜12点30分。父亲得知要送他回家,在车上给了大姐一个浅浅的微笑,父亲此刻的心情应该有无奈,有伤心,更有对亲人对这个世界深深的眷恋。
护送父亲到家已是凌晨1点多了,父亲躺在自己的床上很安祥,像是睡着了一般,没有告别,就这样离开了家,离开了我们。再过一天就是农历大年初一,可是父亲却等不到亲人的过年祝福,脚步匆匆的选择了远行。给父亲换好衣服已是凌晨3点多,此刻的夜好静,母亲和大姐她们连夜在准备第二天要用的东西。望着熟睡般的父亲,却再也听不到父亲那时起时落的鼾声,眼泪立刻模糊了我的双眼。
父亲走得那么突然,留给全家,留给亲人无限的哀思。更让我们遗憾的是因为碰上春节,父亲没有及时入土为安,在老家龙门山前一放就是十四天,虽然我们三兄弟每天都去看望父亲,可是父亲却再也听不到儿子的呼唤。
父亲是普通的农民:“勤劳,朴实,善良”是父亲一生的写照;“与世无争,乐善好施,艰辛与劳累”是父亲一生的缩影。早年丧父,父亲过早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担。记得小时候分田到户前,为了解决全家温饱这个最大的难题,父亲是想尽了办法却有力无处使。1980年分田到户后,父亲好像有使不完的劲,起早摸黑在田地里辛苦耕耘,家里的温饱问题及时得到了解决。随着时间的推移,姐弟五人都进了学校,那时家里没有什么经济来源,还要同时供五人读书,父亲肩上的担子可不是一般的重,方圆十里都找不到几家。为此家里养了母猪,开学前总是想办法卖一窝小猪仔来凑我们五人的学费。晚上全家人齐上阵挑好的韭菜,父亲
总是第二天很早挑去市场上卖,经常父亲卖完韭菜回来我们还没起床。冬天家里有时也做豆腐,家人围在火堆旁烤火,父亲却挑着豆腐走街窜巷去推销......这一切的一切是那么近又那么远。那时家里姐弟五个,大姐很早在外念书,家里生活过得虽然艰苦,却也快乐。记得那时的大锅海带大骨汤,虽然没几块大骨,姐弟几个还是你争我抢,吃得津津有味。农忙时,父亲一声令下全家就像一个生产小组,田地里总是充满欢声笑语,这一切都是因为有您!再后来,为了解决住的问题,在亲戚的帮助下,父亲又让全家住上了新楼房。
随着岁月的推移,我们姐弟几个都已长大成人,有了各自的工作,有了各自的家庭,陪伴父母的时间越来越少了。特别是我常年工作在外地,平时回家很少,尤其是最近这几年,回家的次数太少了,跟父亲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而父亲好像突然一下变老了许多。
父亲是个爱热闹的人,尤其到了晚年。逢年过节,特别是过年,都要提前好多天准备年货,准备丰盛的饭菜招待我们,招待来家里拜年的客人。也记不清家里是哪一年没有种地了,可是父亲并没有因此而闲下来,忙里忙外,父亲总有干不完的活。父亲总是说不缺钱用,可是父亲却一直是省吃俭用,不舍得吃好点,不舍得穿好点,还想方设法去赚钱。父亲晚年为了给我们兄弟几个盖房子,是操碎了心,出尽了力。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曾经在心底给父亲的承诺再也无法兑现。经常在静静的深夜,躺在床上,想着父亲的点点滴滴无法入睡。父亲临走时未留下只言片语,真的希望能在梦里见到父亲,看看父亲在陌生的环境里是否有什么需要。
父亲就这样匆匆地离开了,心里却无法接受父亲去世的现实,总是认为这是父亲的一次远行。可父亲离开时似乎忘记告诉归期。也许,多年之后,您我会再次重逢。到那时,我再也不会和父亲分开,我要好好孝敬父亲您,来弥补我今生的缺憾!
后记:一直以来陪伴父母双亲的是两位姐姐及姐夫,特别是二姐及二姐夫,感觉你们是苍天赐给父母最好的礼物!在此,我要深深向你们说一句:感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