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作文
20xx年6月19日,由于初三的毕业会考,繁忙中的我,就以这样不是理由的借口,忘记了一年中,对父亲而言最重要的一个节日,送给父亲哪怕最微小的祝福。我的父亲为朴实的农民,虽然没有朱自清父亲的背影那样深远,但是我觉得他平凡中的透着厚实,影响我的一生。
金黄的钢笔
从小我的成绩很普通,又根本不知道学习有什么意义,只听父亲说,读书以后就能懂事情,就能不被人欺负,就能找到可靠的工作等等一大堆的道理,但对调皮而贪玩的我根本起不了任何效果,所以我就这样普通着,呵呵,父亲一直紧锁着眉头,一筹莫展。
可有一天,父亲把我叫到身边,从木箱里拿出一支金黄色的钢笔,说是很贵,蘸点水,就能写字,比铅笔强多了,然后父亲就开始比划着如何吸墨水,如何握笔,如何写字,把我的胃口吸引以后,就语重声长地说,要努力读书,才能有出息,并且许诺,只要我成绩好了,这支金黄的钢笔就是我的。听完后,我好兴奋,我发誓一定要努力读书,考出好成绩,得到那支金黄的钢笔。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三年级期中考试中,我以语文98分,数学100分的好成绩位居全校第一名,领到奖状的那天,我同样得到了那支渴望以久的钢笔,但父亲同时送我一句话,“孩子,你看,你只要想达到的目标,你就一定可以达到,就如这钢笔一样。”这席话令我激励万分,父亲的形象就在金黄的钢笔中瞬间高大。
灯光下的蜡笔画
父亲有着非常高的审美观,也有十分好的艺术细胞,最喜欢的就是与我一起画蜡笔画。
记得有一次,图画书上有一幅天安门的图画深深吸引了我,我就整整一个下午,反复地临摹着,把蜡笔涂了一次又一次,刚买的蜡笔,被我几乎用完了,尤其是红色的,当我发现时,已经晚了。当父母干完农活回来,发现蜡笔用得差不多了,母亲瞬间就拉下脸,开始对我进行总攻。此时的父亲却像山一样的坚守保卫战,时不时地说母亲的不是,并且看了我一下午的杰作,赞赏着说,一张比一张好,但哪里哪里画斜了,哪里哪里没注意对称。然后与我一起,在微弱的灯光下,再一次细心地描着,涂着。
打从这事后,我对画画课情有独钟,小学时我画了许多,并且得过几次小奖,小六毕业我送给即将调走的周老师的礼物,就是我画的一本“画集”。只是后来慢慢注重学习,放弃了学画画,与我初中一起出黑板报的小尹,最后考上了中央美术学院,多少对我来说,是不是有点愧对了父亲灯光下的蜡笔画啊。
初中我进入了861子弟学校,也就是现在的岩口中学,学校条件当时相当好,有广播系统了,下午也开始念广播稿了,但语文不好的我,从没去参与过,只是静静地躺在草坪上,听着行如流水般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微风吹来,好惬意,我觉得那时多幸福。
一个周日回家的晚上,父亲把我拉到书房,用厚实的手掌,托起一张白纸,用似懂非懂的普通话开始念《绿油油的白菜》,那摇头晃脑的样子,让我着实忍不住爽朗大笑,但父亲还是忍俊不禁地念完。我就问父亲:“你写这些干嘛?”“我那天下午,路过你们学校,听到广播里的文章,写得很好,仔细听了,咋就没有你的稿啊”。我说着违心的话:“我不喜欢。”“孩子,要去争取,要有勇气,从小就要培养自己敢于表达自己的能力啊,去吧,今晚好好写一篇,明天到校园去广播。”
从小到大,父爱如影相随,哪怕我在邵阳读大学时,父亲都以离家近,不去广州打工,而就在邵阳建筑队工作,我知道,这根本就不是距离远近的原因,其实是对我放心不下,细心地照料我。
工作以来,也许在父亲心目中,我真的长大了,他怕打扰我的生活,所以父亲已经很少过问我生活上、工作上的事情了,而我觉得自己的现状与父亲期待中的差距太远,也不敢再单独面对父亲严厉而深邃的目光。但父亲那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呵护,却如涓涓细流,在我的岁月里发了芽、扎了根。
今天,闪忽中忆起了父亲节,遂以拙文略表歉意,并祝父亲永远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