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作文
再过两天就是父亲节了,父亲节不重在节日,更多的是对父亲的关心和祝福。其实做个孝顺的儿女,每天都是父亲节。我们一起看看文中的作者眼中的父亲吧。
知道今天是父亲节,很想回家一次,但是最终还是没有去;反复按着那几个熟悉的号码,但是又一次次地取消,最终还是发了个短信:爸,今天是父亲节,女儿祝你身体健康。
发完这一行字,我的心仿佛释然了许多。看着窗外的夕阳,享受着六月的风,我的思绪一下就回溯到时间的长河里…………
从小,父亲在我的心中是一个让我既恨又畏惧的人。因为从懂事起,我就知道他不喜欢我,讨厌我,就因为我不是他的亲生孩子!我只是个我妈妈抱来的一个弃婴!!
真不想写下去了,因为泪已流,心已痛,可是我已经阻止不了我的思绪——
父亲是个军人,自然有着军人的性格:冷酷,无情,脾气还很暴躁。记忆中,他总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只是每年过年的时候才回来一次,而他每次回来,又总是以和母亲打架而告终。每次吵架的导火线又总是为了我——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小人。
所以每次他回来,母亲总是先把我送走——送到很远的外婆家,这样的情况一直延续到我上四年级。那时侯的他,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凶神恶煞。每年一次见他,是他到外婆家的时候,我也总是躲着他,一看见他就吓得浑身发抖。自然也就让他更加讨厌我,更加厌恶我。
每次,小小的我总是躲在角落里看着他跟妹妹和颜悦色地说着话,每每总是向隅而泣,心里真想让他抱抱我,亲亲我,或者是摸摸我。可是从小一直到大,一直到我成家,他竟然一次也没有抱过我,更别说亲过我…………
长大了一点,每到新年,我终于可以"获准"在家了,可是,他对我还是那么冷漠。我真不明白,自己哪里就让他不顺眼了 其实我很乖的,只要他在家,我就坐在那小凳子上一动也不敢动,他让我朝东,我绝不朝西;他说一,我绝不说二。可是,可是他还是那么讨厌我,每次他和母亲吵架的时候,遭殃的也还是我。
爸——你也许不记得了,那个大年夜的晚上,你和母亲再一次吵了起来,而且吵得很凶。是你——把我从家里连推带打地赶了出来,我用力地敲着那扇被你紧闭的门,哭着喊着,可是那门——始终没开…………
无奈的我,只好胆胆颤颤地迈向黑暗。我一个人在漆黑的夜里边哭边走,一路上只有劈劈啪啪的爆竹声和呼呼的风声。无处可归,无处可去。不走,到哪里去 走!必须走!去外婆家——路太远!去阿姨家——也太远了。不得已,我只好去两三里外的干妈家。
可是去干妈家里要穿过一大片坟地!白天那里都阴森森的,更何况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晚上呢。可最后,我还是一个人穿过了那片坟地!你永远也不知道,一个10岁的小女孩当时是如何的恐惧和悲伤;你永远都不知道,一个10岁的小女孩是怎么穿过那坟地的——她是一步一步爬着走过那坟地的…………
今天想到这些,爸——你叫我该如何面对你呢 在我的成长中,你只是个"名词" ,而不是个"动词"。你知道吗 妈妈除了上班,还要一个人忙里忙外,别人家的爸爸可以去摸鱼捉虾,而我们家一年到头也吃不上几回。别人家的电灯坏了,男人们会爬上楼梯去换,而我们家这个任务总是由我完成,有那么多次,我都被电击到差点从高梯摔下来!而这些,你知道吗 母亲肯定没和你说起,因为她是如此爱你!!
爸——现在的你,早已退休在家,可是你对妈妈的态度仍是那么恶劣,一点芝麻大的小事都吹胡子瞪眼的。每每我看了都极不顺眼。不要再这样了,好吗 妈妈这辈子够苦的,在你有生之年,请好好地对待她。
爸——说真的,在我的人生道路中,是你给了我最深最深的伤害,我恨你,恨你的冷酷和无情。但是不管怎样,你还是我的父亲,是你给了我一个家,让我这个弃婴有了一个容身之处。我心里还是对你充满了感激。这几年,你对鹏鹏的宠溺程度也早已说明,其实你也爱我。
爸——每次看着白发苍苍的你,我真不知道如何面对你,每次看着你蹒跚的脚步,我的心总是莫名的痛。我不说爱你,因为心里实在是对那两个字有太多感触了,我只想说,希望你身体健康,你健康,我们就快乐!! 爸——女儿再次祝福你父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