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作文1300字
我很敬仰我的父亲,尽管他其貌不扬,过着平凡的生活,只有微薄的工资养着他和爷爷奶奶,言行也并不高尚,但他在我的心中却是耀耀发光的,是高大而强壮的。
父亲的背影,在一般人看来也许只是一个普通男人的微驼而沧桑,而它却承载了我无数的幻想与希望,运送了我成长的记忆。
父母离异,我一直随母亲生活,只在暑假等长假才到父亲处过一些日子,陪陪渐老的父亲,照顾曾经对我百般呵护,现在却双双痴傻的爷爷奶奶。
父亲是命苦啊,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大学的竞争队伍,却因穷困被嘲笑而崩溃,开始自暴自弃,渐渐离预想的生活远去。大二退学后,他进入社会闯荡,却因档案上的记过印记屡屡碰壁。终于有一家同样穷困潦倒的小企业公司接纳了他,但就在他发奋工作、重新夺回自己正常生活的权利时,却因潜规则的挤兑从事业的巅峰跌入了沾满不公正的深渊。为了混口饭,他又不得不向强权低下头,从此彻底压抑了自己的能力。
痛苦的经历,使得父亲更加成熟。他投入了书堆,在文字与艺术中寻找宁静。知识与气质的飞速飙升,迷倒了一位懵懵懂懂的年轻姑娘。他们恋爱,结婚,过上了正常的快乐生活。几年后,他们有了我,他们把全部的心血倒在我身上。但似乎父亲的一生注定了布满坎坷与不平,我六岁那年,母亲嫌弃父亲的平凡,任由父亲苦苦哀求,也毅然迈出了家的门槛。母亲这样消失了几个月,再回来时,身边多了个陌生的男人。他们拉着我走了,不懂事的我只是疑惑的望着父亲的泪眼。当我进了洋气的小轿车,意识到父亲远去了,再哭再闹都来不及了。
我在更优环境下得到了很好的教育,但我却一直感到心里缺了什么东西,总是那么不安,那么优柔。我认为我是缺少了坚强的依靠,但我从那个男人那里,却得不到这种感觉。我也和同学们一样盼望暑假,但我盼望的原因却是想要见到父亲。我对那个相比较而言很寒酸的小窝充满了向往,对那个穷苦的落魄老男人充满希望。我渴望见到他,渴望那种心里一下没有了空洞的温馨感。
就这样,我进入了见到父亲的欢乐。在父亲面前,我对更好生活的向往一下全都没了,因为那里,才是我真正渴望的家。父亲爱与我谈老子的《道德经》,而尤为偏爱谈道可道,非常道,我们每天都要进行一段这样的对白:父:荟荟,‘道可道,非常道’你理解了没啊?我:嗯,指的是能用言语表的的道理都不是最高尚的道理。现在再想,父亲如此偏爱这句话,是不是因为他的道路上有太多无法表达的辛酸与坎坷呢?
暑假我去了父亲处,课外班的日程全都由父亲骑自行车带我去。自行车这种母亲一向认为低贱的人乘的交通工具,我却对它有着浓厚的感情。原因呢,只是因为父亲用他带我去上课而已,对,就是这样,我就是如此的珍惜与父亲的每一个回忆。上课的路上,我搂着父亲的腰,崇敬地望着他坚实的背影与刺出的白头发。父亲因用力而一下下抖动的肩膀,在我看来,是伟大的人做的努力拼搏。路上,我们一直在温暖或寒冷的风中大声说着话,这,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
现在呢,父亲已经几乎和爷爷奶奶一样了,他们都已经请了保姆照顾,已经无法自理了。但我那亲爱的父亲呀,仍旧记得盼望假期,每天不停地问保姆还有多少天放假。当我终于来了,父亲便急不可耐的要从轮椅上站起来,向我扑来,我便忙不送的搂住父亲。而父亲与我见面说的第一句话呀,永远都是:荟荟,‘道可道……而我,也永远笑着回答嗯,记得呀,是说能用言语……其实,我对它的理解已经升华了,是说最伟大的爱的感情呀,是说不出来的。
而父亲还是那么喜欢骑自行车带着我。可现在,已经是该我带父亲了呀。没办法,我给父亲用的大自行车在前面多装了一个坐筐和一副不吃力的小脚蹬,出去时,就让父亲坐在坐筐上,踩着小脚蹬,模拟骑车。我就坐在后面的座上,握着父亲的手掌控方向。父亲还是不停地说话,就说古诗的深意和伟人的伟绩,当然,偶尔,荟荟,‘道可道……路上的行人见了,都会向我们笑笑。这时,我便会说:爸爸,你看,大家都被吸引了呀。
最伟大的爱的感情呀,是说不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