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8
今天是3月8日,是妇女们的节日,这一天女士们可以休息半天。免费免费可惜的是,今天天空飘下的细细的雨丝,虽然不大,淅淅沥沥也已经下了一个上午,抬头看看天空,阴的紧着呢,怕是下午也不会有晴的机会。但这柔柔细雨却让我想到了女人的温情,也许正因为女人如这春雨般风情万种,润物无声,才有以柔克钢的韧劲;也因着女人性情的温和、风姿的绰约,才会把妇女节定在这阳春三月吧,让女性的风彩随着春雨滋长、在春光中绽放。 下午,工作中的女性会很少,能回家的都回家了,回不了家的嘴里也是一声叹息,唉,看着别人能够休息半日,才让人羡慕呀。其实,男人们何尝不羡慕呢?在过去,都说女人的地位低下,为了争取妇女权利与地位的提高,多少年过去了,女士们的地位实际上提高了多少,应该是有目共睹的,只是男人们越来越觉得这世上只有一个“妇女节”怕是不够的,从去年开始,就有男人提出要搞一个什么“男人节”以缓解男人日常工作上压力,最根本的一个理由就是要真正贯彻“男女平等”这一原则。 事实上,真的可以做到“男女平等”吗?无论从生理上、精神上,还是从其他方面,有些是可以平等,有些则是想平等都不可能平等的。窃以为,这“男女平等”的真正含义只能是是大到政治权利、小到家庭权利的平等,其它方面还真不好一概“男女平等”呢。 昨天下班时,在车上就听到有些女士们的抱怨:虽说明天可以休息半天,但家里一堆活还等着干呢,这休息与不休息就没有什么区别。上班了在单位忙,放假了在家忙。整个一个劳碌命哟。
所以说,“三八妇女节”这一天,如果是从真正关心妇女、爱护妇女这一观念出发,就应该让所有已婚的男女都放半天假,这样夫妻二人都休息,在家中女士们可以安心休息半天,家务事活让男士分担一些,女士们可以逛街买东西。这样才能真正体现“男女平等”这一理念,也能够真正让妇女们在节日期间得以休息,这才是真正的关心呢。一位已婚男士如此笑言。 呵呵,哈哈,此言一出,男士们开怀大笑,大声叫好;女人们也笑着七嘴八舌道:这样我们才受罪呢,凭白又要让你们多歇半天,美得你们。
其实,如果女人们能够懂得自尊、自爱、自立、自强,那么在男人心中的地位自不必说;如果男人们能够反省自己给予心爱女人的关心、关爱与关怀,那么在女人心中的地位自不待言。正如这春天的花朵百般娇艳,切记“莫让乱花迷人眼”,这不仅仅说的是女人,男人们一样应该谨记。 真爱常常就在平实生活的琐碎中细细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