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6
学校里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内容是:给妈妈洗一次脚,观察妈妈的脚有什么不同之处,为什么会长这么多老茧?这是为谁长的?想一想妈妈一天走多少路?
终于到了三八妇女节,我想起老师安排的作业,吃一天的窝头,给妈妈洗脚,送妈妈一个健康秘诀------我心里想:安排什么作业不好,偏偏安排这作业。
中午,我吃了窝头咸菜觉得很不好吃,妈妈小时候天天吃窝头咸菜,真不知道她是怎么熬过来的。下午,我先把作业完成,准备好洗脚水,等着晚上给妈妈洗脚,可我又想:现在太早了吧,不是有句歇后语叫: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到了晚上再准备也不晚,于是我把水给倒了。
吃了晚饭,我把妈妈拉到沙发旁,让她坐下来,我说:“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妈妈急着说:“有什么事快说?”我说:“先暂时保密,一会儿再告诉你。”我走到洗手间把温水给准备好了,端到沙发前面,妈妈说:“干什么?”我爽快的回答:“当然是给你洗脚。”妈妈说:“不------不,我不需要你来给我洗脚。”我看出妈妈的意思来了,我假装不高兴的说:“妈妈,如果你不让我洗,那我就没法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了。”持续了很久,最后,妈妈终于答应了下来。我让妈妈在沙发上坐好,给妈妈鞠了个躬,讲了句祝福的话:“祝妈妈过上一个愉快的节日。”我看到妈妈有些激动,我给妈妈脱下了袜子,观察妈妈脚,正如崔老师说的半字不差,妈妈脚上果然长了许多老茧,我想:妈妈一天要走二百米路,一年就是七万三千米路,我想告诉妈妈,可又怕妈妈伤心,所以我没有告诉妈妈,我给妈妈一边洗脚一边问:“舒服吗?”妈妈满含深情地说:“好儿子,你长大了,懂事了。”
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之中,父母为我的成长付出了多少的汗水和辛劳,从来也没发过一次牢骚,而我只不过为妈妈洗了二次脚,与妈妈为我付出的相比简直是九牛一毛,而妈妈却是如此感动,如此满足!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该怎样来回报父母对我的深恩呢?------我暗暗下定决心,在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之材!对得起为我日夜操劳、抚育我成长的爸爸妈妈。
爸爸妈妈,我永远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