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9
亲爱的妈妈:
我很感激您,包括你给予我生命,包括您让我读书,也包括您为做饭、洗衣服。总之,我感激您为我做的一切。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您半夜里起来为我烧水、冲药,哄我吃下去。天刚刚亮,您就背我去医院。这能不让我感激您吗?
在我还没上学时,您教我写字,我握笔老是握不对,您一而再、再而三地教我,最后,在您耐心地指导下,我终于能正确地握笔了,而且还学会了写“刘雨琪学校”这五个字。虽然我会写了,但写得十分难看,您鼓励我说:“没关系,刘雨琪。虽然你现在写得不是很好年,但只要你耐心地去学,你就一定能把字写得漂漂亮亮的!”这能不让我感激您吗?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一位同学把我给弄摔倒了,我就把那个同学给弄摔倒,那位同学把我的尺子折了,我就把他的尺子给折了。他和我都很生气。我想:你生什么气呀?哼!明明是你的不对!我越想越恼火,于是我又把他的本给摔散架了,他又把我的本摔散架了…最后,上课了,我们只好回到座位上去。
放学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原以为妈妈会说那个同学几句,没想到妈妈居然对我说:“刘雨琪,这是你的不对,人家又不是故意把你弄摔倒的,你却故意去把人家弄摔倒,做人应该大度一点。我看呀,你赔人家一把尺子和一个新本得了。”我生气地说:“凭什么呀?明明是他把我给弄摔倒的,又没给我说对不起。
我凭什么赔他东西?”妈妈说:“你和他是一个班的同学,以后上学天天在一起,何必在这件小事上斤斤计较呢?”妈妈的这一席话让我心悦诚服。第二天,我赔了那个同学一把尺子和一个新本,我们成了好朋友。我能不感激您吗?还有一次,我有一道数学黄冈小状元里的培优作业不会。
我问您,你说:“我不知道,你自己想想吧!你一定能把这道题做出来!妈妈相信你!”于是,我便坐在桌前冥思苦想,最后我终于想出来了。我高兴地大喊:“妈妈,我做出来那道题了!我终于做出来了!”您高兴地说:“我说的吧,你能做出来!”这能不让我感激您吗?
妈妈,“三八”妇女节快要到了,祝愿您过一个快乐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