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14
又是一个三八妇女节,六年前的我还懵懂无知,我可以毫不羞涩的对妈妈说“我爱你”,可是六年后的我,早已羞涩的说不出开口。我只能通过实际行动表达对妈妈的爱。世上每一个妈妈都是最伟大的,妈妈,这个神圣而伟大的称呼,蕴含了每个子女对母亲的尊敬。她们含辛茹苦的将我们养大,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虽然在好多人眼里是理所当然甚至微不足道的,可是谁会知道妈妈是多么的不易!
每当我遇到困难想放弃的时候,耳畔总能回响妈妈那一句又一句的励志名言:“失败乃成功之母。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当我取得好成绩的时候,妈妈总会说:“骄军必败,你要和最好的比,不要松懈......”每每想到这些话语,我就会觉得一阵暖流拂过我的心头。
三八妇女节到了,一大早,在妈妈还在梦乡的时候,我起床麻利的收拾了一些东西,然后准备帮妈妈准备可口的饭菜。我想了很多的菜肴,可是都被我一票否决了。因为一没有那么多材料,二没有时间,三还不熟练......诶,真后悔之前没有多学几招,现在临时抱佛脚可就不行了。我只能拿出我最拿手的蛋炒饭。我先将火腿切丁,再把大葱、胡萝卜洗净切丁,鸡蛋打碎,搅拌。然后我往锅里倒进适量的油,油热后放入葱花略炒,炒出香味后放入胡萝卜丁和鸡蛋,翻炒至熟,然后放入米饭,翻炒,微熟再加入盐等其他材料。还没做好,就早已闻到香味了,我都佩服起我自己来了,能烧出这么可口的饭来。
过了一会儿,妈妈也起床了,准备为我做早饭。这时,却惊奇的发现:餐桌上已经摆上了冒着热气的饭菜。妈妈似乎看出了什么。我对妈妈说:“今天是您的节日,我为您烧了一顿最拿手的蛋炒饭,快尝尝我的手艺吧!妈妈看着我做的饭菜,笑了,笑容里带着感动和欣慰。
虽然妈妈也许不会看到这篇文章,可是我依然会用自己的方式爱着妈妈的,虽然我不是很会表达,但是我的爱妈妈能感受,虽然我能为妈妈做的事情很少,但是每一件都是真心的。
我会一直一直爱着我亲爱的妈妈,请允许我借着三八妇女节的日子对你再说句:“妈妈,我爱你,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