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端午节
过节是每个民族的风俗习惯,也蕴含着某种意义,对那些小孩子来说,过节就是玩,但对我来说,过节就是体验那些风俗,我所体验过的就是端午节。
清晨,暖暖的阳光照在大地上,我还在床上赖着不起,哥哥顽皮的用手挠我痒痒起床,心想:大清早的叫我干嘛呀,可恶。在哥哥的捉弄下我起床了,我不爽的翻给他一个白眼,哥哥看了说:“别生气,别生气,哥哥错了还不行吗?今天是端午,妈叫我包粽子。”“那叫我起床干什么?”我生气的说。“包粽子,体验一下。”
我不想去,但哥哥硬是要去我去,没办法,只能同他一起包,东西都准备齐全,开包,首先拿一张大大的叶子,把糯米弄在上面,加点肉,最后捆起,其实是乱包的,哥哥见了,连忙说:“不是这样的你看我包的。”后来在哥哥的教导下知道怎么做了,就是最后一步太难了,要捆,我捆了很多次,最后干脆不捆了,放弃,哥哥又来教,又来劝的,最后好不容易完成了一个粽子,样子完全不像哥哥做的,我的形状是长方形的,这样我觉得容易,忙了几个小时,全部包好了,都上锅,哎,真的好累,是心累啊,因为我这是第一次包,很难啊。
包完后,我休息了一下,打开电视机就看见赛龙舟,哪里人山人海,很是热闹,突然,哥哥也来看,又来吓我,还好我只专注电视机前,赛龙舟的人划得很快很有规律,整齐划一的,让人不经叹感叹啊,我喜欢红色的那艘船,就一直为他们加油,可惜没有赢,我很失望,哥哥说:“你这么喜欢,哥带你去看。”我高兴得飞起来了说:“好啊,别骗我啊。”看着看着,妈妈就端来热喷喷的粽子,我吃着我包的粽子,好有成就感,毕竟是我抱得嘛,不过粽子真的好好吃哦,下次我要多包一点。
看见电视机前的赛龙舟,我真的好想去哦,中国文化传统节日真是太好了,这个节目我太喜欢了,有机会一定要叫哥哥带我去玩。
这就是我体验过的端午节,我学会了包粽子,还让我更喜欢端午节,这一天,我过得很充实,学会了体验传统节日,体验让我发现节目里的美,赛龙舟,明年的端午节我要去看真实的赛龙舟,为赛龙舟的人加油你们也一定有自己喜欢的节目,肯定也知道我是多么的喜欢端午节,我爱端午节,我也爱中国的传统节日!你们也体验一下节日的美吧!
盼望着,盼望着,快乐的端午节就已经悄悄的来临了。我喜欢端午节,但终于让我有了一次体验的机会。
这天,我一大早就起床。出门就听见喜庆的鞭炮声以及人们的说笑声,哦!还有那些卖粽子的商贩。这样的日子反而让我更喜欢。于是,我便买来米以及包粽子的叶子,加入了“他们”的行业。首先,我学着大人的样子,将米洗干净,但也总是糊里糊涂地了事,然后我再将买来的叶子上的可怕的毛清洗干净,在清洗的过程中,那毛真是“可恶”,像一群小小的调皮的小虫一般,“爬来爬去”,到现在还隐隐作痛,不过总算洗完了。随之,我像大人一样,将这些白白胖胖的米装入自己所裹好的叶子中,虽然裹的不是很完美,但毕竟是我自己的劳动成果,也罢了……经过这一系列的步骤,粽子包好了,尝了一口“太美味了!”我感叹道。我体验到了“端午节的味道。”
不仅是体验到了“端午节的味道”,我还体验到了“端午节的乐趣。”端午节有龙舟赛,都说龙舟赛是有趣的、快乐的、激烈的,果不其然,我在电视上看到的的确是这样的。他们有统一的服装,和他们那条龙舟上的人数都是规划好了的,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要数他们的龙舟。看吧!那多么美丽的龙舟上的花纹,还有它的龙头以及长长的船身……比赛已经开始了,每队都像火箭一样冲了出去,鼓声越来越激烈,打起的水花溅在他们身上。时不时还会听见他们的怒吼声。开始是红队领先。“快!快!超越红队,黄队加油!”我在电视机旁边大喊道。如我愿,黄队使出吃奶的劲儿,一下子就超越了红队。但好景不长,蓝队超越了黄队……这样的比赛,不是有趣和激烈吗?但经过他们的不懈努力,都获得了自己应有的名次,这样的比赛,通过他们自己的努力获得该有的名次,不是很快乐的吗?我更加关注的是龙舟赛的第一名,“啊?龙舟赛的第一名不是红队,也不是黄队,而居然是蓝队!”我吃惊道。真是万万没想到啊!
原来,端午节的体验是这样的,啊!它是快乐的、有趣的以及“它的味道”是那样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