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作文600字 篇3
端午花,红又红,
摘朵鲜花送金龙。
端阳,端阳,
粽子香,
拿个粽子塞龙洞。
龙戴鲜花吃粽子,
吃饱粽子回龙洞,
请你不要伤害屈原公公。
读到这首儿歌,你一定猜到要过什么节日了。哈哈,就是端午节啊。
还没到端午节,爷爷奶奶就开始忙起来了。
爷爷穿好长衣长裤和雨靴,到河边去采摘新鲜的芦苇叶,准备回来包粽子。奶奶呢,找来颜色鲜艳的布块,还准备了一些干的薰衣草,说要给我缝一个漂亮的香囊。我呢,像只小麻雀,一会儿飞到奶奶面前,看看香囊缝得怎么样了;一会去看爷爷用清水浸泡刚摘下来的苇叶和糯米。
爷爷的准备工作做好了,可以包粽子了。只见爷爷拿起几片苇叶,把它们折成一个圆锥形,然后把洁白的糯米装进去,再放进一两颗新红的大枣,再用苇叶把口封好,最后用线扎紧,一个粽子就包好了。为了满足我这个小馋猫想吃不同口味粽子的要求,爷爷还在粽子里放了不同的馅,有葡萄干,有花生米,还有咸肉馅的呢。粽子包好了,爷爷把粽子放进大锅里煮。如果只是煮熟了还不行,还要慢慢用小火煨,直到你老远就能味道粽子的香味才算行了。
端午节这天,爷爷折下桃枝插在大门上,说可以辟邪。客厅里,还摆上两束艾草,奶奶说那也是可以辟邪的,还能治病呢。至于奶奶做的锦囊呢,早就挂在我的脖子上了。饭桌上,有香喷喷的粽子,还有咸鸭蛋黄,还有一种红红的菜,我问奶奶为什么要吃这种菜,奶奶告诉我:“端午节要吃‘五红’,这样身体健康,一年都不会生病的。”咦,还有这种作用呀?我赶紧多吃了几口红菜,希望自己身体健康。
吃完饭,我们打开电视,收看有关端午节的节目。看了电视,我知道端午节是为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而设立的,端午节又叫端阳节、诗人节。我还看了一场激烈的龙舟赛,真是太刺激了。
端午节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