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作文
“晚上睡觉把被子裹紧点,今天是冬至!”耳边刚响起妈妈的叮嘱,不觉一股凉风从后背擦着脊梁钻进被窝,禁不住一阵哆嗦。颤巍巍地,把被子拉近些,压在身下;抱住膝盖,蜷成一团;顺便缩着脖子,把脸贴在热水袋上,顿觉舒服极了。不知不觉便迷迷糊糊睡着了。
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寝室里黑漆漆的,“夜战”的同志们也都睡了,只听得见外面呼呼的风声。有三点了吗?如果是三点钟,那我还可以闭上眼睛,再来个呼呼大睡;如果是五点钟了呢,那仅有半小时我就得起床了,真舍不得!唉,管他呢,至少现在我还在被窝里好好地躺着,就想想昨儿个一天的学习吧。
昨天在一楼餐厅吃早餐,下课铃一响就马不停蹄地飞奔,终于买到了爱吃的鸡蛋饼,我记得鸡蛋饼上还罕见地出现了几粒绿葱。吃饱之后还喝了一杯醒目,嗯,没错,好像还被“醒目大叔”给瞧不起,让我“喘息”了好一阵子。
“醒目大叔”的耳朵有点背,我想。我对他说了两遍“大叔,给我来一杯醒目。”之后,他仍旧低着头只顾摆弄手机。我不得不大声说第三遍:“大叔您好,请给我来杯醒目!”大叔缓缓抬起了头,我这才发现原来大叔这么高,因为我只能看见他的尖下巴。大叔骤地缩紧下巴,又突然张开嘴巴,我看见他嘴里的黄牙上上下下蹦跳着:“醒目,醒目,醒目有两种,鬼知道你要哪一种!”顿时,我耳边刮起一阵狂风,耳旁的头发都飞起来了。我仍然记得他话音刚落,四周便有几十双闪烁着好奇目光的眼睛聚拢过来。我当时就喘息了好一阵子,然后,声音小小地说:“青苹果味的,我喜欢青苹果味的。”大叔用手指贴在可乐杯内壁“粘”出一个来,给我“满上”,可是当我端在手里,泡沫没了,就剩下三分之二杯了。而他,又去抚摸他的手机去了,我只得面红耳赤地离开。
现在,我真是后悔那么容易就被“醒目大叔”轻视了一番,我仍然记得他说话时的那个样儿,那种口气,就像今晚的风,呼呼地咆啸,,让我颤栗不止。了不起的大叔您让我为自己的胆小而自卑!听——那声音,还在耳旁恣意拨弄我的发梢。
“醒目,醒目,醒目有两种,鬼知道你要哪一种!”
大叔的黄牙欢快地跳起舞,尖下巴像翘起的高高的狗尾巴,在我眼前摇晃。我初时也被吓了一跳,但很快镇定下来。轻轻地,面带微笑地说:“两种都要!”大叔有点惊讶地看了看我,但很快就“粘”出两个可乐杯,弄了两杯,不,应该是两个三分之二杯,放在我面前。我轻轻地托起青苹果味的那一杯,说:“谢谢大叔!”转身欲走。自然地,大叔会喊道:“喂,还有一杯!”我回过头来,笑容可掬地,微启双唇,说:“那杯留给大叔您刷牙吧!”说罢转身离开。他肯定会明白我是在戏谑他,于是把那一杯朝我摔来……而我早已走得够远,杯子就落在我身后很快,大批同学围过来,我抬头看看气急败坏的大叔,又对围观者瞟上几瞟,然后,走过去捡起可乐杯,优雅地把它放进回收箱内。笑着,露出洁白的牙齿,我说:“大叔,请别乱扔垃圾!”接着,端着我喜欢的青苹果味醒目离开。如果观众配合默契,很自然地,餐厅内会响起一片雷动的掌声。
啊,要时我真这么做了,那该是多么潇洒!唉,真可惜就这样失去了表现自己的机会。
外面的风似乎小些了,我想。明天或许用不着戴围脖了,我讨厌那肥硕的绒毛布裹住脖子的感觉!也许我也可以不必穿那臃肿的羽绒服了,青少年的强健骨骼就是在暴风雪中炼就的!
真希望明早起来世界会变个样,站在洁白的雪地上,我要高声唱出:"雨点飘下来,任由世界滇倒黑白,你依然像雪白----"或许我有感而发,可以临雪赋诗,然后请语文老师帮我看看。昨天语文老师有摸过我的"雀尾巴",我很享受被老师关爱的感觉!或者跟WR发条短信,正面写着刚从《美丽英文》上摘抄的一句话:"人间确有天使,我确信,我正幸运地和其中一个生活在一起!"
班上的女生都缺乏修养,批头散发,趾高气扬,聒聒噪噪……在我看来是这样。昨天有两个外班女生和我班女生在我座位后面聊天,时不时笑成一团,真恨不得把她们拧成个雪球给抛出去!可是我没有说什么,一直"顶"到上自习。我的天,现在想来胸口仿佛要爆炸似的,真不敢相信我就是这么一个胆小柔弱的书生,该说的话何必要憋在心里让自己难受!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你怎么让自己陷入痛苦,就怎么让自己摆脱痛苦!从今天开始,我要做一个全新的自己,我要勇敢起来,为自己的梦想付诸行动。
风,渐渐停息了,闪烁着的最后一点思想的光芒也逐渐熄灭,冬至之夜又恢复了静寂和暗黑。
“铃……铃”起床铃响起,接着便是激昂的进行曲。我掀开被子跳下床,“啊……啊嚏!”一个响亮的喷嚏揭开了忙碌的一天的序幕:毛衣,毛裤,棉袜,棉靴,还有羽绒服和肥虫似的围脖,把全身裹个密不透风,然后,手套,书包,冲出门去,哈着白气闯进曙光微露的黑夜之中……
后记:
冬天来了,整个大地都在瑟瑟发抖。有谁知道冬至之夜,那一个个美丽的梦,为冬日的惨淡涂上一层晶莹的雪白。或许,应该说那根本不是梦,而是冬的心脏……搏动着,铿然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