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作文
爆竹声声辞旧岁,瑞雪纷纷迎新年。
一年结束了,在除夕夜是团圆夜,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的,庆祝一年平安结束,新的一年好的开始。
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在忙碌着打扫卫生,筹备年货,我们家也不例外。节前,我和妈妈来到超市购买年货,超市里满目琳琅,购物者人山人海,川流不息,到粗洋溢着一片节日里繁忙的景象。
过新年,贴对联,贴年画,贴窗花,都是寄托人们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祝愿。今天,我也饶有兴趣地将门神贴在门上,嘴里还念着:“门神门神骑大马,贴在门上守住家;门神扛大刀,小鬼大鬼快点逃。”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夜幕来临,家家户户喜气洋洋。我们家乡有一个习俗,吃年夜饭时,都要燃放鞭炮。
吃完年夜饭,天已黑了。但路上灯火通明,道路两旁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霓虹灯,时时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夜空中,不时传来零零散散的鞭炮声。大人小孩在空旷的广场上,兴致勃勃的燃放烟花,我也情不自禁的加入他们的行列,沉浸在节日的快乐之中。
除夕之夜,月牙高高地挂在天空,深蓝的天空缀满了闪烁的群星。然而,早春二月的寒意依然浓浓,寒风不时地吹拂着我的脸庞。此时,我的心又飞向了一年一度的春节晚会。回到家,和亲人尽情的欣赏晚会带来的欢乐,时时被精彩的节目所吸引,不时地激起阵阵的掌声。
当新年的钟声响起,家家户户再次燃放起爆竹。五彩缤纷的焰火此起波伏,在夜空中争奇斗艳,好似仙女散花,把夜空点缀得五彩斑斓,格外妖娆。震耳欲聋、持久不衰地爆竹祝福新年的到来,除夕之夜人们共享节日的欢乐。
是啊!在热闹的爆竹声中,我们送走了难忘的旧岁。在温馨快乐的今天,满面笑容的人们迎来了新的一年。窗外,是不变的星空,岁月却悄然流逝,不知不觉我长大了一岁。
春节,大人小孩都尽情的享受节日的快乐。亲朋好友欢聚一堂,相互问候,相互祝福。
闪烁的星空,不时地放出灿烂的礼花,缤纷的梦想环绕着我们的祝福。真是难忘今宵,无论天涯海角,神州万里同怀抱,共祝愿祖国好。告别今宵,无论新友与故交,明年春来在相邀,青山在,人未老,共祝愿,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