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风俗作文300字16
说起春节,我第一个想起的就是咱们家乡的风俗,那可谓是“多多益善”我就不是这么想的,因为咱们过年的风俗非常多。
先说吃饺子,吃饺子也是有很多文化的。咱们家可不是只吃一顿,而是三十早上和大年初一早上两顿。为什么要这样呢?三十吃饺子是为了团圆,也可以叫“年夜饭。”初一吃饺子是为了吃钱,谁吃找钱就代表谁这一年发财(今年我没吃着钱)。
说完吃,再来干点活。烧香贴对联也是每年必不可少的东西。烧香也包括上坟!每年初一,都要给祖宗烧钱烧香。我曾问奶奶:为什么要烧钱?奶奶告诉我:“这些钱是给他们死人用的,就像现在的人民币一样。”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每年三十和初一,都要给老天爷,财神爷,土地爷……上香,让他们多多保佑咱们。还有贴对联。贴对联的最大难处是:区分上下联。贴的是否一样。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风俗“多多益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