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风俗作文300字17
我的家乡在乌拉特中旗,距离蒙古国边境有130公里。冬天非常寒冷,快过年的时候,我们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
我们这里的春节从腊月十五的时候就开始了。街上到处都是摆摊的,有卖对联的,卖灯笼的,卖干果瓜籽的,卖水果蔬菜的,还有卖衣服和鞋的。人们匆匆忙忙的都在买东西,门市里的人也是满满的。
我们全家人都卖了新衣服和新鞋,还买了许多水果和糖块。小孩子们都买了自己喜欢的炮,我买了飞机炮,火箭炮,还有烟雾蛋。人们都是大包小包的往家里拿。
二十九的下午,家家户户都贴上红红的对联,挂起高高的灯笼。最热闹的是除夕夜,接神的时候夜空像一个巨大的花棚,五颜六色的烟花像一个个小精灵在跳舞,美丽极了。
初一的早上,人们早早的吃过团圆饺子,就去给长辈拜年。我还收到很多压岁钱呢。
热闹的春节,一直持续到元宵节。吃过了香甜的元宵,人们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就都去忙了。我喜欢家乡的春节,我盼着下一个春节。